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ののあはれは彩の頃。 攻略日誌 004

f:id:TakumiYuki:20171007200031j:plain

鹿乃在高中後也一直在注意男主跟他的快樂夥伴,知道みさき已經命不久矣,因此在知道みさき沒看見過回憶時,就知道了みさき只是不想面對現實。鹿乃還發現大家並沒有告訴みさき這事實,於是便自己說了出來,讓みさき精神崩潰。因為みさき的護盾是要精神力強才有效用,所以現在也沒護盾了。就在鹿乃要下殺手時,クレア用了戰斧之一的「追放」,把鹿乃叫到了クレア跟琥珀所在的格子。

一直到了用出「追放」,クレア才知道這是把別的格子的人叫到自己格子的效果。雖然是因為想救男主他們,但這反而讓自己進入了險地。クレア只被鹿乃的絕緣掃到了頭髮,就立刻從這雙六退場; 琥珀雖然沒有過去的記憶,還是不自禁的叫出了鹿乃的名子,但也被殺了。blog主猜,クレア的「合緣」跟鹿乃的「絕緣」應該是相剋的,因為一個是知曉對方心靈,一個是斬斷所有緣分。

下一回合,男主四人組又到了綠格子,みさき也終於看到了現實世界的自己的狀況。不過みさき的振作速度是快的嚇人,再下一回合,到了男主的家的格子,就幾乎已經沒事了。剛好,這時的男主家時間停留在辦慶祝會之前,材料都還留著,因此三人替みさき舉辦了未完的慶祝會。

再下一格,又遇見了鹿乃。這次みさき想說服鹿乃住手,並表示自己會以回到現實世界為目標。みさき發動了自己的戒--鬼緣,這鬼緣是みさき絕不逃避的精神的象徵,而且不只是自己,就連在場其他人的精神也會被這能力影響

話說,知道自己快死了,過不到半天的時間就可以振作起來原本就是很異常的。像鹿乃這種不承認現實,想逃避的本來就可以理解,大愛台也演不到像鹿乃這麼慘的。所以不允許逃避的鬼緣,可以說是鹿乃的剋星。就在みさき像聖母一樣,勸鹿乃說其實心中一定還是希望可以跟人牽起緣分,有所交流八股時,突然發現糟啦,鹿乃的情況好像真的很不妙。就算大誠用了自己的病緣依然無法治癒,鹿乃就以類似クレア的情況退場了。

由於只剩下自己這一組,理所當然的是四人同時勝利,也回到了みさき正病重的現實世界。但是,男主睡了一覺醒來後,不但時間立刻過去好幾個月,連みさき的病都好了,還可以來一發呢!

這線的告白就更加突兀了。在みさき因現實而失落時,男主把みさき抱住安慰了一番,接下來跟鹿乃的對決,就好像是要惹鹿乃生氣似的當場跟男主告白,男主也當場回應,鹿乃當然會很不想面對阿。其實みさき才是最腹黑的吧。後頭,男主也想起了自己為何喜歡上占卜的原因,或許,是為了想讓對手相有興趣的鹿乃可以笑出來吧。另外,有某一格的宿命是"與自己的影子會面",みさき遇見了自己的影子,這影子說了みさき是這個雙六的"盤"。 f:id:TakumiYuki:20171007200351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