はじめるセカイの理想論 攻略日誌 006 (ノゾミ編 完)

3/23
[20:55-23:00]
total: 2hr 05min

這一線劇情比較單純了。

契機是某天男主因為徹夜陪ヒナギク巡邏,在外面睡著後感冒,老師ノゾミ發現男主發燒後照顧,讓神異想天開的讓ノゾミ去當宿舍管理員。

ノゾミ本來就是很有奉獻精神的人,被大家呼來喚去讓ノゾミ有充實的感覺。但混亂邪惡的ティア趁這機會,要ノゾミ對男主灌輸一些有的沒的,並說明這是愛。雖然ノゾミ依ティア的指示潛入男主房間,卻聽到男主做惡夢說出媽媽,忍不住一陣難過,讓男主醒了過來,之後不知為何就H了。

之後ノゾミ發現自己沒辦法再公平對待每個人,深感自責的ノゾミ離開學校跑去車站販賣處打工,被男主利用ハルカ的力量找到。跟ノゾミ談過後沒法說服,之後的幾天男主躲在暗處偷看。受不了的其他女主,利用ハルカ的力量把男主變成ハルカ的樣子問出ノゾミ的真心話,才了解到真正原因。

再次回到學校後的某個晚上,男主跟ノゾミ聊天時,知道ノゾミ想被稱讚。男主好好稱讚一番後,ノゾミ卻當機了,還說出了再啟動這樣的字眼。這時一直在跟蹤的ハルカ冒了出來,用書的力量把ノゾミ修好。男主把ノゾミ帶回自己的房間後,借用老鼠身體的神對男主說明ノゾミ是自己偶然發現的被廢棄的機器人。雖然是廢棄品,但其實功能完整,也可以自行思考行動,所以神想看看ノゾミ對所謂的完全、完整世界的想法是什麼。

ノゾミ醒來後,男主希望ノゾミ繼續保持這樣下去,也每天花時間培養ノゾミ的人類思維。而對於神的問題,ノゾミ的答案是不需要完全、完美的世界,這樣的世界,只會扼殺原本應該脫穎而出的,可以克服苦難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