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くら、もゆ。攻略日誌 004 (姫織編 001)

2/08 [20:05-22:50]2/09 [19:45-22:55]
2/10 [18:00-20:05]2/11 [19:10-20:30]
total: 9hr 20min
f:id:TakumiYuki:20190212202159j:pla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進入了姫織線,反而先進入了十夜的故事。十夜是跟魔法使陽向井 あさひ住在一起的貓。雖然他們是人形,但真身是可以比人活得久的貓,天生以支持人類為使命,而這些貓擁有不同種類的能力,像是十夜親了男主,就可以讓男主有短暫的看到未來的能力。

而在男主跟眾位女主還沒出現前,是沒法使用魔法的十夜,主動去關心很絕望的人。在那下著雨的公園,十夜鼓勵了許多難過、喪失活下去動力的人,而這線,說的是被幫助過的一個女孩子的故事。

這女孩當年在班上被欺負,靠著十夜的鼓勵堅強的撐了下來。但等到她發現了自己的責任時,一夜間心靈成長為大人,就無法見到十夜,也漸漸忘記了十夜的存在。

但長大後當了老師,職場霸凌還是存在的。雖然女孩無法看到十夜,但十夜還是看得到女孩,也希望再幫她。於是十夜用了あさひ給的魔法,讓以前自己幫助過的一個已經長大成人的男人暫時想起自己,並讓那男人去找那女孩。

之後,兩人結婚了,女孩也辭了工作生了小孩--遠矢(發音與十夜同音)。但之後丈夫卻去世,女孩想再回教師工作也被拒絕,只好靠著打零工跟粗工養活自己跟小孩。雖然丈夫的哥哥說了,只要遠矢可以繼承丈夫家族的家業,就可以保障母子倆的生活,但女孩卻希望兒子可以追尋自己的夢想。

因為工作的過勞,女孩倒下了,遠矢毅然決然放棄升大學,繼承家業,卻也得到了不錯的成績。帳讓女還有點怨嘆之前的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就這樣安穩的過了許多年,自己老年臥病在床,孫子出生,才又突然想起了十夜的事,大概是心態上返老還童了。

但自己已經沒有走出病房的力氣,雖然教給了同樣被欺負的孫子當時十夜安慰過自己的話,但沒能再見到十夜總是一個遺憾。

而十夜知道她去世,剛好是去世後將近一個禮拜了。之前說過,人死後都會到刻の終著駅,而死去的人類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待在刻の終著駅,思考如何選擇自己下一個轉生。而男主就跟著十夜一起去夜之國,把握跟女孩見面的機會,但因為之前的戰鬥魔力用光,所以無法使用魔法,這時,男主拜託的是心在夜之國的姫織。

姫織雖然已經是大人,但在睡覺時心靈還是可以到夜之國,男主找到她後,拜託她使用魔法找到那女孩。而姫織所用的方法是--直接把整個地掀起來把男主一行人一起拋飛到要找的人的上空f:id:TakumiYuki:20190212202257j:plain

但在找到那位女孩時,已經過了一個禮拜的猶豫期,所以無法轉生,只能一直在這夜之國待著。不過還有一個辦法,就是讓她轉變成夜之國裡的生物或物品,這跟轉生的差別在於會保留前世的記憶。

為此需要再次前往夜之國,而姫織要求一起同行。原因是她翻到了家裡古舊的日記,寫著要找到"惑星的碎片",而姫織認為自己一定要收集到,於是要求ナナ待自己一起搭上列車。但只有這一次,之後就無法再次搭乘列車了。

總之在這搭承的旅途上路過了幾個休息的點,姫織就突然要求男主接吻跟H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