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輝く季節へ〜 攻略日誌 004 (留美編 完)

12/28 [22:05-23:30]
12/29 [21:55-22:45]
total: 2hr 15min

12/14考試第一天,留美的椅子上被黏了圖釘,跟男主討論後卻忘了拔掉一屁股坐下去,當場泣不成聲。中堂下課男主被留美叫出教室,留美表示一定有人看自己不爽,希望男主調查。放學後,男主和留美一起回家,當作保鑣的一環。

12/15,這一次圖釘是在椅背上,留美一樣是先跟男主說明,但也是講完就忘記拔釘子,一樣發出不成聲的慘叫後被帶到保健室。男主請瑞佳調查後,瑞佳表示十個裡面有九個人說男主一直纏著留美太令人不爽了,於是男主想跟留美拉開距離,對留美口出惡言,讓留美摸不著頭腦。12/16,男主一大早就來學校盯著留美的座位看,但不小心睡著,等醒來時留美已經去過保健室了。而男主跟留美拉開距離的行動還在繼續,就算留美邀男主去屋頂談談也被拒絕,放學後男主也不想跟留美一起走,但卻被瑞佳跟留美擋住,男主才吐露實情。

既然解除誤會了,男主就繼續問了瑞佳可能會看留美不爽的人有誰。之前瑞佳說過的10個裡,除了那9個以外,還有一個報出了不一樣的名字--廣瀨真希。在男主的認識裡,她算是小圈圈的大姊頭。

12/17一大早的教室,黑板上就寫了留美的壞話。男主安撫留美後向同學打聽,懷疑就是廣瀨幹的,實際對質後,廣瀨也很乾脆的承認。男主告知了留美後,留美依然想跟廣瀨打好關係,而且感嘆不能再跟男主回家了。

12/18,惡作劇更加升級,原本的一根圖釘變成密密麻麻從椅面鋪到椅背。辛辛苦苦的清完後,放學留美依然面帶笑容的給了廣瀨自己烤的餅乾,但廣瀨只吃了一口便丟的滿地都是。就在留美忍不住要發飆的時候,男主搶先對廣瀨大吼,之後把餅乾撿回來吃了,而留美說之後會再烤一份沒髒給男主。之後男主邀留美一起回家,中途去了CD店跟速食店。而中途留美一直心不在焉,不小心被男主推薦了男主覺得很符合留美形象的死亡金屬。

12/19,留美烤了餅乾給男主,但男主一上課沒多久就偷吃了所以被沒收。放學後留美主動邀男主回家,兩人中途到了一間招牌斑駁的餐館,原本是因為以前瑞佳拒絕進去,男主才心血來潮想著留美可能會跟著自己進去。沒想到餐館早關了,不過裡面的奶奶做了很多燉芋頭讓留美吃到吃不下晚餐。晚上,留美打電話給男主。

12/21上學路上遇到留美,男主邀留美放學後再去CD店。放學後去了CD店,才發現留美不喜歡之前男主選的,於是又重挑了一張CD,之後再去吃速食。12/22留美刻意拒絕了瑞佳24日的派對邀請,放學後向男主說還想再多聽聽CD,但買的太浪費錢了,希望到男主家借。之後兩人在男主家聽CD直到七點多,留美要離開的時候暗示男主自己24日有空,但男主沒意會到留美的意思,留美就生氣的離開了。

12/24上學路上,男主突然想吃小吉拉麵。那間拉麵有跟瑞佳去過一次,但瑞佳不太喜歡。男主突然想到留美搞不好喜歡,於是在到教室後向留美賣關子,要留美晚上七點在校門口等自己。

男主在放學後和住井在自己家玩到七點多才想起跟留美的約定,匆忙趕到後便帶著留美到了拉麵店。留美一陣錯愕後便哭著離開店。男主追上後才知道留美期待著能跟自己最喜歡的男生有浪漫的舞會,於是男主便當場跟留美跳起了舞,也接了吻。

1/3,住井跟一些男同學在男主房間玩,住井說了很多人發現男主跟留美不一般,但當場打電話給留美卻又抓不到狐狸尾巴。

1/8,留美提到自己過去練劍道,也留下了不錯的成績,卻因為腰傷無法再比賽。但依然被前部長任命為新部長,在帶領劍道部取得好成績並壯大後,前部長希望留美拋開劍道,留長髮綁蝴蝶結,當個優雅的女孩。所以留美很感謝當時男主幫自己對廣瀨出氣,讓自己可以繼續保持優雅的形象。

到了3月,男主發現自己的存在開始越來越淡薄,於是找留美尋求慰藉,但留美總是害怕害羞。3/6瑞佳提出由留美叫男主起床,留美給了自己從3/8開始到3/10共3天,要成功叫醒男主並準時到校,證明自己可以贏過青梅竹馬的瑞佳,終於在3/10成功。

某日,男主再次想渴求,但被嚴厲拒絕。之後瑞佳也無法認知男主,沒再來叫男主起床,但留美對男主的記憶依然鮮明,也聽從了男主的任性,翹課陪了男主一天。某天,男主翹課買了一件禮服寄給留美,要留美傍晚五點穿著那件禮服來公園,兩人一起跳舞,但留美等不到人了。

之後的一年,留美三不五時就會穿著禮服到那公園,髮型也換了,還因為髮型的事由廣瀨道歉。而就在留美要放棄時,男主終於騎著腳踏車來接留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