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 攻略日誌 003 (奈々璃編 完)

4/1 [19:25-21:00]
4/2 [19:35-21:35]
4/3 [22:05-23:00]
total: 4hr 30min

在海邊如果去追奈々璃,就會進入奈々璃線。某天,男主陪媽媽去黑澤屋買菜時,奈々璃突然眼發藍光,用程式生成的愛麗絲粒子攻擊媽媽,被媽媽強制切斷連線後暫時昏迷。

男主把奈々璃搬回家後,媽媽就跟也回到家的なずな,先把所有監視相關的東西暫時停掉,才開始跟男主解釋。在共通線和なずな戰鬥時也發生過的眼發藍光現象,是腦袋裡被植入EC的證明。所謂EC是AQUA前身,性能比AQUA優越甚多,但因法律禁止人腦直接與電腦通信而無法問世。媽媽之前工作的ECReD就是研發出EC的機構,而ECReD也受到政府管轄。被植入EC的人會停止成長,包括腦部發育也是,但同時可以不用終端即可操縱AQUA;這也可以說明為何7年前災難後奈々璃就停止成長。

奈々璃醒來後,說了最近兩個月(大概就是男主剛搬來的時期)就常常會有記憶斷片。男主跟なずな把奈々璃送回她自己家後,なずな只說了人想變得更優越的慾望無窮無盡,EC就是這份慾望的產物。睡前,男主又收到了共通線時三不五時可以收到的DefaultUser寄來的垃圾亂碼郵件。

隔天男主跟俊介吃完冰後繞去黑澤屋,得知奈々璃今天休息。回到家再次收到DefaultUser寄來的郵件,但這一次不是亂碼,而是明確意思的「我好害怕」。男主請なずな反向追蹤郵件發送處,得知是奈々璃寄的,於是由なずな開車送到奈々璃家,由於中途車子爆胎,所以男主先進去なずな家了。

原來奈々璃在昨天與男主、なずな分別後,又失去了一小段時間的意識,回過神來就在加了。這讓奈々璃相當不安,男主為了讓奈々璃安心,決定之後陪奈々璃打工跟補習。另外也聊到了以前展望台就是奈々璃的媽媽管理,奈々璃媽媽因事故後遺症在3年前去世,展望台也隨之廢棄。奈々璃媽媽也告誡奈々璃不要把可以操作AQUA這件事說出去,代表奈々璃媽媽可能知道EC的事。

隔天兩人一起打工,遇見了許多人,但最令人吃驚的還是千紗母親千夏也過來,就為了買送給男主跟千紗一家吃的櫻餅;而這過程奈々璃似乎很害怕千夏,從頭到尾都躲在男主後面。男主回家後跟媽媽提到了這件事,媽媽也覺得怪,因為從她的工作地點到家也不會路過黑澤屋,推測可能就是為了觀察奈々璃。

某天男主陪奈々璃補習,一到學校立刻被奈々璃抱住,原因是昨天なずな去奈々璃家家庭訪問時一度失去意識。隔天打工餵便當,過不久交往。

雖然感覺很對不起千紗,但兩人還是過了一小段快樂的戀人生活。但某天,奈々璃打工到一半覺得身體不舒服,男主送她回家時在家門前倒下。通常奈々璃失去意識時會自動啟動EC,但這一次沒有。

某天圭次來黑澤屋,男主鼓起勇氣提起奈々璃的EC的事,但圭次卻像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一樣。回到家男主向媽媽跟なずな提起這件事,討論出許多疑點,最後的結論是奈々璃這個人可能有什麼特別之處,需要這樣特地裝上EC並操控,而不是直接抓走做研究。

就在這時,DefaultUser又寄來郵件,但只說了第一個字救接下來就是亂碼,男主跟なずな就衝出去開車救人。車開到一半,男主就發現有小混混拖著奈々璃走,男主使用自己的一些簡單bug武器,沒想到對方竟然可以使用Lukas的機能,一下打敗男主,但之後被なずな暴打一頓,救回奈々璃。

回到家對失去意識的奈々璃進行調查,發現奈々璃因為近期EC反覆的開關而變得不穩定,另外也查明了奈々璃的右手其實因為事故損傷因而生體機械化,所以才會植入EC來進行控制。通常EC只能控制意識無法控制行動,但奈々璃這樣的case是連行動都可以控制。

回到不穩定這件事。媽媽推定如果下一次再昏倒可能就會造成永久性腦傷,但如果拿掉EC,會影響到記憶區塊,所以會失憶。媽媽弄了一個防火牆,防止EC再被控制,但只有一天,希望兩人好好想清楚。

依照奈々璃希望過了普通的一天後,拜託圭次進行手術,而奈々璃也如預想的失憶,記憶回到植入EC的前一刻。深信媽媽還在的奈々璃對外人展現出不信任,是男主好言相勸才慢慢接受。之後在路上逛,看到了跟記憶中不同的學校,還有寂寥的房子,奈々璃才終於理解媽媽已去世的事實。

奈々璃的個性回到7年前比較天真爛漫的樣子,也慢慢回想起一些這7年間記憶的片段。但なずな要男主想想,為何人類會有遺忘的功能,其實是因為要沖淡負面的情緒;同理,奈々璃會忘記很多回憶,除了EC對大腦的影響外,也因為這些記憶不是這階段該回想起來的。

可是記憶恢復的速度比預想還快,已經想起自己身體有問題所以需要裝EC,還說了在認識男主前就認識千夏。回家後男主告知なずな,なずな確定遠端控制奈々璃的就是千夏。隔天早上起來,原本暫住千紗房間的奈々璃留下了向大家道歉的簡訊後離家出走,最後男主在公園找到奈々璃。

原來奈々璃已經回想起自己的右半邊已經機械化,也想起自己是因為被操控才會跟大家成為朋友,還覺醒了遠端利用AQUA的能力,用timer bug把男主給定身,自己一人離開。

千紗發現男主後向なずな求救,解除了男主的定身,隨後一起去找奈々璃,卻在車站遇見了千夏。過不久媽媽也來,指責千夏遠端操控奈々璃的事,而用預知能力發現千夏的凜則利用AQUA攻擊千夏,卻發現她是全息投影。千夏只說了這一切都是為了千紗。隨後男主在展望台找到奈々璃,說了不管是不是被操控,奈々璃對大家以及大家對奈々璃的感情都不是謊言,才讓奈々璃釋懷。

EP,是大家到本島讀大學,但奈々璃跟男主留在島上。奈々璃最近的身體成長速度是正常的4倍,機械也要隨著身體成長調整,所以只能留在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