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が紡ぐ恋のキャンバス 攻略日誌 011 (千晴編 完)

8/21
[20:00-21:00]
total: 1hr
f:id:TakumiYuki:20170821234347j:plain

但是藝術博覽會當天,鳳家的畫廊卻沒營業,覺得奇怪的男主打給了昭江讓他過去確認。同時,千晴讓怜奈一個人在教室想下午的講稿,卻讓怜奈被擄走。這時對方主動來了電話,原來犯人是過去被沃爾夫岡雇用,但是現在已經脫離,只是純粹看千晴不爽罷了,所以在各處布了炸彈要把千晴認識的都炸死。就在電話結束後,昭江來了電話卻已經捲入爆炸。之後昭江打給男主,告訴他爆炸的事,男主立刻動身找千晴。

男主這時正在幫千晴的哥哥–伊織帶路找他妹妹,不過聽到電話的片段也知道是怎麼回事,於是把男主用屋頂跳躍送到學校便離開了。在學校教室找到了千晴後,男主想到了昭江提過千晴完全不懂美術方面知識,而且緊急時刻可能會亂了陣腳。於是冷靜的分析起電話中提到的線索,這就是昭江要男主看的美術犯罪炸彈篇起功用的時刻了。

原來犯人是利用油畫的畫框來放液態炸藥成為了管狀炸彈,而由畫所使用的乾燥促進劑則會使得溫度升高成為雷管。會在兩周前就寄出恐嚇信是為了讓千晴徹底檢查來降低戒心,不過要做出這炸彈只需數小時。而會爆炸的畫,油是未完全乾透的,而且需用乾燥促進劑固化的顏料以黑、紫居多。一般人的眼看不出這微妙的色差,但千晴可以

之後千晴來到了美術館,果然找到了許多炸彈,也找到了怜奈趕快先把她弄出去了。但是卻無法拆除所有炸彈,更糟的是,因為爆炸引發的火災,防災的鐵捲門也關上了。之後,就是男主很神勇的潑了一盆水,把還沒爆炸的畫丟出去炸掉門把千晴救了出來。

到了晚上,男主依約要了千晴半小時的時間。原來男主畫的全是受過千晴幫助過的人的肖像(用四原色),並請那些人用特別的紫外線塗料寫上感謝的話,兩人在直升機上觀看那些人舉畫舉半個小時。

後日談,男主拒絕了怜奈成為簽約畫家的邀約。在幸線裡紫月也提過,男主畫起日本畫可說是無人能敵,但男主卻沒有想畫的東西,所以放棄了繪畫。就算是現在,也只想為了千晴動筆。

玩完這條線的第一個感想是,千晴的哥哥有必要出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