千恋*万花 攻略日誌 005 (レナ編 001)

7/31
[4:30-5:05] [5:35-7:00]
total: 2hr
f:id:TakumiYuki:20160731145432j:plain

就在眾人執行找剩下憑代計畫時,レナ突然到訪,男主發現她有耳鳴的現象。之後芳乃睡不著,所以為了依照原定計畫,男主再叫芳乃回去睡。結果大家都待在芳乃寢室的時候,レナ反而自己夢遊跑出去了。原來不知道為什麼,受到憑代信號影響的,不是把碎片放在身上的芳乃,而是レナ。於是眾人決定跟著レナ走,大家來保護她。

直到在山上遇到了一大堆祟り神,才發現實質上跟預想的不一樣--的確是可以找到剩下的所有憑代碎片,不過前提是把聚集過來的祟り神通通打倒。就在男主對付由許多隻祟り神所合體成的大祟り神,千鈞一髮的時候,レナ終於從夢遊狀態醒了過來,承受了因為大部分因為刺殺大祟り神所落下的瘴氣。男主也受了不小的傷,也吸收到了一些瘴氣。

嘛,其實是可以預想到的吧,因為在晚上那些碎片就容易變成祟り神阿。信號大概只會偵測到由碎片變成的祟り神,沒法偵測到單純的碎片,所以大家只會在晚上的時候看到收集到的憑代發出異樣的紅光以及發生夢遊現象。

在レナ處於夢遊狀態的時候,做了一個神奇的夢。夢中遇到了一隻白犬,在跟白犬說話的途中,被那隻白犬發現不是白犬的姐姐,就醒了過來。之後發現大家收集到的碎片都被レナ的身體吸收了。

因為レナ的前例,男主被懷疑也有吸收到碎片,不然無法解釋為什麼可以跟レナ一樣可以摸到ムラサメ,再加上男主受的傷比レナ重很多。所以在上述事件過後,擔心男主的レナ開始接近男主(不知道為什麼,レナ的身體狀況反而好的不得了)。

接下來就是兩人的距離急速接近,發生了各種事件。像是男主被旅館的人請求教一下レナ常識,不然有時後講出來的日文莫名其妙(塌塌米講成祟り,溫泉講成怨念之類的); 某次練劍道的途中男主倒下レナ跑去膝枕; 因為兩人身上都有碎片的關係所以男主夢遊到レナ工作的旅館,レナ的感情大概除了男主以外大家都知道了。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在男主夢遊那一次,因為碎片的關係兩人作了一樣的夢: 從德國來到日本,跟レナ同姓的人,似乎要參與穂織的交通網計畫,為此要開發那片山,也曾經在現在レナ工作了旅館(志那都莊)住過。當然,那個計畫是被反對了,畢竟現在交通就是很不便。總之,レナ的過去,男主感覺到的違和(レナ幾乎沒提過父母)應該就是這線的重點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