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輝く季節へ〜 攻略日誌 002 (繭編 完)

12/24 [20:35-21:25]
12/25 [19:45-20:55]
total: 2hr

12/14到12/18是期末考,這期間男主拒絕了所有人一起玩的邀請,只有考完放學後跟瑞佳一起回家,或是上學遇到茜一起走。12/19上學到校門時,有個叫柚木 詩子的女孩主動打招呼,說是有事想問問這學校的學生。

晚上瑞佳打給男主,說是繭的母親希望繭回原來學校,所以12/21就是繭最後一天來男主學校上學了。12/21,男主、瑞佳跟留美不約而同的買了一大堆漢堡,當作道別。但隔天12/22,繭依然獨自來到男主學校,但有進步的是都在中庭裡晃,不像以前會直接衝進學校。男主希望繭可以自立,但最後還是屈服,帶繭進教室了。12/23放假,24日繭依然來男主學校,不過今天就是結業式了。

結業式後,男主要繭在男主喊停之前,都假裝是自己女友。當天男主帶繭去時尚的餐廳吃牛排,但繭不會切還讓牛排掉在向留美借來的衣服上,之後更是哭了起來。最後牛排也沒吃到,只好去速食店吃漢堡。1/3一堆男生來男主家大玩特玩,一直住到新學期。1/8開學,繭照樣來男主學校,男主也繼續當她是女友,還把繭帶回家過夜。

從故事時不時插入的夢境,可以知道男主雖然表面上過著快樂的學校生活,但心中一直覺得自己其實是「永恆世界」的居民。小時候妹妹美沙緒的重病、母親沉迷於宗教、再到之後去世,讓小時候的男主期望起永恆的存在,但現在卻又眷戀起現實世界。從故事開始一直到現在約4個月,男主透過認識各式不同的女主,作為抵抗命運的一環,但永恆的影響依然持續,大家開始漸漸認不得男主,連瑞佳偶爾都會忘記。

某日,男主決定自己獨自一人消失,拿了錢包就離開家。不過路上遇到了繭,發現繭還記得自己,於是打算最後陪她玩玩。在去漢堡店的途中下起了雨,而繭還發現了有飼主的走丟小狗,於是男主決定看繭會如何處理--繭能不能獨立是男主要消失前其中一件掛念的事。最後繭靠著自己找到了飼主,男主也繼續帶她去吃漢堡。意識到自已即將消失的男主,把錢包給了繭要她自己點餐,點完餐的繭,獨自吃著漢堡。回到家後,枕著母親的大腿大哭了一場。

4月,繭回到原來的學校。一直到畢業這段時間,雖然受到欺負,但有願意當自己朋友的人美亞,讓繭有了歸屬感。美亞稱讚繭很堅強,讓繭想起最後一次哭泣的記憶。畢業,繭似乎再次見到了那位一直在心中支持著自己的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