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音アリス*グラム 攻略日誌 016 (エリサ編 002)

9/30 [20:50-00:50]
10/01 [8:20-10:50][16:15-17:30]
total: 7hr 45min
f:id:TakumiYuki:20171001213302j:plain

因為太長,所以分兩篇發。總覺得,好像有段時間沒說過這句話了。

各位,應該都看過「反叛的魯路修」吧? 沒看過的話快去看吧,那已經算是近十年來的經典動畫之一

這部動畫呢,有一個核心角色--ZERO,總是那套黑禮服、黑披風、還有個完全看不到臉的頭盔。在動畫中,除了黑色騎士團跟政府高層外,沒人知道他的真面目。最後結局,身為ZERO真身的魯路修被朱雀殺死,由朱雀穿著ZERO的服裝,繼續著ZERO救世主的工作。在劇情途中,魯路修也曾利用讓所有人穿上ZERO的服裝,讓所有黑色騎士團的人都受到跟ZERO一樣的流放處分。在這段劇情學生會長說,ZERO已經讓自己成為一個「符號」了--只要那套服裝再加上符合世人印象的行動,人人都可以是ZERO。

那有沒有想過,ZERO如果給一個既沒腦子也沒武力的人當,會怎麼樣呢? 拉回到這款遊戲的故事。男主有一個很適合女裝的病弱男性好友,叫遙 由宇。在共通線時候的セカイ祭時,為了要替學生會隱瞞大獎被ZERO偷走而參加選美,當然是女裝。遙在以前男主還在當不良時,就已經是男主的同班同學。當年的遙被欺負的很慘,但並沒做錯什麼,只是一個勁的在唸書罷了。兩人在當時已是好朋友,對遙而言,當年跟男主一起玩的時光是最快樂的。現在的男主都在忙黃昏部跟那些妹子,遙在其他的線路簡直就是不存在一樣

再說到エリサ。エリサ跟男主說了,自己會來到這裡留學除了自己想見到男主是最大原因外,國家賦予了自己去找爺爺留在這裡的祕寶--「グロウリアの懷中時計(クロノ=グロウリア)」。因為這祕寶可以操控時間,過去エリサ的國家雖然曾經以這力量安定國家,之後卻也因為這力量使王室動亂不堪。而エリサ的爺爺把祕寶封印在這所學校的鐘塔內,從此之後エリサ的家族跟王座無緣。

エリサ持有爺爺的日記,知道爺爺在祕寶的前往路途上設下了七個關卡,エリサ認為這是跟學校的七不可思議是有關的,所以跟男主一起熱心參與。據OB的まおり老師說,七不可思議分別是「圖書室的浮游本」、「音樂室的奇聲」、「不枯萎的花」、「美術室的留言」、「玉響的教室」、「詛咒的牆壁」,第七個不知道。

交往前,黃昏部已經調查過前三個。接下來,也真的被委託調查了另外三個。其中,「圖書室的浮游本」跟「玉響的教室」是人為的,他們的動機,是因為收到了一封不知寄信人是誰的「wish card」要求他們這樣做的。其餘四個只是跟「音樂室的奇聲」一樣,是大家沒想到的普通現象,但是「詛咒的牆壁」傳言現場卻是特意布置過以產生謠言。

就在「詛咒的牆壁」的現場,男主發現其中一面鏡子背後貼了一張wish card,裡面用謎語寫著第七個不可思議的所在地--鐘塔。 f:id:TakumiYuki:20171001213326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