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晴れわたる空より高く 攻略日誌 004 (那津奈編 完)

11/3 [21:00-21:50]
11/4 [21:15-22:15]
total: 1hr 50min

之後的故事,依然是引擎發生問題,不過依然會在各種異想不到的情況下想到原因。

延續上次的問題,雖然想破頭都想不出來,但是就在放鬆時,男主在那津奈面前表演了手刀切東西。後來被那津奈利用了一個叫「浸透深傷檢查」的儀器,發現了男主其實是用了極薄的刀具。而這讓那津奈有了靈感,使用這儀器檢查破損的部件,果真發現公發的部件中有不良品,是造成爆炸的主因。

再下一次製造出新引擎後的測試,一開始是很順利的,經過多次測試,就在累計燃燒時間1002秒時又發生了爆炸,於是又得查詢原因。這一次的問題是インデュー翼損壞,但為什麼會損壞,大家依然是想不出來。

剛好這時那津奈也要去AXIP的特待生研習,原本那津奈是想放棄,專心做好引擎,但在有佐的勸告下還是去了,留下男主跟其他三個不熟引擎的想辦法。

最後男主是在聊天中聊到過去曾經改造船上引擎,最後卻因為發生了一些問題而擱淺,而男主立刻想到當時傳所發生的問題跟現在問題的原因是相同的--太過多次數的震動導致金屬疲乏。

這時離大賽已沒幾天,趕著做好引擎後,只有測50秒燃燒就結束。大賽當天的四個部門,第一個電裝第9名、第二個機體根本失格;但第三個也就是男主有參與的引擎,則是打敗了最強社團ARC,達成了2000秒持續燃燒記錄,代表有專業職人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