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が好きなら「好き」って言って! 攻略日誌 003 (千穂編 完)

11/22 [22:50-23:30]
11/23 [20:55-23:25]
11/24 [20:25-22:15]
total: 5hr

在共通線時,男主會撿到一個沒有左手的小熊玩偶,跟據撿到後男主行動的不同,會是是否進入千穂線的關鍵。不過這條線的內容是有點混亂的,以下大概寫寫。

這線的開頭是男主把小熊玩偶送給了道路交叉口的交警,遇到了一直在紅綠燈前女生,這時女生突然問了男主--你認識我嗎? 之後男主知道了她失去記憶,現在正在住院,也交換了郵件。

告白進入了千穂線後,就會開始幫忙尋找記憶。首先,一起去吃速食店時,千穂想起來男主不喜歡吃蘋果派,但男主之前根本沒跟千穂講過這件事。再來因為千穂的mail,男主到了醫院找她,到了八高(千穂的姓)的305病房,卻發現躺著的人不是千穂。後來遇到千穂,才知道她已出院。

之後的記憶搜尋之旅,到了男主打工的店。千穂想起來自己雖然到了這間店卻沒進去。隔天,到了道路交叉口,見到了交警,交警卻認出了千穂,知道小熊就是千穂的,而千穂不知為何看到小熊後哭了出來。

隔了一天,是到了男主的園藝部菜園,千穂想起來自己在這件過男主。但男主更覺得奇怪,因為不認識的人見過一定會有印象。之後千穂又想到了之前到了男主打工的店的後續: 離開後就回家睡覺,隔天跟另一個人來。於是千穂就跟男主進店,還知道男主喜歡可麗餅,這也是男主沒跟千穂提過的部分。後來還到了千穂的家,但男主沒進去。

回去時,因為小熊玩偶又掉出來,男主幫撿時卻差點被車子輾到。看到這一幕千穂才想起來來母親正是因為幫自己撿小熊玩偶而出車禍死亡。要注意,從現在開始,應該是男主的夢境。

從這時開始,男主發現千穂的記憶十分混亂。因為千穂後來又說自己的父親小時候就去世了,也就是說千穂現在是孤身一人,但千穂自己也覺得不對勁。之後甚至連自己家都找不到,也忘記了之前有跟男主有一起去過自己的家。

某天,男主決定要問問母親是否小時候曾經來過學校的菜園。之前當千穂提出有見過男主時,男主就去查了一下學校過去曾開放菜園的紀錄,再對照父親的記憶,猜想應該是小時候來這裡玩時有參加農業體驗活動。但問到母親的結果卻是: 小時候的確來過這鎮,但是去別的農地。

同時,正在外面到處亂晃尋找記憶的千穂,原本動不動會發簡訊的,卻突然斷了聯絡。男主著急的找到她後,卻被反問--你是誰?

男主著急的想拿千穂的手機證明,卻發現她的手機變了。在拉扯的過程中,該死的小熊玩偶(少了右手)又掉了,千穂去撿差點被卡車撞,男主出去救,卻讓千穂想起來自己曾經被這樣救。男主卻想到不是,自己救的是另一位女性--在305病房的病人,而且是在夢中。這時的男主才發現,救了女性其實是現實,現在才是夢。

醒來的男主,再次遇到了千穂,千穂卻又忘記了男主的事但卻又沒失憶,看到了小熊玩偶後才想起男主,這才邁入end。

已回復記憶千穂這時才說了所有的真相。某天,千穂弄丟了母親親手做的小熊玩偶,找來找去找不到,跑去問交警才發現有人撿到,而且還是跟自己同校的初秋。這時的男主因為蘋果樹的關係,在學校已是個名人,所以千穂是知道男主的。

於是千穂跟蹤男主到了園藝部的田看到了男主,雖然一見鍾情但也不敢搭話。社團活動結束後,千穂繼續跟蹤男主到了男主打工處,因為不敢一個人進去就先回家,隔天再跟母親一起來。會知道男主喜歡可麗餅,其實是因為母親喜歡,但是卻記錯成是男主喜歡,蘋果派也是一樣了理由。

從男主打工處回家的途中,因為小熊玩偶掉了,母親跑去撿,發生車禍,不過被男主救,所以母親沒死只是在住院。但看到那一幕的千穂因為過於震驚所以失憶,就是這故事的開始。在失憶的那段期間,再次看到男主差點被撞時,因為刺激而回復記憶,但失憶期間的記憶全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