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15

9/30
[19:15-19:50] [20:25-21:25]
total: 1hr 35min
f:id:TakumiYuki:20161001220144j:plain

因為太長了,所以砍成兩篇。

到了隔天,古杜音依照約定用讓男主恢復力量的呪術。不過這次規模大很多,古杜音就昏倒了。

這時古杜音的好友,同時也是伊瀨野總管的巫女--五十鈴跟男主說應該是用了規模大的呪術之後做了惡夢,看場合可能會回不來,所以五十鈴叫男主利用剛剛的呪術連結潛入她的意識中把她叫醒。男主來到古杜音的意識後,發現是一片飄著黑色雪的雪原,埋著無數巫女的屍體,並慢慢的凍結心靈。男主憑著連結好不容易找到了快失去意識的古杜音,餵了她一口自己的血後就從這雪原離開了。

等到古杜音普通的睡著後,五十鈴就解釋了為何有這種情況。之前古杜音說過,呪術理論上是可以達成任何事的,這是因為呪術的本質是向大御神許願扭曲了因果。而現在的呪術,並不是改變因果完就結束了那麼簡單: 每次的扭曲因果都會產生名為因果のひずみ的東西,對世界某處產生不好的影響,稱為応報。簡單來說,現代的呪術需要遵守因果版零和遊戲,以巫女的話來說這個現象叫做因果の相殺率

古代的巫女在使用呪術的時候一定會使用一個叫型代的東西來承受応報,但是每次用呪術時都要準備型代很麻煩,再加上越強大的呪術所使用的型代就要越大,比如說一個湖的乾涸或是一座山的禿頂。緋彌之命發展出了新方法,直接把因果のひずみ送到別的世界,這世界名為根之國,就是男主所看到的雪原,黑色的雪就是因果のひずみ。簡單來說,就是把另一個世界當成了大型型代,而五十鈴只知道居住在這個世界的神不是大御神。現在的巫女都是透過自己的身體,把因果のひずみ送往根之國,同時也會把自己的一些靈魂送過去,所以呪術用久了就會整個人在根之國中了。緋彌之命因為這個技術開啟了呪術的新時代,為了區分,過去需使用型代的呪術稱為古代呪術,古代呪術之前還有原初呪術

古杜音能到達根之國就是因為呪術用太多了。想活下去最好方法當然就是不再用呪術,但這否定了巫女的存在意義。所以不希望古杜音死掉的五十鈴,請求男主朱璃盡量的避免古杜音使用呪術。

另一方面,滸在跟刻庵戰敗後被抓進牢裡。某天,雪花來看望滸,並讓滸知道了當時有問題的呪裝刀所傳出的聲音就是雪花的聲音。雪花還帶來了被自己的呪術控制的稲生刻庵,揚言滸也會是一樣下場。滸雖然想攻擊雪花,卻反而被雪花用呪術扁了一頓。同時,因為古杜音用很大呪術恢復男主的關係,讓雪花確定了古杜音的位置。

把古杜音救回來後,進入了這款遊戲希罕的戀愛劇情--和朱璃的爭風吃醋。兩人都很拼命的想為男主出上一份力,結果就導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舉動,像是: 才剛不准古杜音再次用呪術恢復男主的朱璃,立刻要求古杜音用呪術打破自己身上障壁,變成緋彌之命、古杜音突然要求男主跟自己上床,因為認為這樣可以恢復男主力量、隔天早上,朱璃也用同樣的理由要求男主; 這都是些什麼跟什麼?

在古杜音要求上床時,如果選擇不想傷害古杜音,就會進入古杜音線。不過,即使選這個選項還是不會跟古杜音上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