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ンチェルトノート 攻略日誌 001

9/22 [18:40-20:10]
9/23 [18:55-20:55]
9/24 [18:50-19:50]
total: 4hr 30min

現時進度,感覺是共通線一半不到。

男主--倉上近史,時隔多年再次回到了小時候待過的御津上市,並與當時玩在一起的女孩子--神凪 莉都再會。莉都現在是天都原學園的理事長,就是莉都安排沒錢的男主來這裡就學,還不是住男生宿舍,而是跟莉都一起住在一個名為月光館的別墅,還附帶一個女僕--夕月 小夜璃。

不過男主有個特性--不幸。從來這裡的火車上,就被人誣賴為癡漢,之後又遇到了各種小意外,奇怪的是,跟著男主同進同出的莉都也是。

轉學的第一天,遇到了以前也跟男主同班的今里 和奏,也揭開了男主會轉學的原因。男主在聖誕節時看到了被小混混糾纏的和奏,見義勇為的把小混混趕跑,但自己也掉到河裡。之後肺炎住院一段時間,原本連付學費都需要打工的男主,就這麼沒錢了。

自從來到這鎮上後,男主時不時會聽到幻聽。一開始很慌張,但也漸漸習慣,不過某天睡著時,卻在桌子上看到聲音的主人--一個小小的巫女服女孩,對男主說你十日後會死。隔天,男主跟莉都來到學校屋頂時摔了下去,這時小巫女服女孩才終於可以看的到。

摔下去奇蹟般的沒什麼大傷,但之後和莉都去遊戲中心時,卻又遇到了貨車車禍事故,這才由小巫女服女孩--幸御魂(暱稱タマ)解釋了男主的不幸體質。簡單來說,男主會把周為所有人的不幸給吸引到自己身上來,簡單來說就是替死鬼,日文稱肩代。而跟男主有比較深連繫的,像是莉都、小夜璃也被男主拖下水,一起成為周遭的人不幸的替死鬼。而タマ可以操控的是幸運的流向,也可以從周遭的人吸取一點運氣,所以可以保護男主遇到不幸時至少不會死掉,就像之前從屋頂掉下來一樣。可是幸與不幸總量是不變的,所以即使逃過死劫,之後還是會有些大大小小的不幸。說明圖如下:

重要的是,現在男主、莉都與小夜璃都沒什麼運氣。為了避免タマ預言的十日後會死,要想辦法收集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