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攻略日誌 005 (識編 完)

7/4 [14:00-15:55][19:55-22:25]
7/5 [18:25-20:45]
total: 6hr 45min

不管是在地圖選擇還是剛進線,識給大家的印象就是肚子餓、吃草、喜歡飯糰。找鬼這件事沒什麼進展,大家都沒聽過這島上有什麼關於鬼的傳說。

但聽說島上有個神社後,故事有了進展。識想起來這神社原本並不叫鳴瀨神社,還記起來自己的姓神山。隔天,男主又在神社找到了識,才知道她來島上以來都是露宿在外,於是強硬的把識帶回家住。而男主就這樣被趕出了原本住的房間,住到了客廳。至於神山,大家也都不知道,至少島上現在沒有姓神山的人。

隔天8/8,男主帶識去粗點心屋,見了良一、天善、蒼。雖然大家也沒聽過鬼的傳聞,不過蒼說了兩件事,一件是神隱、另一件是這島上曾來過海賊。另外也提到了這島上有四神,於是決定明天去拜訪しろは的祖父。

8/9,雖然しろは祖父沒說什麼有用的情報,但識卻知道祖父會的鳥白流古武術,也想起來還有空門這名字。當天晚上,男主從鏡子小姐拿到了倉庫放著的古書--鳥白山海文書。男主看過後,知道了這書是在說150年前襲擊鳥白島的海嘯。

8/10,因為想起了空門這姓,所以男主又帶識去找了蒼。識一劈頭就問,空門家是否還是繼續著導入七影蝶的任務,讓蒼對識多了幾分警戒,因為在島上知道七影蝶的已經沒幾個了。當天晚上男主著涼,8/11發燒躺了一天,到了8/12,男主早上起床時,整夜照顧男主的識也讀了鳥白山海文書,說自己想起了全部記憶,之後跑出家門。男主找了一天,晚上時遇到了要上山的空,空提到了,雖然現在沒有神山這個姓,但不久前想起來,以前島上是有人姓神山的,是鬼的一族,但已經絕後。走著走著到了山頂,看到了識睡在樹下,男主把她搬回家。

8/13一早,識把男主帶到了慰靈碑前,說了自己的故事。以前(也就是古書的年代、150年前)鳴瀨家是被大家避開的一族,因為有預言的能力,而且通常不是好事。不過自己跟鳴瀨、空門常常玩在一起。某天,鳴瀨家又預言了將有海嘯,但大家不當一回事。相信這預言的識,打算把自己當成鬼,讓大家到山上避難。但沒想到,自己卻迷路到一個開滿花的異空間,就這樣過了許久。直到自己脫離了異空間時,早已忘了大部分的事。現在知道了,想到處打聽鬼的傳聞,是因為想知道自己的計畫有沒有成功。但現實,是有幾十人因此犧牲。

當天晚上回到家,男主又再看了一次山海文書,發現冒出了有關海賊鬼姬的記事,男主很肯定上次看時沒這些記述。於是隔天8/14早上,男主帶著識到處去問,真的大家都知道鬼姬的故事,說鬼姬是個很弱很可愛的海賊。回家後兩人討論,原來是在看這書時,就已經有鬼姬的敘述。那麼,在男主跟識看書的這三天時間差,發生了什麼? 只想到蒼曾提過有海賊。

為了實驗,男主找良一當教練,跟識一起學開船,當天晚上再看古文書,發現歷史真的有改變,變得稍微厲害一點了。當天,還有撿到文蛤,識把文蛤兩片殼做了點裝飾,給男主一片自己一片。

8/16,去看慰靈碑時,犧牲的人數真的有減少,於是識更堅定的要成為大家所恐懼的鬼姬。還再跑去問了しろは祖父,他只說了,有不要再讓任何人受到傷害的心就可以。回程遇到美希,她要拿夏鳥之儀的燈籠,識才第一次聽過有這儀式,這是她的時代沒有的。不過當天的古書,內容沒變化。

8/18,一天的活動就是一起做燈籠還有玩鬼抓人。一如往常的一天本來讓兩人覺得古書不會變化,但確實變了,鬼姬變得更多人害怕。8/19再去看碑,死亡人數已經曾78人降到37人。當天晚上,大家一起玩煙花,回到家,鬼姬已經進化成會拿火繩槍來威脅人的壞人,這是識從煙花得來的靈感。

8/20,識帶男主去神社,表明了自己的決意。之前說過,神社以前不叫鳴瀨神社,今天說了以前叫神山神社。識其實是孤兒,被神主領養,但不久後去世,神山家只剩自己一人,漸漸的識被稱為「神山的姬巫女」。但根據古書的鬼姬,以及後世被改成鳴瀨神社,可以知道識擔當起壞人的職責,所以神社才會被改名。所謂的決意,就是自己總有一天會回到過去,履行鬼姬的職責拯救大家。但男主抱住了識,希望她不要走。

8/21夏鳥之儀當天,看到了海上許多的燈籠,識又想到了做為鬼姬可以讓居民嚇的逃往山上的方法,但回去一找古文書卻找不到,接下來再男主面前識就消失。之後男主找了一陣子,識又突然回來卻又跑出了家,同時,男主又找到古書,看到了最後結局,是鬼姬被大浪吞噬。之後到了慰靈碑找到識,才知道消失的是除了識以外的所有人。這是因為識心中也有了不想回去的念頭,改變了過去。如果識不回到過去,那麼現在可能島上的人全滅

這時一陣大浪襲來,兩人到了之前識曾待的那異空間。雖然告白了,男主也想一直待在這,但識依然選擇回到了過去。

回到過去的識,照著古文書以及鳴瀨、空門的幫助,先自稱自己其實是海賊,動不動拿箭射別人家的東西,讓鬼姬之名在人們心中發芽。地震海嘯當天,識從夏鳥之儀得來的靈感,就是拿許多的空船上面裝火把,塑造出率領大軍攻打島的形象

雖然識沒打算像古書寫的一樣白白送死,但卻看到了來不及逃走的小女孩,把船讓給她後,自己就被浪捲到海底。同時,還待在異空間的男主,發現七影蝶減少,並摸了蝶知道是因為海嘯的傷亡減少。男主對手上的蛤的飾品許願,也回到了過去,剛好救了正往海底沉的識。救上來後,識已經奄奄一息,但也好好對男主告別,之後又一陣大浪,換男主被捲了進去,再醒來,男主已回到現代。

而慰靈碑上的字,不再有死亡人數,而是「鬼姬神山識之鎮魂碑」。原來,雖然神社因為識的海賊行為而被改名,但當時被識救到船上的小女孩是加藤奶奶的先祖,強烈表示識是好人,而鳴瀨和空門家也揭露了當時識的計畫,所以被人立碑紀念。而寫了鳥白山海文書的正是那位先祖。夏鳥之儀也是從當時是拿火把當人的行動而來,變成了一個紀念的儀式。

男主後來在慰靈碑前,看到了應該是屬於識的那一半蛤飾品,又來到了異空間見到了識:
『最後の最後に、僕と手を結でくれた』
『鬼の僕にさ』
『だから』
『今はキミが鬼だぜ』
『鬼ごっこはまだ終わっていないんだ』
『頑張って僕を捕まえておくれよ 』

「ああ、うん」
「俺が、鬼だな」
「絶対に、捕まえてやる」

『んへへ、まってる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