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ィッチズガーデン 攻略日誌 005 (凉乃編 完)

7/12 [19:40-20:50] 7/13 [19:15-20:50]
7/14 [21:30-22:35][23:35-01:05] 7/15 [20:25-22:55]
total: 7hr 50min

這一次的4/29夜間遊行,見到了雪村姊妹的戰鬥,但妹妹明乃的大招,因為後座力把自己也轟飛,跟男主撞在一塊。姊姊兼同班的凉乃堅持一定要把男主帶回家檢查是否有受傷,就這樣在遊行還沒結束就脫離。

在一陣臉紅心跳的近距離診察後,凉乃用馬車把男主送回去。當男主下車時,看到了悠子跟あやり,於是追了上去,卻發現あやり似乎渾身無力,而且還突然出現了離群怪物;這時,同樣在意あやり而跟來的雪村姊妹擺平了怪物,也發現あやり的異狀。當男主聽到あやり對自己像是陌生人的稱呼,幾乎快暈過去了。

經悠子說明,才知道あやり失去了大部分記憶,只知道一點最低限度的事。當下涼乃跟男主都願意幫忙。雪村姊妹回去後跟長老稟報此事,蒔繪也應允,但提醒涼乃會因此而受苦。

隔天4/30,白天悠子帶あやり去看醫生,而涼乃則是跟男主一起經營Oasis。悠子回來後,告知希望明天正常上學,而涼乃跟男主輔助あやり的學校生活。

5/1跟5/2,是涼乃主動加入男主圈子,藉此近距離照顧あやり;雖然5/2號整天像背後靈一樣站在あやり後面就太過了。但男主也了解到涼乃也沒這麼完美,事情如果沒照預想的發展也會慌張。

5/3連假開始,男主決定要讓兩人好好了解彼此。5/3,是涼乃來Oasis,之後瑪夏來玩,涼乃全力應對,避免瑪夏發現あやり的異狀;5/4,換あやり去涼乃家玩,而男主發現妹妹明乃是自尊心高。5/5,涼乃在學校教あやり魔法,雖然あやり可以順利擊出,但涼乃依然眉頭深鎖。當天結束後男主送涼乃回去途中在咖啡廳坐了一下,涼乃說明這鎮上是有真正的魔女,但魔女使用魔法時基本上都是同一套原理,而且是利用鎮上循環的魔力。但あやり使用魔法的原理明顯不同,而且4/29那一天可以明顯發現她耗盡了自身的魔力。最後兩人的結論就是去問悠子。另外,明乃原本明天要去長老室,臨時改去管理局。

但5/6,連假最後一天,三人在男主房間聊天時涼乃很強烈的拒絕あやり摸頭髮,讓あやり嚇到,兩人間的距離又拉遠,也沒餘裕去問悠子。涼乃事後也很後悔,問男主是如何跟あやり相處,男主只回答就是普通的分享生活點滴。

5/7男主跟涼乃到圖書館,男主問為什麼這麼抗拒摸頭髮,涼乃才說明了雪村家世世代代會傳承魔術術式,使得自己可以自由操縱魔彈射手的力量,但同時也會讓頭髮跟眼睛變異。涼乃知道あやり沒經過這些改造,羨慕她的好頭髮,同時對自己的乾硬冰冷的頭髮感到害羞;男主建議可以跟あやり坦白這些事。放學,涼乃直接請あやり幫自己梳頭,兩人才盡釋前嫌。

5/8,男主從騎士團回家的途中遇到涼乃,打了招呼之後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於是男主邀涼乃去咖啡廳坐坐。雖然是一段無所事事的時光,但兩人都很開心。5/10,あやり發現兩人感情不錯,建議涼乃可以直呼男主名字,涼乃也照做了。

但之後涼乃回到家後,一切又變了。去管理局回來的明乃,告知涼乃あやり根本沒登記為魔女。涼乃當場臉色大變,直奔長老室,這才知道這就是之前蒔繪說的會感到痛苦。當天悠子自言自語時,有提到今天已經是第11天。

