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モリーズオフ -Innocent Fille- for Dearest- 攻略日誌 最終回 (瑞羽編 完)

9/17 [21:55-23:05]
9/18 [19:50-23:05][23:35-00:55]
total: 5hr 45min

趁著四天連假,趕快把這一款清掉。

這一線一開始就莫名其妙的泡溫泉了,之後才慢慢揭露現在的情況: 因為去年12月的事,也就是本篇瑞羽線最後的夜晚學校決戰後,男主回到札幌學校,瑞羽則是退學離開林女,跟男主住在一起。

接下來從1/1開始,男主帶著瑞羽去看自己爺爺,提到了男主爺爺跟瑞羽爺爺是好友,不過瑞羽爺爺先過世了,剩下忠心的黑社會手下跟鹿能咲,一位很照顧瑞羽的女律師。

之後開學,但因為去年的事件,男主在學校常被嘲諷,日子過的並不愉快,不過跟住在自己房裡的瑞羽倒是拼命放閃,只讓玩家覺得很想殺人。某天男主跟瑞羽在路上散步時遇到同班同學,因為冷言冷語不爽的瑞羽,當著那些同學的面跟男主接吻,反而讓某位同班女同學覺得有趣,還送男主一張泳池的票讓兩人去約會。

約會後,秋村醫生打給了瑞羽,是關於正在住院的柚莉的病情。直到過了札幌雪祭後,到了四月,柚莉才醒來,而經秋村告知,現在的人格雖然是希莉,但是跟之前那瘋狂的希莉不同,算是新人格。而那位希莉希望約4/9見面。

於是兩人又再次回到故地(不過去醫院前,先約了一下會),這一次的談話很重要,因為久世小姐案的關鍵掌握在希莉身上,柚莉人格其實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但警方來問,希莉又什麼都不說,所以只好在男主、瑞羽跟希莉談話時,在旁埋伏。

而在這談話之前,秋村說了各人格的成因。首先,為了保護家庭,柚莉依照喜歡的魔法少女動畫,創造出了希莉人格,可怕的短刀格鬥能力,也是源自動畫的設定。而長大後的柚莉,因為survivor's guilt(倖存者罪惡感),外加遇到男主,還有精神病的母親說出的琴里的名字,而誕生出了琴莉的人格。人格是有上下關係的,希莉最大,柚莉最小。

而談話的內容,把當時琴莉、希莉的想法都講清楚,知道發生一連串事件的原因。

首先,一開始琴莉人格的誕生,是為了符合男主的喜好。但當琴莉看到男主跟ノエル約會時,心中的某根弦斷開了,變成了想讓男主配合自己,還強迫莉一配合,這憎惡也影響到希莉人格,於是希莉自作主張綁架久世到教堂。雖然莉一把久世放走了,但久世逃跑時又遇到了希莉,悲劇就發生了。

而新的希莉的誕生,則是在學校決戰,希莉要揮刀時,因為精神出現破綻,讓原本因是最下位的柚莉,知道了外界的事,這時柚莉知道希莉很危險,才會誕生現在這位冷靜的希莉。

之後,是新希莉把自己的人格整合進柚莉,整件事才告一段落。隔天,信把男主叫來YuKuRu,送上了慶祝男主生日的蛋糕,還有希莉&柚莉親手寫的巧克力板。男主經過這一連串事件,決定要當律師,而之後相葉有告知當時瑞羽的退學申請被神崎擋下來了,現在是以休學處理,希望她可以復學。

最後就是男主跟瑞羽的畢業,還有生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