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メと生きる七日間 攻略日誌 001

11/22 [20:20-21:15] 11/23 [19:35-21:00]
11/24 [20:15-21:10] 11/25 [22:40-00:15]
11/26 [19:55-22:30] 11/27 [19:50-23:05]
total: 10hr 40min

現時進度是告白。

一開頭,是男主沉入海底,被鯊魚咬死。但醒來卻發現自己在沙灘上,失去了記憶,把頭頂上的生物甩掉後,發現是一個女孩子。

這樣一個離奇的現象,男主卻一點頭緒都沒有,只能想起自己的名字深海恭平。好不容易在附近看到了一個金髮的女孩子,試著搭話後,發現就是來找自己的。金髮女看到男主的言行舉止怪怪的,於是亂猜男主失去記憶,男主只好點頭承認了,這才知道金髮女是青梅竹馬,名叫保城 麗水,男主聽到是青梅竹馬模模糊糊覺得她應該不是金髮。

這時男主剛醒時甩開的那個全裸的女孩子追過來,讓男主背上了襲擊全裸女的冤罪,麗水就把警察叫來,男主就被抓去問話了。

不過那位女警--船堀,只問了男主一些無關痛癢,更多像是在閒聊的問題就把男主放了,還帶男主回家。男主這才知道自己跟麗水同居,住在海之家,而父母都到本島工作。

而麗水就讓那位全裸的女孩子穿上衣服住在家裡,決定取名叫くーこ。接下來就是去學校,因為學校人很少,一年級只有一班,男主跟著麗水,用普通的態度應對完全沒印象的同學,也是還過得去,另外還知道了眠深 真瑠璃跟吉切 遠花兩個跟自己一樣孤獨屬性的同學。但讓男主震驚的是,前晚還在審問自己的女警船堀,這次又變成了自己的班導。男主問了坐在旁邊的遠花,只得到了都一樣是公務員當然可以身兼多職這樣莫名其妙的答案。在班會上,班導說7/19有祭典。

跟麗水回家,去了便利商店,店員說了剛剛有客人很怪,竟然問有沒有賣章魚燒。離開便利商店去了遊戲中心玩了一會後,去了魚市買晚餐,男主一提到章魚,立刻整個市場一片靜默,麗水拉著男主要趕快離開時,還被可怕的人恐嚇要是吃了章魚會被鯊魚吃掉等等莫名其妙的。

等到兩人走到了沒什麼人的路,麗水才跟男主說這島上章魚是有神明崇拜的,而男主也看到路上章魚大喇喇地走來走去。是說,くーこ一些特徵也很像鯊魚,男主發現自己的房間也滿是鯊魚海報、影片、書,整個生活的鯊魚比例滿滿。晚上聊到彼此夢想,麗水是游泳部的,接下來想去本島訓練成為專業選手,而男主從麗水得知(應該說自己有猜到)自己的夢想是拍電影。

隔天一大早,接聽完母親打來的電話後,聽到了哀鳴,原來是くーこ睡的床整個濕了。仔細一看全身都濕濕的,不像尿床。之後麗水清理床單,男主把くーこ帶去洗澡。

到了學校,讓男主更感到異常的事情出現了。大家一臉平靜的討論有島民被鯊魚吃掉,語氣平淡的好像只是發生在國外的車禍之類小小意外事件一樣

晚上回到海之家,抓到一個紅頭髮的女孩子在家亂翻想找東西吃。名叫天竺天音,就是那個想在便利商店找章魚燒吃的人,也因為一直找章魚食物,所以被島民排斥。會來島上是因為想研究鯊魚,而看到くーこ就瘋狂擁抱。

隔天開始(今天くーこ起床沒濕),天音開始會找男主導覽。而這一次兩人到了之前也跟麗水去過的便利商店,發現店員換成了船堀,一問才知道昨天店員山崎奈被鯊魚吃掉了。天音的感性跟男主類似,對於這種莫名其妙的事以及周遭冷淡的反應感到不解與憤怒。

隔天,くーこ又把床單整個弄濕了。而今天早上,兩個不良辣妹同學被鯊魚咬死所以除名,男主對於班上平淡的反應再次感到了衝擊。放學再次跟天音會合,天音想問有關島上的蛸神大人的信仰,於是找上了現在在圖書館的遠花。遠花跟天音說明了這個信仰其來有自,而且也有御神體,也有傳聞御神體可以實現人們的願望,但不建議去找。因為根據傳說,實現願望的代價可能超過願望本身。另外,遠花提到御神體的事,真瑠璃兩天前也有問過。

晚上,男主跟麗水聊天時,想到天音提到東京生活時自己會時不時的頭痛,還對於天音說的東京生活(如沙丁魚電車、不夜城)等等似乎有親身體驗,也有印象麗水其實是室內派。

隔天,男主去問了真瑠璃御神體的事,卻被明顯的扯開話題,男主再繼續深入,真瑠璃就發脾氣早退了,氣氛之僵搞得全班都知道。禮拜六則是去幫忙祭典準備,順便也從遠花那了解祭典的由來,簡單來說就是獻上對蛸神大人的感謝。

禮拜天就是祭典。男主跟くーこ一起去,接連遇到了真瑠璃、遠花跟後來趕來的麗水。但麗水太會social裝熟,讓大家不歡而散。之後男主單獨去找麗水,聽麗水想用游泳進軍東京的夢想深受感動,除了支持以外還告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