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02

9/8 [23:20-00:40]
9/9 [7:40-10:55][12:15-13:00][14:40-15:50][17:55-22:10]
total: 10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70910011722j:plain

現時的進度,總算是了解了一點點關於"卡片"--アーケンカード的設定。

某天,生徒會副會長橘 朝陽,來到了黃昏部的部室傳達了最近男主學校所在的這一區的警備會增強。生徒會派副會長前來傳達這種沒有詳情的通知是很稀罕的,再加上之前謎之生物還沒捕獲,所以耶々想用自己的卡片來幫助解明這兩件事情。

アーケンカード會分配給滿足一定條件的成稜的委員會成員,理由是希望這些人活用以增加貢獻,對一般學生是保密的。而アーケンカード是由正在研究的"未來科學"的技術所開發出來的,甚至有的學校已經發給全校學生適用了。每個人的卡片所激發的能力都不同,也有不同的名稱。耶々的卡片是「漆黑の第六感EbonySixsence」,是可以讓自己憑直覺獲得必要的線索或答案的能力。

雖然耶々用了アーケンカード,但是屁都不說,只把男主的朋友,同時也是生徒會成員的須藤問了幾句話,便讓男主一個人去追查了。男主在服裝部發現了那隻長羽毛的貓,後來發現是エリサ的貓,而羽毛只是エリサ覺得可愛而加上去的。エリサ之後一起來到了學生會室,一起討論為什麼貓會跑進去應該是密室的服裝部部室。因為大家知道男主有增加私可能力的卡片於是起鬨讓男主想,再加上エリサ閃閃發光的眼神說「我很好奇」,男主便偷偷發動了自己的卡片--黃昏の超集中力,推裡出了真相。至於警備的增強,因為エリサ的自爆,大家才知道因為エリサ是皇女的關係。畢竟在自我介紹時,エリサ只說了自己是國外來的轉學生。

好了,真相是什麼blog主猜應該不重要所以懶得寫,但是男主事後在目安箱發現了祝賀解開謎底的信,署名是「UnderONE」。之後,エリサ加入了黃昏部,進OP。男主還跑去找了給自己卡片的人--神無月 祥子,知道自己的卡片是屬於「天然的」,而非像別人一樣的「試作品」,而男主的卡片使用過後會有昏睡的副作用。

接下來的章節是情人節,是優理的專屬章節。總之就是超有人望的溫柔學生會長,還有說了男主非常的モデモデ這樣的廢話滿滿的章節。就在最後,優理送了男主明顯精心包裝過後的巧克力,回到宿舍後依然羞恥到不能自我。哇,之前完全看不出來優理有這樣的感情耶...

這款遊戲在章節結束後會出現一些別視點小故事,補足了男主不在時女角們的行動,讓玩家更了解這些女主。另外,blog主覺得"卡片"的設定實在是很好用: 不但可以省掉許多需要嚴謹說明的筆墨,還可以在發動卡片能力時用熱血的BGM跟華麗的畫面,讓玩家不用動腦以外還可以覺得很帥,不過除了卡片發動以外的劇情依然很白開水。像這次攻略日誌雖然也玩了很久,但很多時間是分心去看漫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