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SMILE memories + promises 感想

3/29-4/4, 12/20-1/2
共通: 4hr
純: 6hr 40min 美鈴: 4hr 45min めぐる: 8hr 40min
みひろ: 3hr 20min 湊: 5hr 50min 結李: 5hr 40min
total: 38hr 55min

劇情:

男主因為心中的某種預感,衝動之下就到了小時候曾來過,也是父親失蹤的島--星美島。在這裡,男主跟形形色色的島上居民相遇...

每條線劇情都不太一樣,所以即使玩完了,也不知道這遊戲主軸到底是什麼。純線說的是父女心結、美鈴線是和風傳奇、めぐる線是對早逝父母的想法、みひろ線是一去不復返的青春、湊線是隱藏版青梅竹馬、結李線才是找爸爸,同時也是讓男主內心那朦朧的「島上有什麼」的霧霾一掃而空的線路。

純線算是中規中矩。美鈴線讓這世界觀變的奇幻起來,還加了許多設定,但其他線都沒用到,就顯得這線有點獨樹一格(也可以說是異物感,套一句當兵時連長罵人的話: 就你最特別!)。めぐる線是個人最喜歡的線,めぐる說英文的口僻很有趣,還有解決心中疑問的過程都很豐富完整,可以說是有笑有淚又有萌

みひろ線是對於空白青春的感傷,劇情很單純的一條線。湊線則是有點三角的感覺,大把的時間都在看忌妒又傲嬌的湊。最後重要的發燒事件,是怎麼造成的、為什麼小時候發了燒就把男主忘記等等,通通沒講,是這線可惜的地方。

至於結李線,算是這遊戲的TE。藉由搞清楚結李的身世,也順帶搞清楚了這遊戲一開始最大的謎團--男主父親。同時,也讓男主的內心成長。

另外,這款也讓blog主知道全年齡有18禁所沒有的優勢。剛剛列舉的路線中,めぐる跟結李是完全沒談戀愛,但也是最精彩的兩條線。這代表了有時劇本家想講的故事,在沒必要硬插戀愛跟上床的情況下,可以發揮的更好。

總的來說是平淡的遊戲即使到重要關頭,玩家的情緒也不太會被牽動。不過劇情不會太單調沒深度,還是可以玩玩,感受一下「一股清流」的感覺

系統:

一定要噴一下這款的系統,可以說是陽春至極,還很占用CPU(blog主的win7稍微跑一下電腦還會突然關機,到win10才能玩,這大概是第一款遇到的不能用win7玩的新遊戲)。最開始的警告畫面,如果不按Enter就會一直停在那,如果連點就會強制關閉遊戲

再來,這遊戲竟然沒有快捷鍵,想捲到backlog一定得用滑鼠的滾輪。阿有啦,按Esc就會問你要不要結束遊戲,也只有這功能。我是說,一般的遊戲,如果在backlog時按Esc應該會回到遊戲畫面,如果在遊戲畫面時按Esc才會問你要不要結束遊戲。也就是說不同的情形下,Esc應該有不同的作用,但這款沒有。

而且,有時玩到一半還會跳出缺少某東西的警告,但遊戲運行又是正常的。

總之,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