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TIOUS MISSION 攻略日誌 001

5/27 [19:40-23:05]
5/28 [18:55-21:30]
total: 6hr

背景是北海道沙幌市,男主根津 御影是個普通的男高中生--倒也不是太普通。

故事要從男主的非法打工講起。男主晚上在工地高樓做工時,遇到了穿著暴露的女孩子站在邊緣快掉下去的樣子,就從後面抱住她,不小心揉胸了。雖然出現了無關人士,但女孩--怪盜miss アルテ行動的時間也要到了,只好讓男主也在一旁觀看。只見アルテ準時9:00準時灑下鑽石,在大家忙著撿時揚長而去。

之後男主也就普通的回自己的租屋處了。不過アルテ則要她的協力者好好調查男主,結果大家仔細一看アルテ拍下來的照片,才發現是同班同學。

隔天到了學校,先進來的是協力者1本鄉虹夢,接下來是つばめ,最後就是我們的怪盜小姐,這個市最高權力者的直系血親--有瀨 かぐや。就連老師也是協力者,不過雖然這幾個人都監視著男主,男主倒也沒認出來アルテ跟かぐや是同一人。

當天放學,男主依然一如既往的趕著去打工。這份工其實是政府,應該說是跟有瀨家有關的大樓修繕案。政府的案子一定要按照規定執行,不可夜間施工;但現在土木工人之缺,不在晚上偷偷做一定做不完的,當然,也不能雇用學生;所以才會說男主是非法打工。當天晚上,男主拉住了差點從高樓摔下來的工頭,並帶他去醫院。男主趁著治療時間在院內到處散步,無意間挑到一年輕人在跟一老人索求某項物品,是老人跟他姐姐做的。在兩人離開後,男主的躲藏被一個坐輪椅的女孩發現,女孩跟男主聊一下,幫男主混過去時,工頭也貼好藥膏,男主就回去了。

又到了隔天,かぐや派了つばめ去套男主話,反而つばめ先爆料有參加社團活動,かぐや才趕快來打圓場說是參加了沙幌市史跡研究部,之後かぐや下令把另一個沒在用的部室打理一下,要看起來有在用。放學時,當男主路過有百年歷史的沙幌時計台時,想到了史跡研究部的事就進去了;沒想到かぐや也恰巧跟著進去,看到男主時,以為真正的部室被男主發現了。

後來發現男主是無聊進來的,而且男主也不是很在意什麼真正不真正的部室,反正就是覺得夠了想離開。就在男主要離開時,想拖住男主的かぐや不小心絆了一下,男主從後面抱住防止摔倒,剛好形成了跟前天一樣的姿勢--那胸部的大小彈性觸感,讓男主確定了アルテ跟かぐや是同一人。再仔細一看,臉也的確一樣。男主後來還是趕著打工跑了,かぐや雖然追了出去,但看到男主輕鬆跳過學校的高圍牆而目瞪口呆。

當天男主到達打工地點時,剛好被地方政府稽查,夜晚施工的事情暴露。雖說沒查到男主,但男主還是失業了。於是男主去了小時候撫養自己的孤兒院--根津院一趟,而其中已念大學現在回來幫忙的美春,把男主打工後開始捐來的錢都還給男主。

原來男主是孤兒,根津院就像他的原生家庭一樣。但根津院今年就要被拆了,收養的小朋友則會合併到其他家孤兒院,根津院則是會被拆掉。所以為了可以維持院內營運,男主才拼命打工。美春當然也不希望被拆,但問了土地建物要多少,一聽到3億就放棄了。

男主回到家,因為放錢的信封掉了,隔壁的石川 弥栄撿到了所以就來順便跟男主喝個茶見面一下。同時,查到男主背景、打工地點與理由的かぐや,有個大膽的想法。

隔天,男主被班導カリス放學後叫了出來,跟著到了部室後,カリス從天然角色搖身一變,用嚴厲的口氣說自己是男主的監察官。原來カリス也是かぐや的協力者之一,以前是訓練新兵的軍曹,後來石利被有瀨家看上,現在當了かぐや保鑣。之後其他人陸續進來,同班弱氣男同學的つばめ也是另一位保鑣(被當沙包拖時間用),而同班的本鄉 虹夢則是跟男主一樣不小心知道かぐや的秘密,之後因為興趣加入,有かぐや的怪盜就是她設計的。

而把男主叫到這來,かぐや的第一件事就是請男主加入。つばめ很弱自不用說,カリス有懼高症,3樓以上就不行;但男主拒絕了。不過這也在意料之內,不如說,如果男主答應了,反而要懷疑男主的價值觀了。但接下來,かぐや抖出自己對男主的調查,準確指出了根津院的現狀跟男主之前做過的事,男主只好告知自己要籌3億元,把根津院土地買下來。

かぐや聞言一笑,立刻要カリス發預告狀,明日開始執行怪盜活動。隔天,男主接到電話發現根津院所有人撤出;到了晚上,警力包圍根津院,つばめ利用無人機製造混亂吸引注意力,かぐや則是入侵市政府辦公室電腦,竊取列印相關資料並利用氣球爆炸來散播。

綜合隔天的新聞跟來家裡幫男主做早餐的鄰居石川 弥栄,知道了根津院的土地買取暫緩了。原來かぐや昨天偷到的資料,是目前尚未公開的都市開發案。這案子的開發,會在目前根津院現址附近興建公共運輸站,之後那裡的土地現值會水漲船高--差不多3億的價值是有的。不過這件事昨天被人知道了,就無法作內線交易,根津院的土地就暫時保住了。男主抱住了かぐや表達感激,之後也加入了怪盜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