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もゆ。攻略日誌 008 (千和編 完)

9/24 [19:40-20:45]
9/25 [19:15-22:00]
total: 3hr 50min

過去的故事還沒說完。

某天,小千和打聽到了ソル的女兒就是目前在鎮上有名的藝術家,但已經年老在醫院病危。千和勸ソル去看他女兒最後一面,而ソル也的確去看了。但迎接ソル的千和,卻看著ソル全身變為花辮,只剩下一朵花。

這時出現的夜裡的貓,告知了千和一切的真相。有一群瘋狂的人,迷信著如果吃掉被夜的怪物擄走的小孩,就能獲得永生。而千和的親生父母也是這群食人魔的其中一員,千和親生父母之前就是因為吃掉了自己的一個曾經被夜的怪物擄走的小孩,所以才會被氣憤的ナハト殺掉。

而這群食人魔,還制定了直接吃夜的怪物的計畫。發覺復活的小女孩跟夜的怪物的聯繫,那群人讓ソル女兒去學藝術,就是為了可以有更高的機率可以在長大後依然能進出夜。千和被收養並快樂過活也是計畫的一環,溫柔的千和一定會希望ソル可以看看自己的女兒,所以那群食人魔就可以事先埋伏襲擊ソル。

雖然ソル甩開了那群人並見到了千和,但因為觸犯了不可以見到自己復活的人的禁忌,原本給予女兒的生命力回到自己身上,又碰觸到了身心已經成熟的大人,所以才會身體崩毀。

難過的千和把花交給了ナハト後,找到了ナナ希望可以讓ソル回來。於是ナナ用列車把千和載到了未來的參禪町,讓千和簽約成為魔法少女打倒夜之王,得到了死者復活的魔法。

但千和到了夜的世界的ナハト的家時,卻發現ソル完好無缺的迎接千和。原來ナハト後來把花種在櫻花樹下,讓ソル重生--因為那花相當於夜之怪物的心臟,只要完好即可再生。但ナハト卻因為之後跟ソル不合因此離開,所以才會變成現在男主所知的只有ソル跟千和一起經營咖啡店。

之後就是男主再次告白,然後H。

告白後,第一件事情是驅逐千和心中的惡夢,結束後送千和回家,男主對一直跟在後頭的ナハト搭話了。

ナハト對男主表示,如果不趕快把千和獻給櫻花樹,那麼櫻花樹會枯萎,於是ナハト帶走了夜之國中千和的心,並用自己夜之怪物的能力,禁止男主進出夜。

千和醒來,知道ナハト想做的事,也了解之後會無法跟男主見面,也依然接受,但還是流下了眼淚。同時,進不去夜的男主,在好不容易聯絡上クロ後,得到了可以強制進入夜的魔法,但クロ沒講的是,魔法所有的代價由クロ承受了。

之後是ナハト跟男主間的對峙。雖然櫻花樹盛開,但其實千和並沒事,櫻花樹會恢復魔力,是千和打倒夜之王後得到的魔法所致。ナハト跟男主說了,可以讓千和回到現實世界,但因為千和其實是從55年前的時代,經由夜之國這個不正常的手段才能跟男主等人相遇,所以照理來說,漸漸長大的男主等人,會漸漸淡忘跟夜之國相關的事,也會忘記千和。不過透過ナハト的能力,如果以三年的完全忘記為代價,並在千和高中畢業典禮當天找到千和,就可以讓男主等人再次完全想起千和。

接下來,就跳入ナハト的故事,解開了這線路所有的伏筆。

在小時候的千和把ソル的花交給ナハト的當天,其實ソル就是真的死透了。ナハト之後一直找不到千和,直到遇到貓才知道千和跑去未來打夜之王。ナハト猜到千和打倒夜之王的獎賞,一定會選要死者復活。但ナハト也知道這樣會使千和心中一直有著後悔,於是找了食人魔的那群人,以給予實行計畫的後代永恆生命為獎賞,要演出騙過千和的劇本。

劇本是這樣的。要食人魔那群人找一個演員飾演ソル,在不知何時的未來等千和回到家時溫暖的迎接,讓千和不會使用到打倒夜之王後得到的魔法。之後在千和最幸福時,ナハト把那個假ソル殺掉,使千和的憎恨轉向ナハト,這樣就可以讓千和心中不會有惡夢或後悔。

而等了55年,千和回到家時,迎接千和是飾演ソル的遠矢。就是在姫織線前半段,夜之小貓十夜好友的兒子。這線前段有提過,食人魔一族以藝術為業,而在姫織線也提過遠矢的父親也是那個藝術一族。

會把事情搞得這麼混淆人,也就只是ナハト想了解生命的價值、意義、愛等等主題,同時也想迎接自己的死亡。

在男主跟千和回到現實世界後,大家也都忘了千和。千和這個人的本質,應該說命運,就是容易變成孤單一人,就這樣持續到畢業。早了千和一年畢業的男主,因為想找回自己忘記的人,於是跟基友開始漫無目的的環遊世界,直到千和畢業典禮的前幾個小時才想起來有千和這名字,趕忙搭機回國。而這段千和獨自一人的期間,都是ナハト在暗中保護千和。

於是再次上演了男主在屋頂大聲呼喊愛的場景,終於結為連理。接下來兩人順利的開咖啡廳、結婚,甚至是生小孩。千和其實身體不適合生小孩,但還是勉力生了,但之後一直身體虛弱躺在床上。

就在千和覺得自己要不行時,ナハト還是獻出了自己,讓千和延命。從男主跟ナハト最後一次在夜之國見面之後,ナハト一直暗中守護千和,中間開店等等的危機也都是ナハト幫忙處理。但夜之怪物與人類終究是不相容的存在,光是待在人群中,就一點一滴的削減ナハト的生命,而現在也是ナハト幫千和的最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