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攻略日誌 007 (流花編 001)

11/14 [21:10-00:30]
11/15 [20:55-21:35]
total: 4hr
f:id:TakumiYuki:20161116192348j:plain

這篇的進度是告白。

個人線一樣是從op過後,司見到不知名女子昏倒後,在保健室床上醒來開始。這次司昏倒時所做的夢是不同的,夢中出現的記憶的片段,是第一個朋友應該是在電腦上認識的,但是卻不記得經過跟理由。但是現在那胸中高鳴的感覺還殘留著,應該被稱為"幼馴染"的,跟"她"的關係。

從夢中醒來後,迎接司的不是日向子,而是流花。之後就跟日向子線類似的,選擇該是取得資格還是自由學習的課程。這次在圖書館聽過流花對課程的說明後就選擇了資格取得課程; 雖然這次還是沒有明確的想法,但是當司看到流花打算考的資格「司法業務機械処理取り扱い試験」就產生了興趣。在這款遊戲時代的司法,因為法律多如牛毛,所以會借助人工智慧(AI)來輔助判決,所以這考試又被簡稱司法業務AI処理試験。

之後就是司跟流花一起準備這場考試。這考試分成兩部分,分別是司法跟機械処理,各占50分,雙方都不得低於25分,總合65以上通過。流花以前就是做司法相關工作,所以把大部分準備的心力放在機械処理上; 司則是雙方面都是完全的初心者,所以一些司法的東西需要流花的講解。跟日向子線不同,司在這線就是很認真的念書,而且進度比流花預想的快。

兩人除了讀書之餘,有時也會聊天。流花跟司說之前的司太完美了,比較像是刻意演出來的一樣,所以對司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好應對。流花也有提到自己的過去,說自己以前是在法律事務所工作,但卻不考慮使用AI,結果就這樣被時代潮流所吞沒。所以流花認為,可以對應環境的變化並追隨的能力是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這次要取得的資格,算是證明自己不但可以利用自己以前的經驗,還可以接受時代的變化吧。在這次的聊天中,流花突然提出比賽考試的成績。

晚上跟室友理人聊天時,理人提到現在的網路遊戲就算是結婚也不稀奇,問司說是不是對螢幕中的戀愛無法信任? 這時的司腦裡又出現了雜訊

開始準備的三個月後,迎來了考試。流花的成績是司法45,機械処理42; 司則是司法47,機械処理45。機械処理也就算了,連司法都可以比有相關經驗的流花還高,而且是從零開始只用3個月,這讓流花覺得司不是平凡人。但是司覺得很有違和感: 以前自己應該不是這麼認真學習的人,而這次會這麼努力就好像有人在後面推了自己一把一樣,在讀書時可以集中注意力長時間不分心外加過目不忘,簡直像是有什麼能力一樣。

隔天,雖然考試剛結束,司還是照著慣性來到了圖書館,而流花隨後也到了。流花說了在準備這場考試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了跟別人一起學習的感覺,大概流花以前都是獨自念書的吧。會提出成績勝負,也是為了希望回到以前以考試為重的心態; 但還是回不去了,現在會來圖書館見到司就是證據。

做為考試比賽勝利的獎勵,司請流花離開圖書館到兩人常聊天的中庭聽自己說話。原本司是感謝可以跟流花一起念書,不知道為什麼,講著講著司就告白了,流花也很神奇的答應了。

在跟理人聊天時,有出現一個很有趣的比喻。在日向子線提過,理人的夢想是做遊戲,之前的職業是遊戲程式設計師。但是對理人來說這不算是做遊戲。就好像問說大阪城是豐臣秀吉建的呢? 還是工人建的呢? 以中國風的比喻,就像是問萬里長城是秦始皇建的,還是秦國的工人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