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キとスキとでサンカク恋愛 感想

12/25-1/2
共通: 7hr 25min 七瑠: 5hr 50min
志衣菜: 8hr 20min 真帆: 3hr 45min すず: 5hr 30min
total: 30hr 50min
f:id:TakumiYuki:20170107005946p:plain

劇情:

故事是說男主是個宅,學校生活的重心是在不同宅興趣的人聚集起來的社團--漫畫研究部B,簡稱B研。男主有個喜歡偶像動畫的義妹--七瑠,喜歡玩格鬥遊戲、以前告過白的青梅竹馬--真帆。除了這兩人外,男主也跟其他B研的社員度過耍宅的每一天。

但是某天,因離婚而分離多年的實妹--すず突然回來一起住,同時又有一位自稱一見鍾情的學姐--志衣菜也跟著男主一起進入了B研,分別威脅著七瑠跟真帆的地位。就這樣,男主的兩段三角關係就開始了。

說是三角,不過沒有胃痛的劇情,基本上男主決定好了,另一方就會乾脆說掰掰,不過在那之前就會有些對手戲。基本上個人線的大部分內容就是這個對手戲,開始交往後的劇情就沒什麼新鮮感,也演的很快。

其實,blog主認為跟前幾作相比,這款的搞笑跟顏藝都少很多了,取而代之的是對內心戲比較詳細的描寫。也不是說有什麼不好,但blog主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多看一些歡樂戀人日常劇情,剛好這作在成為戀人後的劇情特別短,所以blog主每玩完一條線都覺得不太滿足。

總評價的話,blog主覺得這款有點微妙吧...不算很好卻也不是無趣,畢竟有些捏他跟搞笑還是滿有趣的。是說,blog主覺得這家的劇本從ひとつ飛ばし恋愛之後就有些走下坡了...

系統:

這次值得一提的是存檔的系統。可以切換排序方法,比如存檔時間新到舊或舊到新,scene的升順或降順(這個排序方式blog主不懂什麼意思)。還可以只顯示某一線或是選擇肢的存檔、儲存格無限(正確來說是看電腦的硬碟大小)。

雖然新的存檔系統非常的斬新,功能很多的樣子,但blog主不太習慣。這介面跟以前差太多了,就好像win7跳到win8一樣,一定會適應不良。

為什麼這樣說呢? 以前就是訂好編號1~100個格子,總共10頁,一頁10格給你。如果你要save的話,先點config中的save,從裡面挑一格存檔,如果挑的那一格是已經被存檔的,會詢問你是否覆蓋存檔。想load時就點config中的load挑你想讀取的那一格。

但是現在竟然沒有格子也沒編號,config中也沒有load或save,只有名為bookmark的功能。想load時就點進bookmark點選其中一個存檔,想save時就在點進bookmark後點選上面的"新規作成"。發現了嗎? 過去覆蓋存檔的功能在這裡變成load了

對於習慣傳統介面的blog主來說,常常想要覆蓋反而變成load過去的進度,結果又要重來。而且存檔從頁面變成只能上下拉,這對於blog主來說也不太習慣。最後的結論,就是傳統的舊介面比較順手,也沒什麼不便。

不過總是要做些新嘗試的,如果能改進的話,就可以是兼具無限存檔+排序的新時代介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