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の海 攻略日誌 005 (空音&陸乃編 完)

1/7
[13:05-14:05]
total: 1hr
f:id:TakumiYuki:20170107224119j:plain

後來,原本像木偶的空音開始主動接近男主,還會微笑。這讓男主開始懷疑空音是不是真的封閉了心扉,還特地問了沙羅有關空音的事。某天晚上,過來跟男主聊天的不是陸乃,而是空音,還特地說自己並沒有封閉心扉就回去了。男主發現,空音的語氣跟措詞比陸乃冷酷許多。

原來陸乃為了晚上可以單獨跟男主說話,都會在空音睡前喝的水放安眠藥,空音發現之後就掉換了。但是男主特地隱瞞這事實,變成了每一天晚上換一個人的情況。

跟空音聊起來後,男主發現空音的希望就是不想被別人比較,所以到這島來算是得償所願。空音還提出說陸乃是喜歡男主的,所以只要自己死亡,男主就可以跟陸乃離開這裡了。

男主因為做過那些被罵的惡夢,所以也理解被比較的痛苦。某天,空音對男主說了自己的過去來解釋自己的心境轉變。之前陸乃提過,不討厭每個禮拜出席派對的生活,但是漸漸開始討厭每周派對的空音,從派對這一點開始意識到自己跟妹妹的不同

從此以後,不管發生什麼,空音都會注意到跟陸乃的不同並進行比較,而且慢慢的開始害怕別人把自己跟陸乃拿來比。這是因為每次比較完,空音都認為自己是比較差勁的那一個。為了逃離這種比較,空音把頭髮剪了、衣服換了,認為只要是看起來不同而且不跟陸乃在一起,就可以不用被比較

但是空音發現,最會比較的就是自己。因為自己一直拿著容貌跟家境跟周圍人比較並沉浸在優越感中,等到拿妹妹跟自己比較後,才讓空音覺得自己醜惡骯髒。空音後來想要消除自己的心靈來讓這份醜惡消失,才會變成陸乃看到的人偶的樣子。

之後男主透過跟陸乃的談話,知道了陸乃早就發現跟空音的不同,但是陸乃的態度是比較正面積極的,想著改進自己以更接近裡想的目標。但是男主認為,這也不代表想逃離陸乃的空音就是錯的。blog主認為,這是因為性格的不同造成處理事情的方法不同,但兩人都是互相為對方著想的。

之後,兩人都喜歡上男主,而男主也逐漸被兩人吸引。某天晚上空音在跟男主聊天時,陸乃闖進來了,原來陸乃已經發現空音有時會把杯子調換來跟男主見面。見到面的兩人開始把男主讓來讓去,男主聽了兩人的爭論以後,發現兩人都太禮讓了。男主對兩人解釋,雖然比較是無法避免的,但是各有各的好,沒有誰優誰劣的問題

解決兩人的心結後,兩人不再一起做一樣的動作,也開始了對男主的爭奪戰,總之就是普通(?)的戀愛劇情,雙飛的。之後在沙羅的勸告跟男主的鼓勵下,空音回家了一趟,讓父母相信自己已經恢復精神。之後男主也跟雙胞胎一起出島,回到雙胞胎住的地方一起學習,據說是男主的家系也不差的樣子,所以交往才被允許。總之,end 6: 瞬く星の下,別名"妳們都是我的翅膀"結局就達成啦!

這條線除了雙胞胎的過去外,也揭露了一點真實--能到這島的,都是被有錢人家拋棄的小孩。要說的話,這島就像グリザイア系列或是遥かに仰ぎ、麗しの的學校一樣。目前blog主最想知道的,就是みちる為什麼會是行刑者的角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