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TIOUS MISSION 攻略日誌 002

5/28 [22:15-00:15]
5/29 [12:05-13:25][15:25-17:20]
total: 5hr 15min

接下來就是カリス對男主的戰鬥訓練、量測男主尺寸以製作男主怪盜服、回家吃弥栄做的飯,這樣的每一天。某天,カリス向かぐや報告了一個好消息跟兩個壞消息。好消息是找到了獅子座的ambitious--「ザ・プライド」的所在地已確定,而第一個壞消息是有瀨 幌子要回來本地,第二個壞消息,是根津院的事情還有後續。原本根津院就是根津家為了社會公益建起來的孤兒院,不過在約20年前經營者根津沙雪去世後捐給政府,讓家族其他人有些不滿,但當時根津家也沒落,所以就這樣不管了。直到這次事件,根津家才想再把根津院拿回來,但理由似乎不只是開發案。

隨著幌子的到來、ambitious的洩漏,石川家也開始行動。而男主的初次活動,就是參與かぐや的ザ・プライド偷竊行動。從結論來說,這次行動受到了竊聽與干擾,對方似乎是弥栄。

隔天,男主到部室時,發現正在睡覺的かぐや抱著一個嵌有寶時的木板,還發現散落在桌子上的書全是北海道愛奴族相關的書籍。書裡還夾著相片,從畫質來看大概是20年前的照片,上面映出的是同樣的部室。かぐや驚醒後大喊,男主才知道那木板叫ambitious。

過不久全員到齊,宣布男主的怪盜服完成,接著去測試衣服的功能。兩人練習飛行跳躍等等操作,來到了由かぐや管理的大樓的無人屋頂,男主問起了放學時睡覺的かぐや抱著的木板,才知道那木板是學校初代校長--スミス・ウィルクラーク得到的愛奴族的財寶。上面嵌有12個寶石,集齊了會發生什麼沒人知道,不過根據初代校長的手記,集齊寶石是他的野心。

隔天,男主睡過頭跟著弥栄慌慌張張的往學校跑,中途想起來忘記鎖門,弥栄一個瞬間移動就趕回去,讓男主目瞪口呆。到學校後,男主一直到上課前都很想睡,所以想去保健室躺一下,發現了一個剛轉學到1-B,不知道教室在哪的國外來的女孩--シャル。帶路帶到一半,就被也來找シャル的弥栄發現,帶回了1-B。回到公寓後,發現シャル就住在弥栄隔壁,三人辦了シャル的歡迎會,直到解散後男主看新聞,才發現シャル是警方從國外請來的偵探,讓男主嚇了一跳,畢竟之前シャル也常推裡,但幾乎是錯的。

接下來,就是男主的初次怪盜測試,過了這一關,才能正式加入かぐや一行人,作為怪盜活動。而測試,自然是要偷竊物品,目標是美術館的凶変天目茶碗。

但因怪盜而困擾的警察署,竟然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CPO,把有瀨幌子跟名偵探シャル給調了過來,指揮沙幌市警察。國際刑警組織工作主要是人材調整,一般不管這種地區事件的,而且幌子還上了電視。

かぐや自然認識幌子這位親戚,也知道她是最棘手人物。不過依然作戰續行,在男主跟つばめ去美術館探過路,配合かぐや擬的作戰計畫,就開始了怪盜ミットナイト處女秀。

一開始作戰十分順利,直到男主到了放有茶碗的倉庫,包圍的人比預想多兩人,再加上幌子也在其中才開始吃鱉。不過幌子也有誤算,因為在男主被包圍前,茶碗已被無人機運了出去--20年前,還沒有無人機這種東西。

之後雖然按照原定計畫逃跑,但かぐや的第二個誤算,就是名偵探シャル。シャル能夠百發百中的抓到犯人,靠的不是推理能力,而是身體能力。シャル光用跑的都可以趕上有用到怪盜服道具的男主,就算男主想滑翔飛行,シャル一跳就可以抓住男主腳踝,逼的兩人從高處摔到之前男主去過的醫院的庭院。男主因為擔心忍不住叫了シャル的名字,但蠢如シャル還是沒有想到對方就是男主,而男主趁她耍笨時脫逃,逃到了一位名叫あてな的女性的房間。

男主認出來她就是之前在庭園遇過的女孩,而あてな似乎是地位很特別,シャル進去時還猶豫了一會,之後靠著あてな的謊話蒙混過關。但當男主從あてな房間滑翔逃出時被シャル發現,一路追到跟かぐや的會合地點。

狀況可說四面楚歌,體力超人的シャル、料事如神的幌子還有一堆條子包圍了男主跟かぐや。後來是靠著カリス用警察變聲器引發混亂以及煙霧彈,讓兩人成功脫逃,不過長相已經暴露給幌子,而且幌子還笑兩人不夠優雅,比不上20年前的怪盜「幻影」。但經過這一役,男主也順利被接納為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