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ミダシクリエイティブ 攻略日誌 005 (あすみ編 完)

9/11 [23:00-00:05] 9/12 [16:50-17:25][21:05-21:30]
9/13 [20:30-21:30] 9/14 [20:45-21:35]
total: 3hr 55min

這線的開頭,是あすみ發現自己無法直播,打給男主求救。男主到了あすみ房間查看她的電腦,發現是被ban掉了,於是猜測是官方AI誤ban,之後在あすみ房裡聊了一會天。

之後就開始了男主天天去あすみ家玩的生活。畢竟あすみ父母做為國際音樂家都在國外,經過每一次的閒聊,男主才了解あすみ的過去。あすみ以前念很有名的音樂學校,但某天嗓子出問題無法發聲。雖然是耐心療養就能恢復,但急於表現的あすみ還是硬練,情況變更糟。之後在學校的勸說下退學,雖然父母有問要不要跟著一起到國外,但あすみ覺得在日本都過不好了,到不熟悉的環境一定更糟,因此就留在了日本。不過國中時,在合唱比賽也留下過不好的回憶,就漸漸變成了家裡蹲。

而あすみ以前當過VOITOP,藝名是miasuP,唱過幾首大熱的曲子。而あすみ跟ののか,也就是華乃以前就認識了,因為あすみ轉型當現在的Vtub時,就是請ののか幫忙設計外型。

總之跟前一條線一樣,知道了過去就會告白交往。而被ban的這些天,あすみ則是嘗試錄影片,不過發現自己不太擅長。另外,あすみ之前都是做為單獨活動的Vtub,但對跟公司簽約也有興趣。

直播權限恢復後,男主陪著あすみ去找了她有興趣的公司--Vsign。會有興趣是因為這間公司邀あすみ邀的最勤,雖然男主沒有跟著一起跟Vsign的經紀人談,不過あすみ順利的簽約了,因為帶あすみ的經紀人--鳴門,是很有熱情的人,也很能理解あすみ,同時也是雪景式的粉絲,但常會搞砸一些事情。但這公司男主有查了一下,實在是沒什麼好消息,跟同班的基友廣夢聊,他也說了Vsign根本搞不清楚Vtub跟偶像的差別

開學後,當然是慣例的文化祭展出討論。あすみ決定要唱歌當做學生會的展出,之後也作為學生會的一員準備文化祭的社團申請等事宜。

雖然隸屬於公司後,人脈、影片後製及經費等方面都很OK,但同時也有了諸多限制,像是不能跟不紅的Vtub聯合直播、不能讓別人翻唱自己作的曲、有時還要唱公司的歌等等,這些規矩讓雪景式很痛苦,而あすみ其實沒辦法把自己跟雪景式切得很開,所以現在的あすみ也很痛苦。不過鳴門

之後某天到公司談事情,發現那裡的高層其實以前專搞偶像事務所的,甚至還說了如果あすみ真人出道就把雪景式的虛擬人像讓給別的聲優,這種很不尊重這一行的說法;另外,也在公司遇到了男主同班朋友廣夢,知道他就是男主喜歡的另一個Vtub雨野葉 玲舞。

文化祭很快的就要開辦了,是21日,但小事馬虎的鳴門卻把Vimpact的日期記成22日,但實際上是21日。Vimpact是Vsign參與的一場演唱會,而あすみ知道跟文化祭沒有衝突後,答應會做為特別嘉賓出席並唱歌。

發現日期衝突以後,鳴門小姐到學校道歉,大家想了辦法,男主想到可以文化祭跟Vimpact同時表演,文化祭是真人、Vimpact是real-time捕捉文化祭動作的雪景式。鳴門好不容易用玲舞也會出場的條件,讓公司答應可以以虛擬形象出場;不過因為是用4G網路,所以Vimpact會比學校慢5秒。另外,為了防止暴露兩邊是同一個人,所以請詩櫻學姐率領了她的私人部隊禁止錄影,連學校的出場名單也是用假名--相模獅子丸。

而表演很成功,也讓あすみ知道了如果像是以前光靠自己一個人,是無法度過這危機的,因此能跟公司簽約以這件事來看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