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TIOUS MISSION 攻略日誌 004 (虹夢編 完)

6/2 [22:25-23:40] 6/3 [20:35-23:50]
6/4 [19:10-21:40][22:25-23:05]
6/5 [18:40-20:35] 6/6 [19:20-20:30]
total: 9hr 45min

OP後,就是三個女主的全身像,選誰就進入誰的路線。

進入虹夢線,很突然的就跨入了日常,OP前的ブルズアイ竊盜行動就被咖掉了。而虹夢線的一開頭,則是以幾句話交代了虹夢的疑惑。小時候虹夢的影片,獲得了3個月209萬次的播放數,861萬元的進帳。

接下來就是學校的日常生活。虹夢是有名的讀者模特,最近被迫接了フェンソリルムーン這個她不太喜歡的香水品牌委託。虹夢在想是不是因為自己人氣夠高才會找她,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是被數字控制的。另外,某間公司よかよかHOKKAIDO有逃稅嫌疑,男主被要求作為怪盜出動,但只是把USB插入路由器,讓虹夢開始想錢是什麼。

畢竟虛擬貨幣看不見摸不著,只是螢幕上的一些數字,會讓人有點沒現實感是真的。虹夢某天跟男主、弥栄一起上街買東西時,聽到了有人在抱怨原價率。簡單來說就是成本除以售價,20個餃子700日圓是一般市場價格,但其實原價率並不高,虹夢喜歡的化妝品就更誇張了,畢竟水占了原料的95%,但動不動幾千甚至上萬日圓。

某天,男主又出任務,去偷ツインヘット,但卻被幌子抓個正著,男主只好帶著幌子一起飛,跟かぐや會合後由かぐや把東西拿走。這場鬧劇不重要,所以不要吐槽為什麼幌子不把男主移送法辦,這段劇情算是一個認識新人物的起頭,也又一次講到了錢、或說是數字的問題。

首先,在抓捕男主的過程,シャル撞破了美術館內的玻璃被叫去道歉,不過其實是美術館的所有人--南句 征丸想聽偵探辦案的故事罷了。這期間,除了作為監護人的男主陪著去道歉以外,弥栄跟虹夢也因為擔心跟過來,發現沒事後就開始觀賞美術館。期間南句有對男主說了他對寶石的熱愛,介紹他的人工鑽石收藏「紺碧のハート」,對他來說,只有閃閃發光、漂亮的東西才有價值。南句跟かぐや不是毫無關係的人,かぐや曾答應南句,ambitious集齊後,自己想做的事做完就會把整個木板包括12個寶石給南句。之後南句遇到了与吉,被他邀請進了某個交易。

跟著在一旁聽著的虹夢若有所思,之後跟讀模經紀人的會議,還見到了有名人士,說了拍那部香水的相關廣告可以增加SNS的follower數量啦、搜尋引擎的搜尋趨勢上升等等。虹夢雖然很不喜歡這個香水,但為了公司還是忍耐。

隔天的社團,男主來到社團教室只有虹夢在。虹夢對男主說了最近香水廣告的事,也說了自己小時候因為影片的觀看人數爆紅招來不少攻擊,開始在想世界是不是被錢、或說數字所支配。於是男主帶著她飛翔在夜晚的天空,帶她到以前打工的施工中大樓看夜景,跟虹夢說了只要好好找找,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不用管數字,虹夢就告白了。

之後經過かぐや的開導,虹夢才積極面對這一次的工作。之後よかよかHOKKAIDO又有動作,男主準備去抓人的時候,かぐや才發現信號來源是南句的手機,立即要男主撤退。因為南句不是特別愛錢的人,如果他牽扯在其中,事情大概不是逃稅這麼簡單,需要再深入調查。隔天,逃稅相關疑慮已由蜜子聯絡稅務署解決,但南句跟靈元見到面,卻有說了自己也加入F coin,看來事件還未完全解決。

某天,因為怪盜部依舊沒有活動,兩人被カリス趕出部室。去あてな病房探望時,看到かぐや等人先到了。之後大家在中庭散步時,かぐや才說最近在忙什麼,為什麼不來社團。原來調查南句後,發現他已經被勸誘加入虛擬貨幣的投資,撤出了人工寶石的投資,對於收集ambitious也沒興趣了,所以寶石在哪的訊息也不會告知かぐや,讓かぐや很困擾。

而想到的方法,是說服南句,為此,需要先偷到紺碧のハート。沒想到到了夜晚的美術館,不但沒有警察,南句甚至雙手奉上紺碧のハート,但要男主跟也在現場的与吉說明鑽石哪裡比虛擬貨幣好。

男主當然慌了,當個怪盜還要跟人辯論這麼深奧的話題,只好說個兩句後逃跑。不過兩人都發現,男主長得很像某人。

偷到紺碧のハート後,男主的計策是讓虹夢帶著這個寶石項鍊去拍之前接的香水的平面廣告。結果引爆了熱潮,人工鑽石的搜索熱度到了第二名。再一次的美術館對峙,南句答應再次投入寶石的投資。与吉當然很不爽,不過也好好的跟男主說了,投資除了一般對「現在」的投資外,還有對未來的投資。未來的人、新興技術等,投了錢後想辦法讓它成功後賺一筆,也是一種投資。

之後就只是兩人的放閃H生活,包括了虹夢取消了フェンソリルムーン的代言、邀あてな大家一起開餃子派對、被カリス抓去做暑假作業後去祭典等等。ED後,是去東京工作的虹夢打電話給正要去偷下一個ambitious的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