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恋*万花 攻略日誌 002

7/30
[1:00-2:15] total: 1hr 15min
f:id:TakumiYuki:20160730084520j:plain

現時進度是OP播放完。

因為春祭的由來是跟妖怪有關,所以在這小鎮上,自古流傳著"イヌツキ"的傳言: 傳說來到這個小鎮的人會因為妖怪殘留的怨恨而惹災害上身。而這裡的溫泉傳說是因為與妖怪大戰後的余波所形成,所以雖然在古代這裡的溫泉就很有名,但許多人是遮掩真實面目來到這裡; 直到現在,雖然因為傳說的關係而招攬許多外國遊客,但是交通依然不便的原因就是因為"イヌツキ"的傳言。

繼上回,開始住在朝武家的第一天,男主遇到一位媽媽說小孩走丟了,一直找不到,並抱怨說早知道不來這イヌツキ的地方。男主一直把這個イヌツキ當作無稽之談,為了幫助媽媽兼打破迷信,男主決定幫忙找小孩。不過到了夜晚依然沒找著,男主以防萬一跑到山上去找,結果遭到黑色怪獸的襲擊而倒下。被ムラサメ發現後請芳乃跟茉子把男主帶回家療傷。小孩早已被警察找到。

醒來後的男主,被芳乃觸碰被怪物弄傷的肩膀時,看到她頭上長出了獸耳。原因是芳乃遇到男主肩膀所殘留的妖怪穢氣的時候,耳朵就會跑出來,不過能看到耳朵的人還不多。而妖怪的事情跟男主的刀子也有關係,所以朝武家的人決定告訴男主一部份的事實。

既然真的有對付妖怪的刀子"叢雨丸",代表這世間的確有妖怪的存在。實際上,春祭由來的傳說雖然不盡正確,但也相去不遠。在當年討伐妖怪過後,詛咒依然殘留在這片土地上,就是男主所遇到的黑色怪獸,被稱為"祟り神"的存在。這個東西不會無差別的襲擊人,主要攻擊的對象是妖怪所怨恨的事物,也就是當年討伐妖怪的武器--叢雨丸以及當時討伐者的直系--朝武家。男主身為叢雨丸的使用者,自然也是被襲擊的對象。

另一方面,芳乃長出的耳朵越來越多人可以看的到,於是就有傳言說朝武的公主是被詛咒的公主。還有,如果不去管祟り神的話,穢氣會變的越來越強烈。在過去,就曾經在穂織山區以外帶來危害。被詛咒的公主以及被詛咒的土地,這就是"イヌツキ"的傳言的原因

為了去除穢氣,就由芳乃不時的跳神樂舞,以及直接到山上討伐祟り神來達成目的。男主覺得一個女生要去討伐那種怪獸是於心不忍,身為男人的虛榮心,男主就拿著叢雨丸,硬是跟著芳乃還有茉子一起討伐了祟り神。

以上就是進到op前的重要內容。不過,還有為什麼要男主當結婚對象blog主還沒寫。嘛,其實就是不想分散焦點罷了,下次的攻略日誌會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