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ッピーライヴ ショウアップ! 攻略日誌 008 (ソフィ編 完)

6/18 [22:00-23:40]
6/19 [19:25-23:05]
total: 5hr 20min

延續上一篇,大家各奔東西。ペチカ畢業、カーチャ升上高三但到歐洲演出、ルー留級、ソフィ轉到藝術科一年級、男主跟クラリス升上高三。除了這些,還有受到表演影響而轉來藝術科的ミヤビ。因為俄語很爛,所以要ソフィ跟著她當翻譯,ミヤビ才能正常生活。但這時,最大的轉折出現了--ルー的退學。

ルー原本只有跟男主說,但男主覺得不跟其他人講實在不太對,所以硬是拉著ルー為她辦了送別會,クラリス、ソフィ跟ミヤビ都有來。クラリス吃驚生氣、ソフィ難過,而男主聽過ルー退學的理由,心情複雜。ルー是被馬戲團邀請的。雖說男主覺得沒必要現在就退學過去,繼續在學校跟大家玩也可以,但ルー確認為學校主要目的是讀書,所以自己不適合學校。在送別會時,還跟ソフィ說以後見不到面也沒關係,讓ソフィ更加難過。

之後接到mike的電話見面,直到聽男主說才知道ルー已經離開了。原來mike自己獨立出來開了一間公司,希望找一些自己看上的人來繼續表演事業。除了ルー以外,mike也想找男主跟ソフィ,但不會單獨找ソフィ。因為男主的名氣跟魔法能力很重要,而且ソフィ的魔法其實也還在初學者的程度。男主面對邀請並沒有馬上拒絕,而是有些曖昧。而ソフィ雖然有興趣,但這表示要把男主一起拖下水,這是違反自己不希望讓男主再碰魔法的初衷。雖然答案保留,但當時也在場的ミヤビ把ソフィ跟男主罵了一頓。

ソフィ後來有去問クラリス是如何決定自己的未來,クラリス只說了ソフィ現在的煩惱跟ソフィ現在不想練習其實是兩回事。不管有什麼煩惱,只能拼命練習。從此之後,ソフィ又開始變成家裡蹲不去學校,因為ソフィ認為自己想努力就得帶上男主,而努力的盡頭又像ルー或男主父母一樣,總之就不是自己想要的未來。

ソフィ是在跟クラリス商量後,開始不來學校。擔心的クラリス跟男主說了當時的談話,由男主去ソフィ家找。去拜訪ソフィ之前,男主也找了ペチカ,問了一下她是怎樣思考未來。

到了ソフィ家,只見她一直窩在棉被,兩人的對話一直被ソフィ的死結思考牽著鼻子走,一直跳針。最後男主說了自己會強硬拒絕mike的邀請,要ソフィ先不管什麼以後的問題,總之就是繼續練習,才終於把ソフィ拖了出來。

但回到學校的兩人才發現,這時候換成ミヤビ不去學校。原來看到原本想見習的目標不努力了,那自己也沒了去學校的動機。拜訪ミヤビ的家被轟出去後,兩人遇到了從法國表演回來的カーチャ。而カーチャ回來的第一件事,是在學校舉辦特別公演,而表演的魔法師,指定要ソフィ。雖然ソフィ被邀請當下縮了一下,但想到之前跟男主的談話,還是決定接下來。至於ミヤビ,ソフィ跟男主先後有再找她,都是希望ミヤビ可以來看這個公演,感受ソフィ的積極努力。

公演當天,表演的題目是「わたしたちのハッピーライヴ」,ソフィ用土人偶演出了男主跟自己的故事,讓台下的ミヤビ深受感動,而ソフィ本人看著台下也領悟到,自己的目標,不是光為了男主,而是讓大家開心。

後日談,是成為了可以公眾表演魔法師的ソフィ,給迷路的小女孩看了土魔法人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