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輝く季節へ〜 攻略日誌 最終回 (茜編 完)

1/1 [20:30-21:20]
1/2 [19:20-20:00]
total: 1hr 30min

澪線前面內容有出現茜線CG,所以把澪線前面一部分重貼。

12/14,邀茜一起回家。途中男主想看茜吃驚的表情,於是便騙她喝下了飲料販賣機裡超難喝的飲料,沒想到茜順利的喝光了。震驚的男主露出了馬腳,茜要求男主請吃華夫餅才肯原諒男主。12/15,男主以昨天的約定邀請茜一起去商店街,剛出教室門就被澪給纏住。於是變成3人一起去商店街。在等出餐的時候,澪還練習給茜編辮子,之後3人一起去上一次男主跟茜迷路的公園吃。

12/16跟17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12/18男主邀茜一起回家,中途去商店街逛逛,發現茜對櫥窗裡的熊看得入迷,但那隻熊超貴,50萬,只好放棄回家,不過茜還是覺得這趟回家很開心。12/19男主被白癡遊戲搞,抽到了告白籤被迫告白,幸好被瑞佳四兩撥千金的打發掉。之後一出教室遇見澪,讓男主興起了偶爾去一下社團。打發了點時間後到了放學,男主要離開學校時又遇見澪,帶了她去商店街。之後她肚子餓想吃聖代,男主便帶她去吃了。

12/21,詩子又出現在校門。原來她跟茜是國中同學,想來見見茜。原本男主狠心的把詩子丟在校門口,沒想到她還擅自進來,男主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讓茜出來跟詩子見面。之後因為中午了提議一起去吃午餐,雪上加霜的是還遇到澪,變成很顯眼的四人組,而且還因為澪一直纏著男主,所以男主也跑不掉。

同樣在12/21,男主會扶住在雨中差點倒下的茜。12/24結業式,詩子又混了進來,找男主商量聖誕派對想在男主家舉辦,會找茜過來。但遇到茜邀請她時,卻被無情拒絕,說已經不會再參加聖誕派對了。不過路過的澪聽見三人的對話,高興地寫本子說自己想參加,再加上詩子的懇求,才終於同意。

派對上大家玩得很開心,由茜來代替不會做料理的男主跟澪做蛋糕,之後還喝無酒精的香檳,給睡著的澪臉上塗鴉等等。3人離開後不久,茜又折回男主家幫忙收拾,之後由男主送茜回家。中途路過了茜常常在雨中呆等的空地,茜說了自己在等待曾經喜歡過的青梅竹馬。

1/5,又是個雨天。男主沒事跑去遊樂中心回家的途中,又看到了在那塊空地上乖乖站著的茜。男主看到有別的人可以讓茜這樣癡心等待就一陣煩躁,這才發現自己喜歡茜。

1/26,雨。今天不知為何茜沒來學校。剛好今天雞婆的詩子又來男主班上,男主便問茜是不是有其他青梅竹馬,但詩子表示不知,畢竟兩人很少同班,交際圈不同。之後男主在走廊上聽到老師已連絡茜的家人,確定她有出門。於是男主衝往那片空地,見到了沒撐傘的茜。意識模糊的茜把男主認成了自己等待的人後暈倒,是男主請正要上班的由起子把茜送回家,一併給她換衣服、聯絡學校,之後由男主陪著茜直到她醒來。男主還狠心的對茜說,妳已經被甩了。

2/6,男主對茜約下午2點公園見,但茜堅持不去。男主依約到達,淋了快一個小時的雨,茜才終於撐著傘來接男主,並接吻。

3/1放學,茜主動約男主放學後去玩,男主提議吃新出的華夫餅,不過茜喜歡的那個新出的口味實在是太甜,男主只吃一口就投降。茜還要男主帶去家,想跟由起子阿姨道謝,但男主帶茜回到家才發現原本應該休息的由起子又臨時去了公司,最後兩人在男主房間H。

3/9中庭吃午飯時遇到詩子,但詩子看到男主時卻一時之間想不起來,男主才終於意識到時候要到了。3/20,已經沒有人來叫男主起床,男主也不想去學校,但上課時間卻接到了茜的電話,問男主為什麼沒來。男主的謊很快就被茜識破,而茜要求立刻約會。

兩人見到面以後,一樣去買那超甜華夫餅,聊到男主生日3/24。之後茜說自己離開一下,要男主站在此處不要走動。但實在是等太久了,男主忍不住想到茜可能已經失去自己的記憶,於是便找起人來。

找到的茜眼神冰冷,但依然記得男主,並把男主帶到了那片過去自己在等人的那片空地,述說起自己的過去。原來茜過去那一位青梅竹馬,也是前往「永恆」的人。看到最近的男主茜也明白,因為症狀是一樣的--先是詩子,再來是同班的所有人都忘記。

只有茜堅持回想點點滴滴,即使目睹他在空地消失後,還是強迫自己回想。當時會不答應參加聖誕派對,也是因為那曾是屬於那個人、詩子與自己的快樂回憶。隨著時間過去,慢慢的那份身影、溫暖還是如指縫細沙般消逝於記憶的彼端,是男主對茜那嚴厲的話語,才把茜從雨中那片空地解救出來;但現在卻重蹈覆轍。所以茜宣言要主動忘記男主。

回到家的男主,發現徹底忘記自己的由起子把男主房間的東西全部丟到外頭。男主露宿了幾天到3/24,再次來到了那片空地見到了茜。雖然茜嘴上說不認識,但還是把生日禮物的鬧鐘送給男主,之後男主消失。

接下來的一年,茜回到了那個在雨中等待的時光。某天在公園跟詩子聊天時,詩子突然提到好久沒見到男主了,讓茜心中咯噔了一下,這時詩子指著遠處走來的男主。之後,是茜讓男主買超甜的華夫餅當生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