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ジラブ -Making*Lovers- 攻略日誌 001 (初穂編 完)

6/28 [15:15-17:05][20:45-22:25] 6/29 [20:30-21:40]
6/30 [22:20-23:50] 7/01 [21:05-00:05]
7/02 [16:40-17:20]
total: 9hr 50min

故事劇情的一開始,是男主跟秤 結衣一起在祭典上,透過這祭典,跟所有寺個可攻略女主都見過一次面。秤結衣是男主高中後輩,跟結衣道別後,和青梅竹馬的園池 桜子見了一下面,就被其他長輩叫去找宮司,於是上了廟,遇到了宮司的孫女--夜舟 初穂。

男主剛剛才聽說了這附近有一個叫「星見の滝」的瀑布,於是問問這一位跟宮廟有關係的,不過電波(?)的初穂只說只知道位置不一定能找的到。過沒多久男主就被電話叫下去幫忙迷路的姐弟找家人,結果找到了為了找星見の滝而迷路哭泣的結衣跟姐弟。之後下山找到了兩人的姐姐--跟男主同校的篠原 小唄。

之後四人很巧合的在星見の滝相遇,而後祭典結束,進入學園篇。首先是桜子的回合,就是很正統的叫男主起床的溫柔體貼的傳統女主,只是偶爾有些俏皮的吐槽。

選手二號是學園人送外號小唄媽媽的小唄,因為之前找到弟妹的回禮,請男主吃午餐。之後還到了她家經營的居酒屋步米羅煮庵(ML的吃飯地點之一),不知為何還跌倒變成了小唄穿泳衣幫男主洗澡的狀況。

選手三號是結衣,過去因為男主送她演唱會的票而相識,今天捲入了女A喜歡男A男A卻喜歡我的衝突,男主衝去解圍。

最後是初穂,原來她是另一所學校--潮鳴女學院的學生,為了還男主之前在祭典給她的手環而來,不過卻也提出了要男主賈辦自己男友。

進入初穂線,開始有點日式傳奇的味道。首先是夢中出現的巫女,說了小時候有過約定,但男主想不起來。男主某天跟初穂一起搭電車,還出現了坐到不知名的站點跟斷斷續續的電車廣播這奇異怪象,但沒多久又回到現實世界了。

中間漸漸了解初穂這個人--會拉小提琴,大食客、運動部助手,還有最重要的--小時候曾失去記憶。

小提琴是父親教的,以前初穂父親是音樂世家,但一直不喜歡音樂,念了音大參加社團轉往魔術表演領域,後來才發現小時受的訓練對自己的生涯有幫助。而某天,男主去初穂家的神社,初穂母親秋穂給男主看初穂小時候的照片,讓初穂不高興,男主才知道有這段往事。後來又在夢中遇到那位巫女,男主發現她的長相跟初穂小時候一樣。

在之後,兩人外出時,遇到了小學時教過初穂的老師。原來初穂是在9-10歲這一年失蹤,回來時失去這一整年的記憶。而失去記憶前的初穂是常笑的孩子,但回來後變得比較沉默寡言。

某天H時突然停電,男主發現房間找不到人,後來在瀑布那找到看起來想跳下去的初穂,男主撲過去後,跟初穂一起跌到了夢境中。其中又遇到了那位小巫女,一直引誘男主,而男主也不管跟在身後的初穂,直到發現小巫女的眼睛顏色跟初穂不同,才發現兩者是不同人。

後來總算是脫出夢境,回神社不知為何就討論到結婚的話題,而男主後來發現夢中的那個巫女可能是兩人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