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Pockets 攻略日誌 018 (Pocket編 001)

7/11
[17:35-19:45]
total: 2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80711215030j:plain

進入了Pocket線,一開始是一個忘記自己名字來歷的人(後來編了個假名七海)倒在山中,被しろは的爺爺撿回家。之後因為怕海無法搭船,之後就住在しろは家,跟年紀還小的しろは相遇了。

據しろは的爺爺說,しろは上個月父親去世,過不久母親也跟著失蹤,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七海便開始照顧起しろは。七海不知怎的,常常看到七影蝶。 f:id:TakumiYuki:20180711214644j:plain

因為しろは的爺爺只會弄刺身,七海覺得每天都這樣吃不行,於是做了炒飯給しろは,不知怎的以前好像有做過一樣,而且給しろは跟她爺爺嚐過後,說這很像しろは父親的味道。

不過還是有點不一樣,所以七海請しろは教導一下,於是就到了這島上現在已經不開的食堂--就是しろは父親開的店。兩人找到了藏著的炒飯食譜,循線尋找食材,最後,しろは在最後目的地的向日葵田大哭,說著想回到過去那段時光f:id:TakumiYuki:20180711214745j:plain

這時的七海突然閃現了許多回憶,知道了自己就是うみ。原本在ALKA線的最後,うみ已經失去了本體,現在的這個七海的身體,是七影蝶編織而成的。而目的,是為了讓しろは知道未來的美好,不讓しろは覺醒"看到未來"能力,因為七海發現,しろは看到的未來,是一定能成真的,所以不管重覆幾次,都是しろは生下うみ後就去世的未來。

之後七海跑去問了しろは爺爺,以及しろは母親的好友--加藤 鏡子小姐(就是遊戲一開始寫信把男主叫來整理遺物的那個岬 鏡子)有關しろは母親--瞳,的下落。しろは爺爺只聽自己的妻子說過,她們一族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但用了會有代價。為了不用到這能力,能說的就是: 要快樂的度過暑假,快樂到可以不回顧過去。瞳在消失的前幾天有去找過鏡子,打聽了島上"白羽的傳承"這傳說,大意就是女人可以變成蝴蝶去追隨已死去的愛人。

暑假,一樣有做燈籠的活動,由七海陪同しろは去。しろは知道了燈籠是送別亡者,再加上其他小朋友的無心之言,讓しろは跑回食堂避難,說巧不巧,母親的從兄弟剛好也來到這間食堂,告知しろは有跟母親一樣特殊能力。

到了夏鳥之儀,しろは決定要去掌握這份回到過去的力量,很剛好的七影蝶飛過,しろは便追隨著蝶,到了迷い橘那裡。七海為了阻止しろは,便把組成現在身體的七影蝶的記憶給しろは看。這些記憶包含了四條個人線跟ALKA線的各種不同的,快樂的暑假,同時,也告訴しろは,如果獲得了可以回到過去的力量,同時也會失去許多事物。

結局,七海身體開始崩潰,七影蝶大量散出,其中的一隻七影蝶停在了しろは身上,這隻蝶正是經歷過跟うみ那個夏天的しろは,所以馬上認了出來七海。しろは了解到,以後的未來已不在是會跟うみ相遇的那個未來,但對しろは來說,只要能跟うみ相遇,即使是死去的未來也甘願--しろは只想當うみ的母親而已,這是しろは的幸福。 f:id:TakumiYuki:20180711214941j:plain

最後,うみ躺在しろは的膝枕上,讓しろは唱歌送別... f:id:TakumiYuki:20180711215006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