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TIOUS MISSION 攻略日誌 003

5/29 [18:20-19:50] 5/30 [19:10-20:15]
5/31 [19:05-20:25] 6/01 [19:10-20:40]
total: 5hr 25min

現時進度是共通結束進OP。

不過發現茶碗有點破損。隔天把偷的茶碗寄回去,另外還附贈了9個贗品。因為男主抖出昨晚茶碗破損的原因是躲在病房床嚇,大家聽到是哪間病房後,決定來訪。

早上十點,大家到了醫院,男主才知道あてな是かぐや的姐姐。計畫是這樣: つばめ跟かぐや用些理由跟她一起出病房一段時間,男主則趁這段時間溜進病房,用膠帶消除床底下的痕跡。但還沒作業完あてな就又折回來,要找床底下的東西時跟男主對上了眼。之後只好三人一同演一場戲,把事情狀似合理的混過去,沒有暴露かぐや也在當怪盜。

之後あてな邀大家一起在中庭散步,途中遇到了男主之前看過的黑膚老人--不破 靈元,他聽到了男主跟あてな的對話,知道男主當怪盜,說了自己過去也是當盜人的。但在聽到男主是根津院出來的很震驚,老人離開後,あてな才跟男主說靈元的太太就是根津院創辦人不破沙雪,舊姓根津。

隔天跟かぐや說了靈元的事後,かぐや表示不用擔心他會亂講。而放學後,男主則是陪虹夢玩,看到她的讀者模特照片,還去幫忙她姐姐的農業,在這之後虹夢跟男主親近許多。

接下來。カリス跟かぐや報告,美術館決定展出ブルズアイ跟パソズラビリンス,かぐや立刻知道這是幌子玩的把戲,因為這正是12個ambitious的其中兩個,表示幌子已經猜到怪盜最想偷的東西是什麼。但即使如此,かぐや還是得上。

回到公寓,遇見了弥栄跟她母親蜜子。男主向蜜子自我介紹事根津院出身後,蜜子吃驚的盯著男主半晌,之後問起了那裏的スズラン的庭園好不好。當天晚上,弥栄跟她母親回了老家,為了美術館展出了那兩件東西可能引來怪盜作規劃。

隔天早上弥栄就回來跟男主上學,提到了過去根津家與石川家關係深厚,但20年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斷絕了關係。20年前,男主覺得最近常聽到這個關鍵字。

放學後,男主跑回根津院問美春知不知道沙雪,結果大家都知道。而美春也知道靈元,說他是個有名的數學家,但不知道靈元的太太就是沙雪。男主在跟美春談話時,想到了當時在醫院庭園偷聽靈元跟某人的談話時,提到了「愛奴的搖籃曲」,沒想到美春還真的把樂譜拿過來了。原來那是沙雪遺留的東西,而男主把樂譜複印了一份。

之後男主去了醫院想找靈元問問,但剛好庭園關閉了,不知道怎麼找人。反而在大廳遇到了あてな,最後還是去庭園了。話說到中途,靈元也出現了,說了這樂譜其實有愛奴財寶的隱藏地,並給出了時間小偷ミハイル・エーデ的關鍵字,要男主自己去調查。但男主想到了之前かぐや跟自己說明ambitious時,曾經提到過有個假說,就是集齊12個寶石以後,會有錄音。男主在想,挖靠,該不會錄的就是這首歌吧,不過也就想想而已。

之後帶あてな回她病房,あてな要男主好好支持かぐや,並說了20年前,連天下第一怪盜幻影都沒能偷到的最後一個ambitious--アレクレピオス,かぐや是不可能偷到的。

隔天男主給かぐや看了樂譜,かぐや很佩服男主可以查到這一段,不過かぐや也早就看過樂譜了。另外還跟男主科普了怪盜幻影就是靈元兒子沙取,也跟男主說了童話作家ミハイル・エーデ為何會被稱為時間小偷,不過かぐや不知道ミハイル・エーデ跟樂譜的關係。

接下來,就是パソズラビリンス的偷竊,かぐや決定這一次只偷一個,而且還是在運輸過程中搶奪。實際執行人是男主,計畫是要潛入到時速100公里的貨車裡。但很不巧的,當天かぐや被叫去歡迎幌子的餐會,かぐや立刻就知道這也是幌子的把戲,但又不能不去。因此,這一次的作戰只有つばめ作後援。

在餐會上,是幌子跟かぐや的言語交鋒,同時也提到了,有所謂的盜人を盜む盜人--石川五右衛門,但第15代被怪盜幻影打敗,現在是第16代。

同時成功潛入到貨車內部的男主被干擾,被對方壓制住時定睛一看發現是弥栄--自稱第16代石川五右衛門。同時弥栄也發現是男主,慌的立刻撤退連絡母親蜜子,男主也好運的得手弥栄事先拿到的寶石。但任務成功回到公寓後,就被蜜子迷昏抓到石川老家了。

之後蜜子對男主問話,一下就看穿了男主只是受人所託,不過也跟男主說了許多事情。像是石川的家系、不破靈元是第13代的五右衛門、根津家要注意的人物--根津 与吉。之後就放男主跟弥栄回家,連寶石都沒要回來。

在男主回到家跟弥栄談論的同時,かぐや的餐會也終於結束。一聽到男主被第三者妨礙、還有男主鄰居姓石川,立刻就跟カリス衝到男主家。正好男主跟弥栄正為了彼此的立場吵的不可開交,而かぐや一出場就說了,石川家最想達到的目的,應該是不讓「愛奴的搖籃曲」落到根津与吉手中,因此以此為交換條件,希望弥栄加入怪盜部,後來也真的入部了。

過了不久,男主去根津院幫忙搬書,遇到了湊巧來這的靈元。透過靈元的自白,ambitious、愛奴的搖籃曲、愛奴的寶藏這三者之間的關係才清晰了起來。

首先,男主他們常用的虛擬貨幣F coin,就是靈元寫的程式。現在有許多種虛擬貨幣派生,但都是從F coin改的。靈元寫這東西的動機很單純,就只是不想被收手續費。靈元想到ATM提領自己的錢都要被收手續費就覺得不爽,所以創造了這看不見摸不到,僅憑人的信任產生價值的東西,最重要的是交易過程不會產生額外費用,這裡為了方便,就把這額外費用稱作手續費吧。

但其實程式內部的某項參數調整過後,就可以產生手續費,但這「某項參數」是需要密碼的。事實上,現在派生的其他虛擬貨幣,已經有收手續費。當時靈元把密碼設定這件事交給太太,而太太用了愛奴的搖籃曲的某個音律,而這音律,很有可能藏在集齊的ambitious中。目前最為廣泛使用的F coin,若是可以調整手續費趴數,將會是莫大的財寶。

與此同時,幌子闖入了大家集合的部室,除了督導一通之外,還特意說了ブルズアイ將會在明天運往國外。在幌子離開後,かぐや立刻打給男主,要他回來在晚上執行偷竊任務。

執行任務前,男主問了剛剛根津院靈元問男主的問題--手上現在有的,是什麼東西呢? 靈元告誡了,自己偷遍想偷的任何東西,到頭來確是一場空,不論何時都要自問,自己現在掌握的是什麼。而男主在開始執行任務時,先飛到了あてな房間,給了她根津院摘的スズラ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