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輝く季節へ〜 攻略日誌 003 (澪編 完)

12/26 [19:30-21:00]
12/27 [21:40-22:15]
total: 2hr 05min

12/14,邀茜一起回家。途中男主想看茜吃驚的表情,於是便騙她喝下了飲料販賣機裡超難喝的飲料,沒想到茜順利的喝光了。震驚的男主露出了馬腳,茜要求男主請吃華夫餅才肯原諒男主。12/15,男主以昨天的約定邀請茜一起去商店街,剛出教室門就被澪給纏住。於是變成3人一起去商店街。在等出餐的時候,澪還練習給茜編辮子,之後3人一起去上一次男主跟茜迷路的公園吃。

12/16跟17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12/18男主邀茜一起回家,中途去商店街逛逛,發現茜對櫥窗裡的熊看得入迷,但那隻熊超貴,50萬,只好放棄回家,不過茜還是覺得這趟回家很開心。12/19男主被白癡遊戲搞,抽到了告白籤被迫告白,幸好被瑞佳四兩撥千金的打發掉。之後一出教室遇見澪,讓男主興起了偶爾去一下社團。打發了點時間後到了放學,男主要離開學校時又遇見澪,帶了她去商店街。之後她肚子餓想吃聖代,男主便帶她去吃了。

12/21,詩子又出現在校門。原來她跟茜是國中同學,想來見見茜。原本男主狠心的把詩子丟在校門口,沒想到她還擅自進來,男主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讓茜出來跟詩子見面。之後因為中午了提議一起去吃午餐,雪上加霜的是還遇到澪,變成很顯眼的四人組,而且還因為澪一直纏著男主,所以男主也跑不掉。

午休結束詩子也終於回去了,但這時みさき叫住男主,請男主幫忙念剛剛她拿到的傳單,原來是演劇部3月有舞台劇上映。放學後男主去社團教室睡覺,一睡就到了7點。出校門時被澪纏住,原來澪有另一本素描本忘在抽屜,但害怕夜晚的學校,男主只好帶著澪去,中途還不小心踢倒滅火器,讓澪更害怕了。

而澪找到的破破舊舊素描本,而男主卻對此有印象,似乎以前看過。男主稍微翻了一下後,澪卻因為太暗,也不敢出學校,結果男主只好跟澪一起在教室裡趴著睡了。睡夢中似乎浮現過去的記憶,而男主隔天早上起來時,也下定決心在自己消失前守護澪。

12/22,男主放學後去演劇部,來應門的卻是みさき。原來みさき因為欠錢主動留在演劇部幫忙,而欠錢對象就是同班同學兼演劇部部長的深山同學。男主進去聊了一下後,就決定入部,想就近關照澪。

12/24結業典禮,在去體育館的途中遇見澪,而在典禮後就再去了演劇部。1/6,男主早起去學校參加演劇部活動,部長要男主陪澪練習,因為3月的戲劇裡,有澪出演的「失去聲音的少女」角色,部長希望可以藉由提早練習消去澪的緊張感。

2/6,澪的演技已有長足的進步。而今天部長要男主跟澪去買澪舞台上要穿的衣服,不過澪中途因為忘記舊的素描本所以折回去拿,男主看到澪這麼珍視反而有點生氣。之後到服飾店買衣服,澪雖然試穿了卻不敢給人看。之後男主要去買壽司給澪吃,要澪在原地等著,但買回來的途中下起了大雨,男主看到澪依然在原地等著男主一邊被雨淋,便抱住了澪。2/11,雖然部長認為兩人像情侶,男主依然對澪不是很熱情。而過沒多久,當男主到演劇部部室時,部員跟澪已經不記得男主了。

2/24,這段期間所有人包括瑞佳都漸漸淡忘男主,就連跟男主住在一起的由起子阿姨都不太記得男主了,而男主則是回想起跟澪的初次見面。那是小時候還一家團圓的某天,男主跟母親走在路上看到了獨自在鞦韆上的澪,母親說了這孩子沒辦法說話。於是男主便上前搭話,發現澪都沒表情就鬧她。最後男主沒辦法,只好把手上的素描本給澪讓她自我介紹,才讓澪展露淺淺的笑容,最後約定一個禮拜後要把素描本拿回來。但一個禮拜後,男主父親過世,之後也沒再遇到澪。2/25,男主在部室看到澪那本舊的素描本,在上面留下了「沒能遵守約定,對不起」等字句。

3/7是演劇部公演的日子,男主一直撐著維持自己的存在就是為了見證澪的演出。雖然所有演劇部成員都不記得自己了,但男主還是到體育館幫忙了開演前的準備,而見到澪成熟的演技後,男主便離開了體育館。先去了在這學校初次見面的食堂,之後去了部室再次看到澪的素描本,男主留下了再見等字。之後再回到體育館,卻發現澪還在,而且還認得自己,於是兩人感受著彼此的溫暖到最後一刻,澪親眼目睹男主的消失。

最後是由演劇部某人的視角,見證了男主的回歸,男主再次被澪潑的滿身是湯麵,接下來是春節後的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