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TIOUS MISSION 攻略日誌 005 (弥栄編 完)

6/07 [19:20-21:05] 6/08 [19:15-20:55]
6/09 [22:20-23:20] 6/10 [23:10-01:00]
6/11 [19:25-22:15] 6/12 [19:35-21:50]
total: 11hr 20min

進入了弥栄線,首先是cosplay,接下來是某天男主回根津院幫忙後拿到的餅乾,分給大家吃後,除了很好吃以外,有瀨家的人跟蜜子都覺得很奇妙。經幌子之口才得知這是有瀨家奶奶(幌子母親)的餅乾食譜,不知道為何在根津院。

因為好吃,シャル想去拿複印食譜,於是男主跟著弥栄,陪著シャル去了根津院,回到家後才知道弥栄也是被父母拋棄的,原因只是因為她的父母想追逐運動員的夢想,至於蜜子算是遠房親戚。

某天,男主跟弥栄回家途中,被一個叫「沙幌を雄大な北海道へ返す会」的慈善團體纏住,之後的劇情也由此展開。這是個很可疑的團體,動作很大,背後贊助來源可疑,但政府卻沒管。因此幌子的警察方、石川家的蜜子、以及かぐや都很在意,不過因為沒有明確事證所以幌子無法行動。弥栄則是跟かぐや派來的男主,在調查這個會的時候遇到。

原來根津与吉特意放出了自己是贊助商的訊息以及疑似是據點的地址,想吸引蜜子上鉤,沒想到是男主先中招。之後弥栄來救,男主用了隱藏道具才逃過一劫。之後男主因為中了麻醉,跟つばめ一起回家後,聽了一些關於根津家的歷史。之後蜜子也來,知道男主對与吉一無所知後,決定暫時不管這事情。

拿到食譜後,弥栄嘗試重現,但味道有點微妙的差別。失落的弥栄對男主說了如果自己也是在根津院生活,跟著姓根津會不會比較好,被男主小小念了一頓;之後才發現是シャル拿錯食材,接下來還有浴室裸體事件。

隔天,男主跟かぐや鬥嘴,討論哪個部位的肉比較好吃,中途カリス提到了被學校社團邀去拍電影,かぐや也允許她去,原因是カリス暫時不用參與怪盜活動,讓男主覺得奇怪,問かぐや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晚上跟弥栄回家,又再次遇到了「沙幌を雄大な北海道へ返す会」的糾纏,為了儘快擺脫,只好意思意思拿了一張傳單回去。傳單上大概的意思是要讓太過人工化、現代化的沙幌回歸自然,並附上了一張居住區出現熊的照片做為佐證。定睛一看不得了,那照片的背景正是根津院,男主立刻衝去查看。

之前男主就有接到美春的電話,說是院子裡的種的東西有被翻過的痕跡,還有一個小朋友說自己看到妖怪。雖然男主趕到後沒發生什麼事,但幫小朋友去拿布丁時,發現熊就在屋內,男主當場嚇的腿軟倒地。

逃過一劫後,男主馬上請かぐや幫忙把根津院的人通通轉移到旅館。雖然期待警察能不能行動,但因為沒有確切證據而無聲無息,於是男主整天死命盯著監視器影像,弥栄也幫忙用SASUKE的人工智慧攻能分析影像中會動的事物是不是熊。

某天在部室,當かぐや問起目前的攝影情況時,弥栄放出了目前的即時影像,剛好是小朋友回根津院的畫面。男主血氣上湧立刻衝了回去,正要好好訓一頓時,發現熊早已潛伏於黑暗中,幸好弥栄不久後也追了上來用了忍法,但不是很頂用。在之後是蜜子也來,因為蜜子在檢查為何SASUKE最近硬碟容量急遽減少,發現了現在的異常。蜜子把小熊綁起來,母熊殺掉,再接下來的カリス把小熊打暈,此事算是告一個段落。