5/11,涼乃又開始疏遠兩人,男主放學後去涼乃家找不到,是在回程遇到了馬車。涼乃答應去Oasis見あやり一面,但あやり只是開心的聊天,也沒問涼乃為何態度驟變。5/14,男主發現自己腦海裡全是涼乃,在騎士團練完劍後回程途中遇見涼乃,依然只是相對無言。當天晚上,涼乃晉見蒔繪,希望可以減少不定期遊行的次數,到蒔繪只是嗤之以鼻。

5/17,水澄來男主教室,希望晚上可以去Oasis做做晚餐。男主為了讓最近一直沉默寡言的涼乃可以轉換心情,也邀她一起來。當天晚上連瑪夏也來,非常熱鬧,但涼乃還是沒特別情緒,連之前願意為瑪夏施展的魔法都拒絕。之後男主跟あやり聊,男主坦承喜歡涼乃。

5/20是五月份的第一次遊行,男主卻遍尋不著涼乃,遊俠首領的悟朗也認為她根本沒參加。5/21涼乃學校請假,男主放學直接殺到雪村家,只見到明乃。明乃說了涼乃自從知道あやり是witch(女巫),而不是魔女,便放棄了自己的職責。男主離開雪村家後到處詢問什麼是女巫,直到問到悟朗才知道,女巫就是會製造魔力喚來怪物之人,而風城的創建初衷就是隔離女巫。為了建構可以藏木於林的魔法世界,方法就是每個月定期從女巫身上抽取魔力,確保城牆裡魔力的循環。

5/22,男主再次約涼乃聊聊,說了女巫的事。涼乃說了自己從以前只為了履行家族使命而活,現在知道了朋友就是這樣的存在,讓自己不知所措,但這也是第一次萌生自己想做的事的想法。男主忍不住告白。

5/24,看不下去放棄使命的明乃,宣稱要奪取繼承人位置,向涼乃宣戰。這天男主要找涼乃時,正是兩人戰的正激烈,但涼乃卻只是閃躲。男主在明乃放大招時,趕忙拿了掛在雪村家牆上的傳說可以反彈魔法的盾牌,擋住了攻擊。涼乃這才醒悟,打敗了明乃。之後涼乃接受男主的告白,H。

5/25早上兩人回Oasis,除了報告交往外,還說了要扶持あやり。但同時,悠子也告知了5/28是這個月抽取魔力的日子,這時兩人才明白,不定期的遊行就是あやり被抽取魔力的日子。而悠子說了可以讓兩人看抽取魔力的現場。接下來放學後就是跟其他人報告交往跟放閃,還有吃可麗餅,情侶飲料等等。

到了5/28,悠子帶男主跟涼乃走在地下通道,一邊說明自己是あやり的管理者兼監視者。到了抽取魔力房間發現蒔繪也在,但聽到涼乃的想法依然嗤之以鼻,把兩人趕了出去。於是男主跟涼乃只聽到了あやり的慘叫,以及抽取完魔力後失憶的樣子。

5/31男主生日,再次讓あやり看看兩人恩愛的樣子;6/2,涼乃表明想接下抽取魔力的職責,而男主則希望接手悠子的任務--把あやり帶到地下。6/5,為了可以讓あやり熟悉以往的相處模式,涼乃再次讓あやり幫忙梳頭,跟あやり解釋頭髮的由來時,涼乃才突然想到可以應用雪村家的術式,保存あやり的記憶。當晚,悠子到了長老室,跟蒔繪說明後,蒔繪答應了可以在長老室舉辦專屬男主跟涼乃的夜間遊行。這件事在6/8由雪村家的管家告知,6/10男主被託付了雪村家代代相傳的可以反彈魔力的盾,跟涼乃到了長老室。

6/10正是當月份的第一次遊行,而專屬於兩人的遊行,就是蒔繪測試兩人的實力。雖然涼乃表明了會去找保存記憶的方法,但還是被嘲笑天真,接下來開打。蒔繪可以同時發動多個咒語(就像金閃閃的王之O寶一樣),因此即使有男主在前面擋著,還是無法全部擋下來。

但最後兩人協力,由男主把涼乃射向自己的咒語,用盾牌彈到蒔繪處,成功打破她的防護,取得勝利。蒔繪答應可以交接抽取魔力,長老職務的其他事務要再慢慢教。

之後就是跟あやり解釋之後的事,並在6/26執行雪村家秘術,讓あやり可以繼承部分過去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