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輝く季節へ〜 攻略日誌 005 (みさき編 完)

12/30
[22:00-00:35]
total: 2hr 35min

這一線直到12/16,才有比較明顯的進展--和みさき一起去圖書館還書,而且還交換了住址。12/22放學後,因為從下方看到了屋頂上的長黑髮,於是衝上屋頂找みさき,之後邀みさき一起回家。12/24,結業式要去體育館時有遇見みさき,典禮結束後幫完同學的忙,男主看到了獨自在教室的みさき。因為是聖誕夜,男主邀一起去哪裡玩玩,但みさき卻拒絕,希望在教室裡過就好。

男主為了有點過節氣氛,跑回家跟瑞佳借了吃的跟蠟燭(男主家跟瑞佳家的聖誕樹都丟掉了),最後男主跟みさき在夜晚的教室裡點著蠟燭吃洋芋片。

1/1,男主收到的賀年卡中,發現其中一張字寫得歪歪扭扭,不認真看看不懂在寫什麼。就在男主丟到一旁時,才想起みさき約定過會給男主寄賀年卡,男主這才對自己生氣,因為這一定是みさき盡全力才有辦法寫出來的卡片。1/8,男主到了屋頂跟みさき聊天,原來男主在那之後寄了兩張盲文寫的賀年卡。

2/3,男主一早醒來發現自己在教室,原來是因為昨天下午上課睡著後就一直沒人來叫男主。之後看到走廊上一閃而過的みさき,追上去時兩人又相撞。之後陪みさき去圖書館還書,離開後看到附近有一個貼著禁止進入告示的教室,みさき說了是因為以前有小朋友在裡面受傷。

2/17,瑞佳沒來叫男主起床所以睡過頭,連一起住的由起子阿姨也記不太起來男主了。男主驚慌之下到了學校,偶然撞見的瑞佳想不起男主。但在黃昏時,到了屋頂的みさき卻正常的跟男主聊天,讓男主感動的抱住みさき。

自從那天起,男主就不去學校了。2/24,男主去校門口見みさき,聊天問みさき有沒有男友。而みさき回答至今雖有人告白,但自己一定拒絕,因為自己的眼疾會拖累對方,最後對方一定會心生厭煩。

3/2,因為男主答應要參加みさき的畢業典禮,所以今天みさき要男主幫忙畢業場地布置。但現在學校除了みさき以外沒人認得男主,所以男主躲在屋頂,不過還是被みさき找到。男主邀みさき去商店街,但みさき拒絕。

みさき就是當年在學校受傷以致失明的小朋友。因為離現在的高中近,所以みさき小時候常常去高中玩,學校各個角落、一草一木都銘記在心,真的是閉著眼睛都不會迷路。失明後,也只有這間學校才是讓自己安心的地方,因此害怕接觸外界。

3/3畢業典禮,因為在男主存在感消失當天,曾進學校後被班導喝斥,所以看到體育館的守門人就是班導,男主束手無策。最後是みさき找到了待在屋頂的男主。之後男主幫みさき還書,由於已經是晚上,男主特意不開燈,體驗みさき失明當下的感覺,果不其然充斥著害怕。之後是みさき覺得男主去太久,過來找男主。

回到教室,男主才為今天其實沒去體育館參加畢業典禮道歉,不過みさき早就知道。之後舉辦了兩人的畢典,男主之後接吻告白,接下來兩人去屋頂看星星。男主問みさき是否有過想死的念頭,みさき跟男主分享了自己的經歷: 失明前追的連續劇,因為失明沒能看到結局,但透過不知道みさき現況的朋友知道結局後,發現結局也沒自己過去想像的美好,原本消極的態度就轉變為現在樂觀的態度。みさき也答應了明天去商店街約會。

3/4,就在男主請みさき去買冰淇淋回來後,男主就消失,獨留みさき拿著冰對著空無一人的板凳說話。

一年後的體育館,みさき去了畢業典禮,但典禮上卻沒念到男主的名字。但到了屋頂,男主的聲音傳來,兩人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