但這件事讓蜜子對弥栄頗多批評,最嚴重的是事發當時沒先跟擅長退治害獸、和其他相關政府部門跟非官方組織有聯結的蜜子聯絡,當場宣告弥栄不配第16代之名。不過男主立刻幫忙辯護,還說了弥栄會查出「沙幌を雄大な北海道へ返す会」的真正目的。

回到公寓,男主安慰了一下弥栄,還接吻成為戀人,但也覺得弥栄太把蜜子的話奉為聖旨,而且其實弥栄性格也不適合當盜人或怪盜: 雖然頭腦不錯體術也優秀,但很沒自主性也不會積極的想自己去做些什麼。

接下來,為了履行男主對蜜子的放話,男主跟弥栄去了之前那棟大樓,卻發現已經被封鎖且預定拆除,理由是水管有問題。而某天弥栄跟男主去根津院分送照食譜做的餅乾時,美春提到教授房間的水管破裂。

某天,男主帶弥栄去找あてな,才發現兩人早已認識,同時還發現有一位護士正是弥栄生母,原來是運動發展不順才來這工作。當三人去中庭散步時,男主又遇到了靈元聊了一下,靈元說了与吉的目的除了搖籃曲外,應該還有其他的事,像是竊取未來。

男主回到醫院大廳後遇到了過去在電視塔打工時的工頭,說是因為梯子舊了所以站在上面時損毀跌了下來。男主跑去電視塔看那梯子,發現和自己打工時候比,劣化速度快的驚人。

懷疑是人為的男主,回部室跟かぐや說了自己的猜測,かぐや猜到了是藉由破壞基礎設施加速都更讓自己賺錢,像是之前常常發生的水管損壞也是。就在這時,電視塔傳出了巨響。

男主跟弥栄趕過去後,看到幾位工人在高處瑟瑟發抖。在男主鼓勵下,弥栄用了之前失敗的祕技成功救下人,並對与吉發出了預告狀。而与吉也是這時才知道電視塔的事,原來是「沙幌を雄大な北海道へ返す会」在擅自揣摩与吉心意自作主張,讓与吉氣憤不已,跟男主、弥栄、かぐや嗆了幾句。過不久蜜子打了電話給弥栄,稱讚了她的表現,並要弥栄下禮拜帶男主一起來蜜子這裡。

事件過去後,「沙幌を雄大な北海道へ返す会」因為有進口這資次事件被用到的金屬腐蝕劑PLM而解散。最大事件已經結束,後面只剩下對弥栄本人的收尾。某天,男主偶然在路上看到去醫院的蜜子,看到她跟弥栄生母說話。之後道中庭跟她聊,才了解為何不想讓弥栄繼承第16代的原因。

第一,弥栄生母是石川家的遠親也是部下,所以弥栄繼承第16代的話,生母會變部下,這不太好;第二,以前怪盜幻影對蜜子說過,不要把祖訓家規當成自己的目標,這是弥栄好像也會有的問題;第三,有如之前的熊的事件一樣,這工作是有一定危險性的。回去後,男主轉告了弥栄這些話。

過不久就是烤肉會,就是之前在部室吵過的「哪個部位的肉比較好吃」的那件事的延續。吃完後大家又去速食店,剛好蜜子這時來到了公寓要給多的食材,結果因為弥栄冰箱滿了,男主說可以放自己冰箱,結果蜜子就進去了。去沖一下澡時剛好兩人回來討論要H,有會不會發展成3P的選項。

隔天,就是之前蜜子要弥栄帶男主過來的那件事。總之,剝奪第16代是取消了,但蜜子還是極力勸阻,畢竟現在已經不是適合這種職業的時代。但弥栄說了,她會想當上第16代的最重要的理由,是想成為當時願意收養自己的蜜子。

ED後,是後來也加入電影拍攝的弥栄,漸漸的開始跟別人有社交,不會看到相機就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