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Pockets 攻略日誌 016 (ALKA編 002)

7/10
[20:45-00:55]
total: 4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80711125708j:plain

在泳池跟うみ玩滑水道後,因為男主也徹夜沒睡幫忙建造滑水道所以睡著,夢中,是男主在別條線的記憶。醒來後,發現是しろは幫自己膝枕

隔一天,是請紬來教兩人唱歌,滿足うみ想跟媽媽一起唱歌的願望。當しろは要回去時,うみ叫男主帶著傘護送しろは回家但這時是完美的晴天,天氣預報也沒說會下雨。正當兩人都覺得奇怪時,正好就下雨了。不過一起撐傘,讓兩人明顯意識到了對方。從泳池以後,好感度直線上升,現在男主已經懶得糾正うみ叫自己爸爸的習慣,而しろは也不討厭自己跟男主被當成夫妻。

但隔天卻180度的大轉彎,原因是うみ在折船時,說出了在船上的媽媽很漂亮。しろは立刻想到うみ說的是自己即將擔任的海祭的夏鳥之儀的夏鳥,之後しろは再問了幾句,うみ也很誠實的回答了自己早就知道了未來

しろは當場解除了這場當媽媽的戲碼,並叫兩人不要再接近她,因為有詛咒。隔天男主跑找しろは,知道了她可以看到不好的未來,包括將在夏鳥之儀發生的溺水後,又被趕了回去。

隔天,うみ把之前就時不時會看的信拿出來讀,但卻跟男主說讀不懂。這讓男主覺得很怪,因為男主知道之前うみ是讀得懂的。信裡是去世的母親寫給うみ的話,用的字也不會很難。讓男主震驚的是,裡面夾著一張舊照片,日期是今年(2000年)的8月31日,而今天是15日。

這張舊照片,就是しろは線結尾拍的那張,而うみ也明確指出男主跟しろは就是自己的父母。うみ的父親,在しろは去世後,把所有しろは的照片丟了; 而うみ到了しろは的爺爺家,要來了這張照片,這也是しろは第一次見到母親的樣貌。 f:id:TakumiYuki:20180711125650j:plain

男主再跟天氣預報的事聯想在一起,得出了うみ是從未來來的結論,うみ也很乾脆的承認了。うみ說了,自己有一個不可思議的能力,就是只讓心靈回到過去,而且通常是在發生討厭的事的時候。

うみ小時候也在鳥白島住過,但只記得母親因為自己而死,而被父親帶離開了島。うみ一直很嚮往這島,因為父親跟母親在這島上有許多快樂的回憶,但父親卻一字不提,就連母親的第13回忌日都是自己一個人去,把うみ丟在家

因為這件事,うみ就靠著智慧型手機的地圖,一人來到了這座島(男主聽不懂智慧型手機跟app,真的就是西元2000年吧),到了しろは爺爺的家,拿到了剛剛男主看到的那張照片。但卻被父親發現了,怕照片被丟掉的うみ趕緊逃跑,但天黑掉下了崖。就在うみ覺得死了就可以見到母親的時候,突然飛來了一堆七影蝶,回過神來就回到過去了。

之後的發展,跟しろは雷同,一樣是殺去しろは家找爺爺決鬥,一樣是贏了而且可以讓男主以血親方式加入。不過不同的是,這次的見面也是讓しろは回心轉意的一著,而會同意讓男主跟しろは結為夫妻,是因為男主一起帶去的うみ一口一聲爺爺的叫,讓しろは的祖父心花怒放。 f:id:TakumiYuki:20180711125619j:plain

到了夏鳥之儀,一樣要先舉行蝶番の契り,而在途中跟しろは線一樣,都遇見了七影蝶,而男主也對這事件有印象。這一次的夏鳥之儀,溺水的人變成了うみ,不過也是順利救回。

其時blog主一直沒寫的,是遊戲一開始跟每條線結尾都會出現的"僕"跟"影法師"的故事。雖然感覺這段應該跟clannad的小女孩跟機器人的橋段一樣重要,但就是看完就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