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ーヴェストオーバーレイ リコネクション 攻略日誌 最終回 (持子編 完)

12/18 [22:50-23:10]
12/19 [18:40-20:20]
total: 2hr

雖然問題看似解決了,但後來持子發現自己跟男主之間的甜蜜相處總是會被各種偶然打斷,某天甚至男主的身上的裝備被植入病毒,根本看不到持子。經過了調查,才確定是ゆうか潛藏的意識--暫且稱為真性ゆうか--在搞鬼。

之前說過了,ゆうか所使用的代理腦,除了ゆうか原本的記憶外,還有アワシマ這個進化過的AI成為自主意識,才能讓ゆうか正常使用代理腦。而這個「自主意識」,就是剛剛說的真性ゆうか。之前blog主沒提的是,代理腦是使用量子技術做出來的最先端科技,實現了非確定性圖靈機,簡單來說,ゆうか的代理腦其實就是可以一直做出最佳選擇的黑科技

持子還利用了八尋市絕大部分的運算資源叫出結有一起討論,最後決定用持子後來完成的ハーヴェスト正式版,來把ゆうか代理腦內的真性ゆうか給取代掉。雖然入侵醫院的途中菱村有來阻止,但也被嘴砲說服,也了解到菱村當時會把結有關進黑盒子而不是代理腦,是因為發現了エレウテリア的存在。

當然,用ハーヴェスト正式版來取代真性ゆうか沒這麼順利,就在進度80%時受到阻礙,被拖到了真性ゆうか的面前。

原來真性ゆうか不是壞人,而是因為受到ゆうか內心願望的影響,一直都在為了男主的幸福而做選擇。既然一直妨礙持子,代表真性ゆうか認為跟持子在一起的未來不是最佳選擇。是怎麼知道不是最佳選擇呢? 因為跟其他的線路--ゆうか、リリア、小町、澄、初乃等等線路有比較。而為何可以做比較? 就當作是量子萬能,薛丁格的未來好了。

於是男主提出了條件--跟真性ゆうか打賭,自己會比其他任何路線幸福,評判的時間就到男主過完整個人生為止,在那之前,都不准干涉男主。畢竟,所謂的最佳選擇其實並沒有考慮到這麼遠的未來,但男主認為人生幸不幸福要過完一輩子才知道。

真性ゆうか接受了男主的打賭,也順利完成了正式版ハーヴェスト的安裝。之後的後日談,就是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