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もゆ。攻略日誌 010 (ハル編 完)

10/15 [19:55-23:10]
10/16 [18:50-21:00]
total: 5hr 25min

接下來就是ハル救援行動。回去夢之鄉跟朝日討論過後,確認另一個活著的ハル,其實是ハル的惡夢。雖然從來沒有惡夢在白天世界出現的前例,但男主想救回ハル。雖然クロ想幫忙,但知道男主想做什麼後卻又拒絕,於是男主只好自己構築魔法--6發子彈,總共有六次的機會可以自殺,並把自己的靈魂意識記憶帶往過去的身體裡,藉此改變過去。

但當男主自殺,乘上ナナ的列車後,卻被告知這樣做的後果。原本的世界男主跟ハル死亡已是不可顛覆的事實,假設回到過去後真的成功改變過去與未來,那就會是新的平行世界,也就是說,如果失敗許多次,就會有許多無可挽回的死亡。

但男主還是做了。一周目,回到了魔法成功,櫻花剛開始盛開的時間點,但踏出鐘樓的門沒多久,就遇上ハル的惡夢,她從不知哪裡拿出的槍,穿過男主直擊ハル;二周目,回到一樣的時間點,這次男主決定直接從窗戶飛出去,沒想到ハル的惡夢在上空部了鋼絲,ハル被切成碎片。

這一次男主在ハル死後再去找朝日商量,建議要用子彈射擊惡夢,於是三周目,ハル再次死亡後,男主終於射中了惡夢,但惡夢卻希望男主不要再繼續下去了。

這時,時間回溯,回到了ハル小時候的記憶。原來ハル也是那個他X的藝術世家後裔,ハル母親的爸爸,也就是ハル外公,正是那位目前個人線路全勤獎的遠矢。因為遠矢跟ハル父親同時失蹤,使得ハル母親不相信愛,於是開始了瘋狂的行動--監禁女兒並錄影,自導自演說自己女兒被不知名人士誘拐,希望可以得到關注,讓在夜之國的遠矢跟丈夫回來。

而某天,ハル接到了不知為何出現在房間裡的手機,希望手機裡的叔叔能救救自己。等到叔叔救出自己時,剛好被ハル母親的攝影機拍到,原本的自導自演成真。

接下來兩人的逃避行,叔叔才慢慢說出自己的過去。之前在千和線也有提到的婆婆,其實都是幫助要被送入夜之國的孩子,那支手機也是給那婆婆用的,只是婆婆故意把手機放在監禁ハル的房間。至於叔叔,是為了找可以回夜之國的道路而行動。

旅行的途中,叔叔帶ハル吃許多好吃的,希望她可以慢慢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最後叔叔發出簡訊給ハル母親約在鐘樓見面,兩人同歸於盡,叔叔終於實現他的「以這世界最惡劣的方式死去」的夢想,還可以再次回到夜之國與最想見的クロ--看來這位叔叔是男主了。

因此,小時候的ハル,她真正想要的魔法,其實是希望不跟叔叔相遇。後來ハル見到ナナ,被送回過去對付夜之王,終於取得了這魔法進而實現。

男主在射中惡夢後理解了這些前因後果,但現在子彈只剩一發。時間就在男主煩惱中流逝,直到男主在學校發現了クロ,クロ還多給男主一發子彈,而且クロ給的這發子彈,是可以收束世界線的完整版子彈,但代價是,クロ再也無法待在男主身邊了。

於是男主再次自殺回溯,一見到ハル就一股腦地把ハル魔法的效果說了出來,而ハル就哭了出來--原來這魔法的效果要是讓別人知道,就會失效了。

面對只剩下クロ給的一發子彈的現狀,男主想出的辦法是用這子彈擊殺ハル,讓ハル尋找更好的未來。畢竟男主再怎麼用,都沒辦法回到更前面的時間了。

總之經過了一大段掙扎跟H後,總算是殺了ハル。呈現在ハル眼前的,是許多扇門,每扇門都代表著不同的未來,但ハル發現不管哪扇門,都是從自己第一次接到叔叔電話開始,而且都是通往Bad End。

就在ハル猶豫不決時,突然變成了母親背著小時候的自己,並且母親還願意承擔所有ハル未來的不幸,留給ハル的是幸福的未來。原來這些都是クロ做的,而クロ還鼓勵ハル,最強的魔法不是想像力,而是不放棄努力奔跑的勇氣。ハル衝向了那微微發著光的,不知道未來發展的那一扇門,回到了故事一開始的時間,跟男主相遇。不過這一次ハル對朝日說的不是想再成為魔法少女,而是跟男主告白。而前面的平行世界的記憶也回流到這男主身上,總算是迎來Happy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