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07

9/26
[20:20-00:55]
total: 4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0927194510j:plain

爆炸事件後劇情的發展,blog主分成兩部分: 奉刀會分裂以及エルザ的想法。在遊戲中,這兩件事是同時發生的。

在爆炸事件過後不久,滸就收到了奉刀會的武器庫被共和國軍襲擊的消息,七成的呪裝刀被搶走。之前提過,奉刀會所擁有的呪裝刀大概只能分給一半的成員,少了七成就表示八成以上的人只能用普通刀戰鬥。一般武人的戰力一人能同時對付五人,現在奉刀會所屬武人兩百人,小此木麾下的禁衛兵兩千人,根本沒勝算。在這個時候,奉刀會的內部的衝突就更加明顯了。

上次的翡翠帝結婚,還有這次的呪裝刀被搶,槇派的人都是想立刻發洩這股氣的,以滸為主的稲生派卻是想著等待最好的時機再行事。呪裝刀被搶後,副會長的槇数馬就想著殺進帝宮,但滸想重新收集呪裝刀。很不巧的,在滸和槇在爭論時,奉刀會的密探--伊那子柚帶來了滸的父親,稲生刻庵依然存活,現在被關在帝宮的消息。

滸立刻想著潛入帝宮救出父親,理由是原會長的父親歸來可以重整現在的奉刀會,解除缺乏呪裝刀的危機。数馬卻持反對意見,因為現在還活著搞不好也不是四肢完好的狀態,而且現在時代也改變了。隔天,数馬跟滸確認她依然要去救出刻庵後,就脫離了奉刀會,並警告滸在這樣下去會變成第二個明義隊

明義隊簡單來說就是少年武人隊,是以滸為首領的少年所組成的隊伍。戰鬥經驗不足的他們原本是不能上戰場的,但是在三年前的戰爭時他們義無反顧的跟共和國軍作戰。結局,因為滸無視傷亡不斷突擊,除了滸以外的人全員陣亡。直到現在,滸對這件事還是充滿了自責,尤其在数馬離開奉刀會後,更覺得自己不適合領導。不過在朱璃的開導下,還是肩負起了奉刀會的責任。

自從数馬脫隊後,男主一群人決定掌握他的動向。因為身為副會長的数馬知道太多奉刀會有關的事了,搞不好會成為第二個八月八日事件。尋找了五天後,花店店長突然傳來了数馬出現在武人常去的餐館--美よし裡。

之前提過武人三祖家: 稲生、槇、更科,稲生跟槇的當家分別是會長及副會長,但更科家當家--更科睦美卻在八月八日事件後退出奉刀會,開了美よし這間餐館擔任廚師。睦美只知道数馬在兩小時前還在店裡,不過睦美告訴了男主八月八日事件的真相。

原來當年向共和國洩漏奉刀會所在地的人是槇的門生,原因是被共和國的女性騙了。告密者雖然自殺了,但数馬也沒公開誰是犯人,怕的就是在會長被抓走後又因此事造成內部分裂,那奉刀會就真的完了; 而這件事也是数馬不繼任會長,反而讓滸當會長的原因。

當天晚上,滿身是血的伊那子柚出現,是在帝宮探查刻庵存活的消息是否屬實的時候被攻擊了。而攻擊子柚的人,正是現在已經投奔小此木禁衛隊的数馬。数馬叫子柚傳話,說想把滸給斬了,還指定了進入帝宮的入口。

現在把焦點轉到共和國所屬的エルザ上吧。終戰紀念典禮會場爆炸後,身為警備負責人的エルザ又去跟總督談話了。這次的爆炸事件造成了五個共和國人的負傷,由於共和國的來賓都是用總督的名義邀請的,所以總督的面子與信用可說是丟光了。不管實情如何,總督決定把犯人當成武人,想藉此把危險的反叛勢力斬草除根。不過エルザ不同意,畢竟沒什麼大義名分,不過總督這麼說也只能照著做。

在總督丟這麼大的臉之後,他向小此木要求了巨額的賠償金。小此木籌賠償金的方法也很簡單--從皇國人的身上課稅,另外沒收普通刀。在被共和國統治後,雖然沒收了呪裝刀,卻沒禁止普通刀,怕的是武人的反彈。在共和國,刀劍類是當做美術品來高價買賣的,所以為了賠償金,就算知道武人會反彈還是征收。除了從小此木拿到的錢外,總督以部下的情報指使エルザ去襲擊奉刀會的武器庫,也是為了能賣好價錢的呪裝刀。而這麼多的錢,也不是用在犧牲的士兵上,而是總督的政治地位。還有,稲生刻庵的消息也是總督刻意放出來的,但地點定在帝宮則是小此木的要求。大概是收了小此木的錢吧,總之總督把這件事交給小此木了。以上種種,都讓エルザ認為共和國很腐敗,而且對於沒辦法插手帝宮也讓她很不爽。所以決定用拜見小此木的本事為由,讓自己得以進入帝宮。

男主跟滸在學校跟エルザ的談話,也可以知道エルザ對這國家的一些想法。之前提過,武人是天生的,不是想當就當、不想當就不要當,這種世襲的想法跟民主是格格不入的。エルザ以武人為例子,跟男主這些土生土長的皇國人說明想創造一個人人可以有選擇自己想做的事自由的世界。雖然說的很好聽,現在共和國的做法也不過是用暴力強迫皇國接受自己的價值觀罷了。

在エルザ進入帝宮後,時不時的會找翡翠帝說話。在爆炸時,奏海有送給エルザ一個根付(想成可放小東西的、掛在腰上的小包包)。在學校時,男主跟滸都說對這個東西有印象,但不記得是誰的。而跟奏海聊天時,奏海不小心提到這是從外面的店買的。這讓エルザ起了疑心,因為皇帝是不可能為了一個小東西就隨便出去的,而且男主跟滸這兩個武人都對這東西有印象,那麼奏海的背景一定不單純。

從視角變換上,可以得知爆炸事件是共和國的軍人所為。犯人的名字還不知道,但可以知道是學校裡男主認識的共和國軍人--ロシェル的身邊的女軍人。而古杜音也發現現場有殘留呪術的痕跡。至於為何要引發這場騷亂,就是後面才知道的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