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遥か 攻略日誌 001

8/28
[1:00-2:25] [3:10-7:35]
total: 5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60828102958j:plain

八月新作中,想玩的只有這款吧。雖然ハナヒメ*アブソリュート!BALDR HEART也有興趣,但一個是blog主不明所以的卡牌戰鬥,一個則是blog主玩得很痛苦的2d地圖戰鬥,要練招式、要注意mp、武器等等。雖然BALDR SKY真的棒,不過還是等到以後吧。果然blog主最喜歡的就是這種純文字選項的AVG。

男主住在最北政令指定都市中的小鎮,幌路市。在這個鎮上,即使是四月的現在,依然下著雪。故事的開頭是男主升上了中學二年級,剛好自己的義妹升上了同樣國中的一年級,隨著新班級新同學,男主也開始了新的日常。

這款屬於平凡的日常戀愛,目前為止也沒什麼主軸,劇情就是男主普通的度過每一天跟各個女孩子聊天來了解她們。隨著每一天的度過,男主結識了身為同班同學的外國人--ベスリー・ローズ・ディズリー(簡稱ベスリ),還有鄰座的名白 椛

ベスリ是從加拿大過來的,日文程度不怎麼樣,長一點的話就聽不懂了。也因為如此,在班上的人際關係並不好,目前男主只聽她說過不喜歡春天。

名白 椛則是喜歡看小說,興趣是演戲。有時候小說看著看著就會想演一下戲了,上國中後卻發現沒有演劇部。男主建議她自己創一個,不過她說自己是去年才搬來的,應該不好辦吧。

男主的義妹--新見 雪月,則是自己親爸爸的再婚對象所帶來的女兒。跟男主一起生活已有一年半,到現在還是叫不出おにーちゃん。在開學的第一天就認識了跟自己同班的蒼井 雛多。雪月的爸爸在雪月小學二年級時過世,之後雪月的媽媽--優子決定嫁給已經離婚的男主的爸爸。

不過男主的親媽媽--桧崎まりあ還是常常跟男主見面。媽媽是個小提琴家,因為自己實在太忙無法兼顧家庭就離婚了。現在在老家開的輕食咖啡廳--hololo幫忙。

蒼井 雛多則是透過妹妹認識的,暱稱ヒナ,也跟男主說過一些話。說是雖然想參加一個社團,但不太喜歡學校裡社團的上下關係,所以到現在都沒加入任何一個社團。

三年級的如月 瑞羽則是自己的青梅竹馬,也是目標金牌的滑冰選手。在國一時跟男主分離去了俄羅斯訓練,不過簽約到期加上跟教練處的不是很好,就回國了。現在在班上因為是有名人士加上離開了一段時間,所以總跟同學有段距離。

某天,男主的學校來了一個教育實習生(大概就是實習老師吧)西園百々花。很恰巧的,她在就讀音樂大學的時期曾經是自己媽媽的學生,所以男主就招待她到媽媽家了。結果狂歡了一整晚,喝醉的老師跟男主就這樣在咖啡廳待到白天。當然傳出去是很不好的,所以老師脫口對男主說出"什麼要求都聽"這種話。其實男主本來也沒意要傳出去的,不過聽到老師這麼說,男主就想到了同班同學、妹妹的朋友等等,於是拜託了老師一件事。

其實百々花雖然在學校裝好老師,但其實只是看上老師這職業,私底下是隨便又懶散的樣子。剛好前天就有玩到一個類似的角色--早乙女 美晴只是沒嚴重到要當neet罷了。在咖啡廳事件之後,男主就把老師暱稱為ももちゃん

原來實習教師需要主導課外教學的計畫,男主就請求老師設計了一個叫ワンルーム学級的活動。所謂ワンルーム学級是把各個年級的學生聚在一間教室裡,分組針對某個主題作發表,目的是創造一個沒有上下關係的不同學年交流的經驗以跟社會接軌。其實就是男主想出來的可以讓自己認識的人聚在一起的想法吧。

這個方法實在是讓blog主細思極恐。名正言順的把可攻略的女主們聚到一起,完全省掉了招集部員、申請社團的工夫。百々花懷疑的問男主到底有什麼目的的時候,還可以義正詞嚴的說想跟ももちゃん老師有很好的回憶,讓老師的評價上升,平安無事的結束實習。我說男主,你真的是國二生嗎?

很少遊戲會從國中開始演的,這實在是一個超長的預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