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ンチェルトノート 攻略日誌 011 (莉都編 001)

10/13 [20:05-23:05]
10/14 [19:40-21:50]
total: 5hr 10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進了莉都線,發揮了目前為止最大的不幸。

首先是莉都走著走著就突然被綁架,如果男主去偷襲的話會進入BE,選擇觀查情況,會在兩個男性友人:陽太跟上杉的幫助下成功奪還莉都,但是在回去的路上,男主跟莉都會掉下洞穴。

掉下洞穴後到了一條隧道,根據莉都的觀查,這隧道其實是防空洞,而洞穴是原本的空氣穴因時間過去擴大而成的。問題是根本上不去,於是兩人開始了探索跟挖掘。中途還挖到了很久以前的死人頭骨,使得男主跟莉都可以聽到奇怪的聲音。最後是挖了往上的路,中途還土石崩塌由男主護住莉都,好不容易看到天空,タマ才發現兩人,但跟奪取運氣有關的鈴鐺也弄丟了。因為男主跟莉都身上多處挫傷跟體力不知被送往醫院,不過很快就回來了。

回來後,男主偶然間聽到了莉都是神凪家好幾代才會出一個的「見鬼」。另外,因為陽太跟上杉之前也被牽扯進來,所以跟小夜璃、和奏一樣變成了會不幸的體質,造成兩人的寢室跟男主一樣不能用,也要搬來月光館,又,這次的事件讓學校發覺男女同住一間宿舍卻又沒監護人的問題,於是讓男主班上老師來當舍監。

到了學校,莉都把困在洞裡時,男主保護自己的事給美化,讓學校各處傳出兩人戀愛的傳言。被大家(包括和奏、白雪、タマ)的質問,男主才好好思考自己的感情。莉都是徹頭徹尾的理智派,雖然不討厭男主但也不曉得是不是戀愛;而男主跟她是老相識,雖說是喜歡,但也不想動搖現在的關係。某天晚上,當男主跟タマ聊完「見鬼」體質跟被質問對莉都的感情後,下樓遇見莉都,聊著聊著,就告白了。

而所謂「見鬼」,是神凪特有的血脈。簡單來說莉都可以看到運氣(也可以說是因果、因緣)的流動,以及其他一般人看不到的東西(統稱為「鬼」),因此叫見鬼。而能夠看到這些代表腦袋要能處理一般人無法處理的龐大情報,也就代表了比一般人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