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月ゆれる恋あかり 攻略日誌 最終回

8/16
[20:25-21:45]
total: 1hr 20min

決戰,是紅葉對上雪月花。雖說紅葉只要開諸法無我就超強,但觀眾太吵了,根本靜不下心來;另一方面,雪月花則是一開場就用了蛟的力量,天咒遠超ヴィクトリア,防護力場也是一般人所比不上的。即使雪月花吃了一套紅葉的神眼極手連擊,依然硬扛了下來,還抓住紅葉CD空隙,扁了紅葉一頓。之後紅葉又覺醒新招--燕無雙,簡單來說就是燕返的無限連擊,之後就是兩人間不斷的「もっと早く!」的近身戰(讓人一直想到刀劍神域)。

而紅葉在極度疲勞跟都子、椿來觀戰的鼓勵下,終於開啟諸法無我,千鈞一髮之際打贏了雪月花。

之後,男主接到了隆久的電話。自從學生那一次比賽後,兩人再也沒連絡過。男主知道隆久之後再也沒有職業團體邀請,刃道生涯可以說是毀了,因此雖然拿到過刀仕彌宜,卻不在刃道路上走下去,逃避自己想當刃道老師的夢想。但這通電話,隆久卻告訴男主不用太在意自己,應該勇於追求自己所想要的。

雪月花在比賽前跟姐姐以及紅葉說過,如果拿不到刀仕彌宜,就會跟姐姐一起退學出國,陪姐姐打拼。因為姐姐不在,自己也拿不到第一名,那留在學校沒太大意義。於是決賽隔天雪月花對全班同學宣布暑假退學,但看紅葉一臉面無表情,又開玩笑的說如果紅葉覺得寂寞,留下來也可以;這讓紅葉真的生氣了。

男主找到了跑出去的紅葉,知道了她的兩難--身為朱雀院家,不打贏不行,但打贏了卻會被迫分崩離析。在這學園所度過的快樂生活、第一次交到的朋友,卻是造成現在如此難過的原因,那努力的意義是什麼呢? 而男主因為昨天的電話,鼓勵紅葉不該就此放棄。於是男主以紅葉會贏為前提,要紅葉去挑戰風嶺家,誰贏了就可以聽對方一個要求。

於是夜晚,第二次的紅葉雪月花對決開始了。這一次不是大眾圍觀,夜深人靜的環境讓紅葉一起頭就進入諸法無我。雪月花一開始雖然弱勢,但知道這一招多不公平後,就漸漸生氣了起來,「完全的」接納了心中的蛟。不只是天咒提升,更因為蛟的神明的力量,打亂了紅葉看到的所有招式預測,使得神眼極手、諸法無我都失效。

在這時,兩人才真的開始吵架。雪月花說到每天叫紅葉起床、幫她打掃房間,紅葉一句謝謝都沒有,而刃道比賽更是碾壓眾生,認為紅葉就是傲慢。紅葉則是反駁自己從2、3歲就開始拿刀,付出了許多努力才有今天,但越強卻越是讓人不敢靠近。

到最後,紅葉只能靠著直覺揮刀,而雪月花則是從中途開始使用自己研發的我流格鬥術,結果是紅葉防護力場全被削除且折紙碎裂,雪月花獲勝。

雖然螢雪很高興開始想怎樣的願望才能對風嶺家最有利,但因為主要出力的是雪月花,因此還是答應雪月花的請求,希望紅葉可以幫助螢雪成為家主。而紅葉其實有輸掉的備案,也第一次把神眼極手用在非戰鬥的地方,以此製作了可以讓螢雪成為家主的計劃書。

結局,男主拜託螢雪讓自己可以繼續留在叢雲學園任教直到篁組畢業,而所有篁組學生也都繼續留下來,皆大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