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輝く季節へ〜 攻略日誌 001

12/22 [23:20-01:50]
12/23 [21:00-23:35]
12/24 [19:25-20:35]
total: 6hr 15min

目前算是...共通線完吧?

11/30,男主被青梅竹馬--長森 瑞佳給叫了起來。男主幼時父母雙亡,被由起子阿姨收養。剛搬到人身地不熟的地方,是瑞佳主動跑來找男主玩。雖然剛開始男主對她很過分,但瑞佳還是不離不棄,現在幾乎像是男主老媽一樣,早上會陪男主上學、中午會陪男主吃飯,如果沒社團活動也會陪男主回家,上課時也關注男主的一舉一動。

而就是這天上學,撞到了轉學生七瀬 留美。在撞到留美的時候她凶狠的痛罵讓男主留下深刻印象,因此之後在教室裡裝乖讓男主懷疑自己的眼睛,於是搞了些惡作劇故意惹留美生氣。包括把她的辮子綁在椅子上、綁在自己手指上等等。

12/1,男主為了驅逐睡意,找坐在前面的留美的分岔頭髮並剪掉。放學時跟著留美去參觀社團時,因為故意說些蠢話惹留美生氣,於是社團通通不收留美。

12/2,因為被雨聲吵醒,男主難得不是採點奔跑上學,而是提早自己出門。在路上過去自己小時候常玩的空地,碰到了撐著傘獨自站著的同班同學里村 茜。男主雖然好奇茜在做什麼,但茜什麼都不回答,兩人相對無言。最後當男主要離開時,雖然茜有叫住男主,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午餐時想找茜一起吃,也被她拒絕。

12/3,又是快要遲到的一天。男主正在飛奔時撞到人,這一次記取教訓,事先用手肘擋在前面,目的是相撞當下徹底擊沉對方,讓自己不被絆住腳步。很不巧,這一次被撞的又是留美,男主跟瑞佳只好拖著胸口痛的要死的她抄近路到學校。當天上課班上男生在傳紙條,要對班上女生人氣投票。男主不小心傳到留美手上,而留美很在意自己能不能得第一。令男主意外的是,除了留美外,瑞佳也人氣很高。當天中午如果選擇去中庭,會去找茜一起吃。下午國文課小測驗,由於會公布成績高的人,所以留美希望男主幫忙,男主擬定了作弊戰線,順利讓留美取得滿分。

放學後男主翹掉了值日生跑到了屋頂,遇見了一黑髮女同學,自我介紹得知叫川名 みさき,也在對話途中發現她是盲人,想起來曾經聽過傳言,高三有一個盲人學姊。

12/4,今天因為瑞佳要值日所以提早來叫男主,午餐時男主再跑去找茜吃飯。今天茜開始對男主的話有反應,會反問男主飯是誰做的。放學後男主又再去了屋頂見到了みさき,約定了明天要比誰先到屋頂,但沒聊多久みさき的同學深山學姊就跑來屋頂找人。雖然一時騙了過去,但離開屋頂後被抓個正著。

12/5下雨,同樣被雨聲吵醒早起的男主,想起了之前那塊空地,而今天過去也再次見到茜,但同樣茜對於男主的所有問題都不回答。今天是人氣投票公布的日子,留美得了第一。放學後,男主想起昨天跟みさき的約定,一放學就衝向屋頂,但卻跟みさき在樓梯下撞個正著。之後沒去屋頂,而是邀みさき一起回家,沒想到她家就在學校正對面。男主不死心想邀她去商店街逛逛,但一碰到手みさき就過度反應,展現懼怕的樣子,只好不了了之。

12/7,今天男主難得沒賴床。如果選擇今天走後山的那條路上學,會遇見一個哭泣著為小動物挖墓的女孩,幫忙她挖好墓埋葬也跟平時差不多時間上學了。中午再去找茜吃飯,今天聊的更多了,包括早上起不來之類的。因為早上家政課是學做料理,茜已經吃飽了所以把自己的便當給男主吃,超好吃。下午大家在傳有一個便服小女孩來學校,瑞佳發現就是早上那位小女孩,於是跟男主一起搶先找到她,並把她送離學校,約定放學後在校門等。放學後,男主跟瑞佳詢問才終於知道這位小女孩叫椎名 繭。之後帶繭去商店街到處晃,還買了男主選的玩偶。

12/8,今天男主忘記帶午餐要吃的麵包,於是先跟茜說一聲要她先在那塊地等等。男主到小賣部買時,遇見同班同學說剛剛看到擦身而過的茜,感覺她超開心的。這次去中庭,兩人開始互相叫對方名字。下午繭又跑來學校,又上演了跟昨天一模一樣的抓捕劇。今天放學後則是拜訪了繭的家,才知道繭的母親並非生母,對繭的管教也是心有餘力不足,於是男主提議乾脆來自己學校上課。男主知道繭的過去後,覺得繭很像自己小時候。

12/9,因為留美一直穿著舊學校的制服,男主乾脆跟她借制服,希望可以給繭穿。午餐,男主到了食堂遇到みさき於是就一起吃,看到了她大胃王的一面。而男主很衰的被一個女孩子用熱湯麵潑了滿身,之後女孩表達歉意把男主的外套拿去洗。而這段過程,那女孩完全沒說任何話。下午,留美把制服帶來了,男主也在班上安排了一個位置讓繭聽課。反正班導不顧小節,連班上多了一個學生也不會發現。放學則是跟著繭回家。

12/10讓繭一個人去買午餐,但買不起這麼多漢堡嚎啕大哭,男主只好再跟瑞佳去救人。放學後男主邀茜回家,但她有事要辦,於是男主先等。茜離開後男主遇見みさき跟昨天午餐時潑男主一身的女孩。男主發現她幾乎沒說話,みさき猜測大概是啞巴,還真的是。女孩用隨身攜帶的記事本自我介紹是上月 澪,並把洗好的外套還給男主。之後男主到社團教室睡覺,茜在辦完事後叫男主起來一起回家,回程男主提議繞路買鯛魚燒,意外上鉤的茜跟男主東繞西繞,迷路到了學校跟公園,還是沒找到賣鯛魚燒的攤販。

12/11,男主一如往常被瑞佳叫起床後,上廁所時從窗戶溜了出去,之後和茜一起上學,到了學校瑞佳才氣喘吁吁的趕來抱怨了男主一通。中午也一樣讓繭自己一人去買午餐,這一次繭帶了1000元,買了一大堆漢堡但忘買飲料,又開始哭。下午的中堂休息又遇見澪,用記事本跟男主簡單說了幾句。放學後男主跟繭玩,比誰先找到留美,結果兩人同時抓住留美,但也讓留美把插花部的門給拆了。之後和繭一起回家,中途路過的照燒漢堡繭很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