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攻略日誌 016 (古杜音編 完)

9/30
[21:25-23:20]
total: 1hr 55min
f:id:TakumiYuki:20161001220350j:plain

隔天,子柚突然侵入男主所在處,告訴了男主三天前共和國軍帶了三千兵朝這裡出發,將在明晚到達。為了防御共和國軍的侵襲,五十鈴命令啟動守護呪壁; 但才剛下完命令沒多久,共和國軍就殺到了。

啟動守護呪壁需要一小時,在那之前,就需要其他能戰鬥的巫女跟男主朱璃拖時間。打著打著,刻庵就出現在男主面前了。刻庵對上男主打得輕鬆愉快,著急的古杜音突然想到ミツルギ的故事。如果男主就是ミツルギ,那麼比起人來他更接近武器,再加上小此木說的對御劍做研ぎ,所以與其把男主當人治療,不如把他當呪裝刀做研ぎ。想通的古杜音立刻實行研ぎ,男主就回到了ミツルギ的全盛狀態,用了從大祖繼承的劍術,打贏了刻庵。

就在勝過刻庵之時,守護呪壁也啟動,一瞬間殺掉了對方兩千人; 但這時候,雪花出現了。她用了呪術把男主朱璃的行動封住,再把剛剛做研ぎ而昏倒的古杜音弄醒,說是要跟古杜音打一場。古杜音問原因時,雪花就說了有關他們家族--八岐家的歷史

八岐家以前是胡之國的斎主。在胡之國滅亡後,緋彌之命奪走了胡之國的所有呪術技術以及國寶的呪裝具,八岐家也被強迫服從於緋彌之命,成為皇國巫女中名門中的名門。在儀式上總是擔當重要的位子,年初時還會以巫女代表為皇國念誦祈願皇國平和與安寧的祝詞; 對八岐家來說,這是充滿屈辱的服屬禮儀。而且八岐家也因為身處巫女中重要的位置,常常要施展大規模呪術,結果就是雪花的母親祖母還有祖先們都在施術途中死去。就連雪花本人,在三年前的開戰當天也有參加呪壁的強化術式,任務是在無法順利排除因果のひずみ時擔當型代的位置。所以在共和國打算破壞呪壁時,雪花也有幫忙,之後總督就把雪花請來研究呪術以防萬一。

還有,在緋彌之命就位前兩百年,是緋之國先去攻打胡之國的。被攻打的胡之國在這兩百年間回復國力,總算是追上了緋之國。最重要的,胡之國所信奉的神--黑主大神就是住在根之國。想想看,自己所信奉的神所住的地方被別人亂丟垃圾(因果のひずみ),簡直不能忍受。

在雪花好心的把自己的悲慘過去通通說完後,才開始準備對古杜音下殺手。雪花用的招式是可以在現實世界中弄來因果のひずみ對大範圍造成負面影響,剩餘的呪力不多的古杜音只好試試自己能不能做到原初呪術。之前說過,呪術的本質是向神許願,就是每個人去祭拜時都會做的普通的事。在古代呪術之前的能使用原初呪術的巫女,其實就是可以普通的對大御神許願而且大御神可以聽到並實現其願望的人; 現在的技術中型代或是念出施展呪術所需的祝詞只不過是可以提升願望到達大御神的可能性的手段罷了,所以使用原初呪術不會伴隨代價

就這樣,古杜音向大御神請求討滅那個帶給國民災害的巫女,空中就真的降下來一道光束把雪花給穿肚了。雪花在臨死之前,說了滸現在正被關在軍隊基地中,並交給了古杜音前代斎巫女遺留下來的寶珠,說是如果想創造溫柔的世界的話,就要保護好這顆寶珠。

由於滸的消息還有ミツルギ力量的回歸,三個人打算回天京。當天晚上,古杜音就向男主告白並上床,之後男主跟朱璃報告交往的事,朱璃的反應也很淡。七天後三人回到天京,知道了因為總督想繼續擴展領土的關係,所以城內兵力會減少,總督也會離開皇國; 之後只會殘留數千兵力,統治權則會交給エルザ。這時子柚突然過來報告,說滸跟一群武人巫女已經掀起反旗,在共和國管區內交戰。所以三人立刻趕往現場,經過一番激戰後順利取得勝利。

眼見武人把共和國設施都破壞掉的總督,認為大勢已去,皇國對自己也沒有用了。於是自己徹出皇國,統治權交給エルザ。之後的發展跟前兩條線是一樣的: エルザ實行民主化的計畫、特赦武人、放翡翠帝自由。エルザ為了民主化的目的,才會在自己拿到權力以前都聽共和國的話; 不過結果看起來就像是背叛了奉刀會一樣。

跟前面路線不一樣的是,這條線對於民主化後社會的變化有比較多的描寫。三年過後,因為議會的選舉結果使得國會裡皇國民占多數,跟共和國籍的議會會員有些衝突; 不過這些都由エルザ透過對話與融和政策解決,結果就是皇國人民很快的適應了民主主義。而皇國人跟共和國人之間的代溝還是很深,就由エルザ還有翡翠帝一起為兩族之間的堅固羈絆宣傳。古杜音利用自己治癒的呪術來做巡迴的診療,漸漸消除共和國的戒心; 之後去了共和國還有其他的國家,利用斎巫女的身分讓其他人更了解皇國。又過了五十年,皇國成長為僅次於共和國的經濟大國。因為皇國與共和國之間交往漸深,現在已經不分皇國人共和國人了,也沒什麼區別對待的情形了。皇國的神殿組織也擴展到海外,為廣大的人民祈福; 當時古杜音對雪花的約定--做出溫柔的世界這願望已達成。現在古杜音已從斎巫女引退,也是巫女中少有的長生,跟著男主環遊世界。

從視角變換中ロシェル的自言自語,可以知道他就是男主一直在追的禍魄,雖說在看完夢境後用刪去法也猜的出來的。還有雪花死得太冤啦! 明明不要廢話直接下手就好了還要堂堂正正對決,人家在念咒語要把妳幹掉了還愣在那邊,拿對付滸的那套來打人阿。講黑歷史講得這麼憤恨,要死的時候又突然變成溫柔的好孩子,blog主差點懷疑是不是禍魄第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