クロスコンチェルト 攻略日誌 004 (透子編 完)

10/27 [19:55-21:50] 10/28 [19:05-21:20][23:00-23:30]
10/29 [18:55-22:00] 10/30 [19:00-21:25]
total: 10hr 10min

如果在綾遇到麻煩,琉璃問男主是否會立刻救人,男主回答「看狀況」後,就會進入OP2。

之後未來發生了改變,自我介紹不再咬舌頭,再後來跟大家一起去森林試膽。森林就是去西条舊家途中會經過的森林。還有男主跟兩個基友、跟綾一起玩等等。

某天,男主做了一個夢。在森林前那腐朽的鳥居前,未来問了男主為何這裡會被建起來,又為何會被忘掉? 但這裡是不能被忘記,也無法被忘記的。醒來的男主,發現自己不是在房間,而是在宿舍大廳。而男主對於那鳥居有奇妙的懷念感。(犬神)

過了不久,琉璃告訴男主未來會在一個全黑的地方;奇怪的是,為何會到這地方前因後果完全不明。於是男主跟女僕鏡花想了一些改造義手的點子,希望可以應付這狀況。

某天男主跟琉璃、鏡花出去玩,遇見了莉都。莉都對於琉璃白色的髮色有興趣,問了是不是跟西条家有關係的人。之後聊了一下,知道了這種髮色的人,通常是活祭品。

某天男主來到未来當部長的オカルト社,看了公主的故事:公主生前以助人為本業,卻沒有任何喜悅的感情,死後被供奉,後來村人為她建了神社並祈禱她不再寂寞,感動的她降下了天霖。

過了不久,男主因為想事情差點被車撞到,是莉都出手相救。而男主決定跟莉都更深入了解活祭品的事,但卻被莉都看破男主想了解活祭品的理由沒那麼單純,之後發生了火災,兩人就散了。

而這火災,琉璃肯定是有人縱火。結果這件事就這樣沒了下文,突然就又轉到了八重垣家給學校的資助金要怎麼用,之後又突然說了學校有小偷,但也沒了下文。

就在某天男主回房休息後,眼睛一睜,就發現自己在黑暗的地方,真的毫無前因後果,不過男主早有準備手電筒,出來後才發現自己是在西条舊家。就在自己出來後,聽到了小女孩的聲音,表示自己被選為活祭品。

出來到了腐朽鳥居處,遇到了莉都,說了自己「見鬼」體質的事,也說了自己來到這塊土地的原因--調查這裡的活祭品風俗。在前作コンチェルトノート中,莉都住的地方是以幸御魂為祭品,而這作的男主這城市,則是以荒御魂為祭品,男主正是被荒御魂選上的活祭品。而對莉都來說,活祭品會妨礙到自己的調查,所以要男主自己好好考慮要不要離開這城市。

男主自從受到荒御魂影響後,思考變的負面,不過轉換一下思考,也可以成為前進的動力。跟琉璃談過後會面臨是否回村的選擇,留下的話故事才會繼續下去。

之後男主跟眾女主一起討論,決定要去調查西条舊家所在的再開區域。如果選擇跟透子一起去調查西条舊家的書,就會進入透子線。

透子線的重點,一是透子的能力:感知情感方向性;二是西条家的舊書;三是西ノ宮家。

兩人一起去了西条舊家,者到了幾本像日記的書,看一看發現裡面的名字正跟自己認識的人相同:美加、香苗、綾等等,而且裡面的描述也莫名現代,一問美加、香苗、綾這些人發現日記寫的東西和本人想法一樣,但說是未來預知卻也有些出入。

至於透子能力的部分,簡單來說是可以知道對方的感情對象進而推知想法。以前透子利用這能力在籃球部上無往不利,但後來覺得是在作弊而退部。也有提到小時候的透子很像女王。

西ノ宮家則是緬懷著過去的榮光,希望可以透過透子跟男主打好關係,進而讓西ノ宮再次偉大。跟父親吵了一架後,兩人正式交往。

後面莉都突然出現,進行了驅散荒御魂的儀式,再牽個手故事就結束了。

總結:完全看不懂,而且感覺故事好跳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