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攻略日誌 最終回 (逢桜編 完)

12/16 [20:30-21:35]
12/17 [22:35-00:20]
12/18 [21:55-23:15]
total: 4hr 10min

這一線,是電車的接吻過後,男主沒有離開,而是跟著逢桜一起搭上電車。逢桜難過的看著男主,並提前下了車。

接下來一直到4月,除了逢桜的家人外,大家都聯絡不上逢桜。但某個禮拜六,男主探望最近住院的外婆,來屋頂散散心時,卻看到了逢桜,而且還症狀發作,撫著心臟痛苦的樣子,馬上叫了護士來。

逢桜好了點後,對男主臨時胡扯的謊立刻被戳破,這才坦白患上了絕症,而且是升高中前就發現了。會放棄練棒球,也是因為疾病的關係,而在入學時也跟姬子老師說過這件事,也提了休/退學的可能。

雖然想當作兩個人的秘密,但男主異常的狀態引起其他人的疑心,桐葉、エレナ、ゆめみ跟蹤男主後,赫然發現男主去見的是在醫院的逢桜。自此,大家都知道了逢桜的病情。

某天,男主想去探望逢桜時,聽到了先到的桐葉在跟逢桜說話--逢桜表示自己還是想寫劇本。雖說住院後逢桜已表示過不寫劇本,但男主立刻決定,用自己的劇本打動逢桜,讓她想寫。

雖然跟男主想的一樣,逢桜認真的想動手寫,還為此跟父母道歉,不過倒不是因為寫得多好,而是因為寫得讓逢桜想好好重寫。另外,逢桜也說了自己出道後只寫BE的理由--因為自己的初戀沒有實現。

接下來,男主察覺了自己的戀愛感情。不但拒絕了エレナ的告白,還在跟桐葉選想送的父親節禮物,並在結束後想對男主告白時,對桐葉說想對逢桜告白。

雖說是挑了個看煙火的好時機對逢桜告白,逢桜也說喜歡男主,卻被拒絕。因為逢桜知道這段戀情會是BE,這對於喜歡HE的逢桜是無法接受的。不過男主說了,是BE還是HE,決定的是被留下來的自己,不是逢桜,這才順利交往。

兩個禮拜後,逢桜跟姬子、エリカ提出情節重構的請求,要把BE改為HE。雖然姬子一開始反對,但提出了如果可以盡量找男主幫忙就沒問題。

病魔侵蝕的異常迅速。很快的,外出許可即將被取消,還在男主眼前嚴重發作,睡了三天。而逢桜父母跟男主提了其實有手術可能可以延命,但成功率低,一失敗就是死在手術台上,但父母希望男主可以幫忙說服逢桜。但逢桜身為創作者堅決拒絕,在劇本完成之前絕不接受手術。

某天,男主和紫音、悠真討論要不要讓逢桜接受手術,一邊前往探望。在病房時,因逢桜再次把創作優先的理由拿出來,男主也順著她,但卻被悠真抓住領子大罵。原來紫音跟悠真的母親也是小說家,抱病寫作死在稿紙上,讓悠真再次遇到同樣的事情很感冒。不過後來,悠真就不再說什麼了。

過沒多久,逢桜體力退化到寫一天休一天,被醫生下達了禁止令,書寫工具以及手機都被沒收。想寫得不得了的逢桜,接受了男主的大膽提議,藉由桐葉的幫忙,逃出病房前往桐葉老家旅館閉關寫作,直到父母跟醫生收回禁筆令為止絕不回去。

最終大人們屈服,逢桜回到醫院繼續寫。但就在回去後沒幾天,逢桜的雙腳就無法動,再過沒幾天,連手都無法動了。逢桜只剩下最後一條路線的結尾高潮場景沒寫,於是逢桜被銬著男主,口述每一句文本,直到故事完成。而這故事的結尾,是男女主角最終被反派捕獲,兩人卻心滿意足的HE。

之後就直接ED並後日談。遊戲的陣容成為了玩家口中熱門的話題;上大學後,男主換了新的筆名,同時也是這遊戲所用的合同筆名--桜季(逢桜跟男主的名字各取一字)。最後,男主跟心中的逢桜對話: 雖然以外人眼光來看,兩人的故事以BE結束,但對於兩人而言是HE,因為完成了逢桜作為創作者活到最後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