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F 〜親愛なるあなたへ〜 攻略日誌 003

11/5
[19:50-23:00]
total: 3hr 10min
f:id:TakumiYuki:20161106231105j:plain

現時進度是op播放。

日向子成功的自我介紹後,視角切到司的身上。成功自我介紹的隔天,司從惡夢中醒來,夢中是混雜著悲鳴、慘叫、混亂的過去,接下來在鋼琴的聲音中醒來。

司回憶起第一次跟アイ見面的那天。那天的司跟平時一樣在海邊慢跑,跑著跑著就散起了步進到了廢墟,就在那裡遇到了アイ。アイ早就知道司常常出現在這附近,而司覺得アイ應該是自己知道的人,也很在意她。但為何會有這種感覺? 不知道。アイ是認識司的,但是卻選擇不主動去見司。最後,アイ問了司學園快樂嗎? 司的回答是很快樂。出去前,アイ跟司約定下次見面時,會是自己主動去見司。

接下來就是普通的日常生活。因為進去風見坂トンネル的事被發現了,所以放學的時候跟日向子被叫去問話跟保密。

在辦公室被問完話後,可以選擇去圖書館或是在街上閒晃,blog主選了去圖書館。去了圖書館後,司偶然找到了當年報導アイ所在廢墟的八卦雜誌,說廢墟原本是間醫院,但是卻一位資金問題倒閉,而現在在裡面的幽靈是院長的女兒,叫做愛。傳聞說,因為愛生前是會鋼琴的,所以廢墟會傳出鋼琴聲。

日常生活還包括了跟もも吃午餐、假日時幫流花趕蜘蛛、還有跟大家一起吃日向子做的晚飯。要注意的是,司有在跟日向子聊天時提到自己的父母,但隨之而來的是雜訊跟頭痛,接下來司就忘記了日向子剛剛說什麼了; 而日向子看到司的樣子有些奇怪就沒問下去了。後面可以發現,只要司回憶起過去的事,都會有雜訊跟頭痛的現象

過了不久,司在風見坂トンネル附近閒晃,遇到了主動過來見司的アイ。談話過程中,司突然想到自己應該是有什麼理由才會參加這個トラメント計畫; 但是在回想的過程中又是嚴重的雜訊。最後司問了アイ會不會彈鋼琴,アイ回答了不會。

接下來是ミリャ轉學到司所在的班上。因為ミリャ本來就是跟日向子同寢的,所以團體討論的時候也很理所當然的跟原本主角的五人一組。

當天,司因為當天的頭痛特別強烈而來到了外面--司自己也是知道自己常常會莫名其妙的頭痛暈眩(在遊戲中會以雜訊表現),為了休息一下,司到了外面,遇見了一位跟アイ很相似的女子

女子跟司打了招呼,又問了アイ問過的問題: 現在的生活,快樂嗎? 司的回答依然相同: 很快樂。女子回答那就好,因為,這裡是為了我們所做的樂園。說到這裡,司想到了這個計畫一年就會結束,而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想到這裡,女子突然問說: 現在好像在為了什麼很努力的樣子,你真的要回到「那個」醜惡的世界嗎? 女子對司說了: 要離開這個樂園,就一定得面對自己。你不就是討厭這件事,才會帶著假面虛張聲勢的活著嗎?

瞬間,司感覺到了喪失感並開始失去意識。女子在司倒下時拋出了一句: あなたはとうに、亡くなっているのですからーー

就在最後,司好像聽到了鋼琴的旋律...