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のアルカディア 感想

12/25-01/05
主線: 15hr 50min
楓花: 1hr 05min 愛瑠: 1hr 20min
心音: 1hr 20min 瀨奈: 2hr 05min
total: 21hr 40min

劇情:

時間系列第四彈,劇情是男主自責自己害死了妹妹,於是想用自己的異能--時間回溯來回到妹妹還活著的那一天,來改變現在的世界。

但男主的異能只能回溯三天,所以希望可以盜取讓能力增幅的寶玉,因此有了這個故事。

所以整個故事幾乎就是集中於這三天描述,就像Re: 0一樣,出問題了就輪迴。由於只有三天,幾乎都是在講男主如何依據上一次得到的教訓修正計畫並行動,劇情可說是非常緊湊

玩完這款後再回想一下,把日常跟廢話等等注水劇情壓縮到最極限,大概就是這一款的樣子吧。雖然說劇情緊湊且環環相扣,邏輯上沒什麼大問題,甚至可說是無可挑剔,但...總覺得缺了點什麼。再深入想一想,可能是「娛樂感」吧。

至今為止時間系列的每一部都有讓blog主感受到娛樂感。比如說クロノクロック跟With Ribbon的人物個性跟對話讓人感到很有樂趣、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感受到了主角的無能為力卻又想做點什麼的心情、サメと生きる七日間更是娛樂大片--可愛的くーこ、重層的追查、熱血的戰鬥、得知真相的絕望。而這款,好像在看時間輪迴galgame的教科書一樣,毫無意外的劇情、理所當然的邏輯、爛大街的gal女主個性、中規中矩的主線跟個人線。雖然中途也有許多戰鬥與動腦,劇情也是有高低起伏,但毫無「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展開,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大概都不超出預測時,就不會有娛樂感了。

說是這樣說啦,但總而言之這款劇情還是不錯的,妹妹也活過來了,讚。

不過突然想到,大家那麼支持男主用掉寶玉,團長跟心音有沒有想過只有男主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其他人只會留在弟弟死掉、愛麗絲也消失而且還沒異能的世界裡啊? 還是說寶玉很棒,可以讓所有世界線收束? 算了隨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