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の彼方で逢いましょう 感想

6/30-7/27
共通: 7hr 35min きらり: 5hr 15min うぐいす: 10hr 55min 聖衣良: 7hr 35min
霧子: 4hr 15min 灯華: 8hr 栞菜: 4hr 40min 雨音: 15hr 30min
total: 63hr 45min

劇情:

劇情分成兩部分--高中編跟After編,根據選項的不同,高中編的劇情會有變化,就先來說說體驗版內的劇情--灯華線吧。

灯華線高中編的劇情,簡單來說就是原本喜歡學姐うぐいす但後來卻喜歡上灯華,可是還沒告白灯華就離開了學校不知去了哪裡。因為此事後悔的男主,出了社會後偶然找到灯華的舊手機,意外發現這手機竟然可以跟過去的自己連繫,在超級月亮的夜晚,過去的改變就會影響到未來「可以傳送訊息到過去的舊手機」就是這遊戲的故事重點。

從這故事重點,可以知道這是一個SF,但讓blog主不滿足的是,這遊戲完全沒說清楚這SF(什麼超級月亮當天過去與未來會統合)背後的原理;好吧,戀愛故事的話原理不提可能也沒事,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件總要解釋一下吧。印象最深的就是男主收到謎之簡訊,就到了母校的文藝部找到了舊手機,但那簡訊是誰發的? 舊手機為什麼會放文藝部? 通通沒解釋。

至於灯華線的其餘劇情,只能說從頭到尾都圍繞在追捕犯人的緊張感,兩人根本沒好好的約會或是其他什麼,只是在空暇之餘塞些H了事。後面什麼仇人是爸爸哇靠,tw社您轉型寫八點檔嗎?

到了うぐいす線,更加確定tw社往八點檔的方向邁進了。為了可以跟男主戀愛,不惜放棄微弱的希望,提前結束治療返國,直到病情爆發,男主才發現病根本沒治好。うぐいす死後,後悔的男主認為只要不戀愛うぐいす就不會死,於是利用手機對過去男主提供爛意見,讓うぐいす不掛念男主專心養病,結果真的就治好了。這裡的改變未來描寫真的是最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而且更讓blog主不滿的是這拆成兩半的劇情:うぐいす提前結束治療後,跟男主有一段甜蜜的時光,迎來悲傷的結局;如果うぐいす好好治療,就不會有任何甜蜜的過程,但卻會迎來兩人相遇在一起的好結局。欸,就不能想想辦法,統合一下,兼具甜蜜的時光跟美好結局嗎?

而主要女主中,最讓人驚豔的是雨音線。高中編時中二與歡樂滿滿,也確實的推進兩人的關係,After編時解開了研發這謎之手機的原因,也同時解決了雨音的心結。可以說戀愛與解謎並重,官方推薦雨音最後一個攻略而不是灯華,可能有人認為不可理解,但個人是贊同的。

三個跟SF設定完全無關的副女主線,則是不錯的短篇(其實也不短,跟其他Full Prize遊戲的主要女主線一樣長了),說了一些職場問題與大人類的戀愛;另外一個主要女主聖衣良,就是很單純的放閃,吃糖很開心,算是最有過去tw社風格的線路

打了這麼多,來說個結論吧。tw社這一次大膽嘗試SF,感覺是SF跟戀愛都半桶水,不對,戀愛部分可能半桶水都不到。SF的問題剛剛也說過,完全沒解釋到SF的原理,連劇情的關鍵處(手機為何會出現在部室,所謂的「中繼者」倒底是活人還死人)等等根本沒個合理解釋。戀愛部分主打的灯華以及うぐいす都不及格。

總的來說,是轉型期的作品,算不上是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